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百姓夸环保督察带来新变化 门口楼下干净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鸣岐 编辑:侯静 2017-05-16 08:11:00

内容提要:“刺鼻的油烟味儿没了,闹人的噪声听不见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安静了。”这些天,家住南开区海洋道拥军里小区的李大爷逢人就讲他家楼下发生的新变化。

  天津北方网讯:“刺鼻的油烟味儿没了,闹人的噪声听不见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安静了。”这些天,家住南开区海洋道拥军里小区的李大爷逢人就讲他家楼下发生的新变化。

  位于南开区海洋道拥军里小区1号楼的“老七饭馆”,原本生意很“火”,但最近这几天却突然关门了。原来,这家饭馆常年经营油烟炒制类餐饮,虽在开业初期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但年久失修且油污清理不及时,导致使用效率降低,使用的鼓风机由于噪声超标排放,给附近的居民造成了困扰。住在楼上的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家店每天晚上10点多还在营业,油烟与噪声实在影响得我们休息不好。”南开区向阳路街接到举报件后,经向阳路街与老七饭馆负责人反复沟通最终有了解决方案,责令饭馆提升改造油烟净化及鼓风机设备,饭馆整改完成前停止营业。

  “没了滚滚浓烟,晚上散步也舒心了。”连日来,北辰区双街镇双街新城小区居民陈女士切实感受到家门口环境的变化。双街镇顺境路沿线多家烧烤摊位营业时间从晚上7点一直持续到深夜,产生油烟污染和噪声,影响了周边居民正常休息,特别是浓烟味让遛弯散步的居民非常厌恶。对此,双街镇政府组织人员对顺境路周边区域进行重点监管,将外摆桌椅、餐桌全部清理进厅,对未加装环保炉具及排烟设施的商家,责令立即加装,并且室内经营。一位网名为“佳”的网友给北辰区官方微信“微北辰”留言,表达了他的喜悦之情。“感觉这次环保督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福利,给这次环保督察点个赞”。

  前几天,住在河西区友谊路街德望里月亮门附近的马宝山、刘国庆等10名居民,联名给所在街道送来表扬信。日前,河西区友谊路街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第六批转办件反映友谊路街存在垃圾粪便成堆环境差问题,友谊路街迅速组织人员对该地垃圾进行清理,采取洒水、清扫、洒消毒液等方法,及时消除了异味,还社区居民一个好环境。

  据了解,截至5月12日12时,本市共接收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十三批次1070件信访举报件,已办理完成481件,办结率45%;责令整改企业534家,立案处罚258家,罚款金额399万元;问责38人,约谈80人;环境污染刑事案件立案9起、破案9起,抓获21人。随着一批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天津市民的获得感也日渐增强。(“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