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心城区垃圾大清理大检查大整改全面推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李冰 2017-05-16 08:02:26

内容提要:5月15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市容和园林委获悉,目前,全市垃圾“大清理大检查大整改”活动正在有序展开。各区市容环卫部门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脏乱问题认真排查,积极整改,环境卫生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5月15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市容和园林委获悉,目前,全市垃圾“大清理大检查大整改”活动正在有序展开。各区市容环卫部门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脏乱问题认真排查,积极整改,环境卫生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悉,5月4日至9日,天津市市容和园林委相关业务部门对中心城区组织开展垃圾“三大”活动进行了检查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向相关区下达了整改通知,并要求限期整改,确保活动不走过场,有序有效。

  检查中发现各类脏乱问题27处,其中和平区1处,河北区1处,河东区9处,河西区1处,南开区1处,红桥区2处,东丽区2处,西青区4处,津南区1处,北辰区5处。主要存在问题:一是工程渣土长期堆存堆放,二是存在私搭乱建、堆物堆料等现象,三是居民社区装修垃圾清运不及时,四是生活垃圾满冒外溢收运不及时,直接有碍市容环境观瞻。

  针对上述问题,各区市容环卫部门高度重视,立整立改。和平区哈尔滨道麦购商场变电箱周边存在垃圾堆存堆放和废品收购现象,接到整改通知后,区市容园林委立即安排人员、车辆对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对积存污渍的地面进行冲刷冲洗,同步安排专人实施长效管理。

  南开区奥体中心院内大量工程渣土裸露堆存,区环卫局接到整改通知后,立即安排管理人员深入现场进行督办,及时对裸露渣土进行了苫盖,并要求定期清运。

  河北区王串场五号路菜市场前垃圾箱桶无序摆放、满冒外溢造成二次污染问题,区市容园林委接到整改通知后,对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对垃圾桶摆放位置进行了规范。

  河东区、东丽区对芳水河畔社区外月牙河沿岸环境脏乱差问题进行了整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点位也已交办各区落实整改。

  下一步,天津市市容和园林委相关业务部门将按照垃圾大清理大检查大整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大检查督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对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行为进行曝光,对清理、检查、整治工作不力,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的,给予通报批评,确保全市垃圾大清理大检查大整改活动取得实效,以整洁靓丽的市容市貌迎接全运会召开。(“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