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晓冕 傅德伟 编辑:王钰晨 2017-05-16 07:52:53

内容提要:日前,来自全市各区的50多支优秀团队齐聚天津文化中心大剧院前广场共同起舞,拉开了天津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的帷幕。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与各区文化广播电视局(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以“全民迎全运 文化惠万家”为主题……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来自天津市各区的50多支优秀舞蹈团队齐聚天津文化中心大剧院前广场共同起舞,拉开了天津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的帷幕。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与各区文化广播电视局(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以“全民迎全运 文化惠万家”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集中展示天津市近年来积极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文化惠民的成果,表达全市人民迎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办好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喜悦之情。

天津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由西青文化馆舞蹈队、南开人民文化宫神奇舞韵舞蹈团和河西区上海道小学小海帆舞蹈队为观众献上一支舞蹈《健康中国》率先登台。各团队轮流登场,先后表演了广场舞《鲜花的祝福》《津沽板韵》《看山看水看中国》《津门太平鼓》《扎西德勒》,舞蹈串烧《舞动全运》和《情系全运》等节目。最后,全体演员共同献上一曲《激情全运·全民共舞》,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该台演出节目是由天津市群文工作者创编或改编的,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化艺术节中,享受运动乐趣,彰显城市文化,推动全民健身与健康全运理念的深度融合。

以“全民迎全运 文化惠万家”为主题

  本届文化艺术节贯穿全年,共包括迎全运文化系列活动、京津冀及区域文化交流、公共文化品牌活动、全民阅读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五大板块四十项市级活动,各区也将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本届文化艺术节贯穿全年

  其中,全运文化系列活动板块将举办全市少儿舞蹈大赛、“南开杯”新广场舞大赛、天津市传统体育类非遗项目展演等活动,营造全民参与、隆重热烈、欢乐祥和、节俭惠民的全运文化氛围。

共包括四十项市级活动

  京津冀及区域文化交流板块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京津冀三地将共同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泥面塑大展、民俗文化邀请展、阅读推广交流展示等活动。

  公共文化品牌活动板块汇聚了“东丽杯”梁斌小说评奖、“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北仓杯”环渤海地区青年歌手大赛、家庭文化艺术节、老年文化艺术节、社区文化艺术节等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

  全民阅读板块主要围绕培育全民阅读习惯,重点举办天津市第五届读书节和全市中小学生“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系列活动。

  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板块突出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先后举办“走近大师”非遗公益讲座、“运河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京东大鼓传承基地师徒展演、“滨海杯”评剧新苗交流展演活动和第八届天津相声节等活动。(通讯员王晓冕 傅德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