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冯斌 编辑:李冰 2017-05-16 08:06:33

内容提要:日前,武清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人大代表初任培训暨“当表率、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会议邀请河北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正厅级副主任姚生泉作专题培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胜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乔金生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武清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人大代表初任培训暨“当表率、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会议邀请河北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正厅级副主任姚生泉作专题培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胜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乔金生出席。

  会上,姚生泉以“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为主题,围绕“人大代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为区人大代表授课。培训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相关法律法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的学习,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韩胜军说,做好新时期人大代表培训工作,是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要通过加强培训学习,努力提高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意识和能力,促进代表积极、正确地执行职务,推动人大工作的有效开展。要从新形势新要求的政治站位、从法律所赋、从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的大局三个方面去认识和把握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中央、市委和区委加强新时期人大工作新要求,紧密结合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履职责任和义务,紧密结合全区工作大局和中心,自觉做到胸有全局、与党同心、守土有责、不辱使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忠诚履职、尽心尽责,把力量凝聚到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上来。

  韩胜军还对参加培训的区人大代表提出希望:要全面把握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的总要求,增强当表率、做贡献的责任感;要不断强化表率意识,在胸有大局、促进发展上,在履职为民、服务群众上,在遵纪守法、维护和谐上,在爱岗敬业、奉献社会上,表率于社会、表率于群众;要发挥代表优势,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维护和谐的调解员、社情民意的情报员、为民服务的勤务员、依法履职的监督员,在团结带领群众上有所作为;要强化依法履职的意识和作为,积极参加视察检查活动,广泛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向政府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把依法监督与支持促进,体现到每一项履职工作上;区和镇街人大要把激发代表参与热情贯穿主题实践活动始终抓好活动落实,做好组织服务,为代表们依法行使职权、履行义务、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虎、毛兴宇、孟强、罗海侠,区人民法院院长任俊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庆,全体区人大代表,不是代表的镇街主要负责人,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街道代表联络室主任、副主任、人大秘书参加会议。(“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