北辰区边督边改 建立长效机制保障环境整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7-05-16 07:45:59

内容提要: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期间,北辰区边督边改,连续公开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这些整改让北辰群众更加喜闻乐见,在全社会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期间,北辰区边督边改,连续公开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这些整改让北辰群众更加喜闻乐见,在全社会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日前,双口镇收到北辰区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督查问责组转来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第503036号信访举报案件,现场核实举报情况,发现一些历史形成垃圾堆放物,水坑有生活污水排放,水体黑臭。

  双口镇政府立即委托天津市昶海环境监测服务有限公司抽取水样进行检测。当日,双口镇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会同村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召开现场会,责令以村委会为主体立即开始处理此信访举报案件。

  采取应急处理,调用一台污泥泵、一台柴油机抽水泵抽调水,将该沟渠的污水调入河北工业大学污水管线,经此管线排入双清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5月6日14点左右开始抽排污水,24小时不间断排水,每天抽排水约2400立方,随时抽排村民排放的生活污水。

  立即开始垃圾清运,调用大型挖掘机3台,大型翻斗车4台不间断运输,结合抽水等工作,保证5月31日之前将垃圾堆放物清理完毕。建立长效机制,铺设排污管线,经河北工业大学污水管网将此沟渠的污水引入双青污水处理厂,从根本解决生活污水排放问题,该工程预计6月30日完成。

  此点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针对黑臭水体,下一步将建立长效机制,铺设排污管线,经河北工业大学污水管网将此沟渠的污水引入双清污水处理厂,从根本解决生活污水排放问题。

  下一步,将下大力量重点整治周边环境卫生,结合保洁人员考核做到责任到人,并建设周边绿化带和制作铁丝网防护隔离区间,整体提升改造工作预计6月30日之前全部完成。(“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