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不只能航拍:全球首例无人机跳伞挑战成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5-16 11:23:00

内容提要:拉脱维亚媒体报道,日前,为了测试无人机的负重能力,拉脱维亚一家科技公司就与一名花样跳伞运动员合作,完成了全球首个从无人机上跳伞的挑战。

  拉脱维亚媒体报道,日前,为了测试无人机的负重能力,拉脱维亚一家科技公司就与一名花样跳伞运动员合作,完成了全球首个从无人机上跳伞的挑战。

因古斯·昂斯特卡恩体验无人机跳伞

  花样跳伞运动员昂斯特卡恩爬上了一座120米高的通信塔,他的“专机”是一台特制的无人机,比普通无人机大得多,面积达到了3.2平方米,重70公斤,一共有16个水平旋翼和28个推进器,载重最高可达200公斤。

重70公斤的无人机

无人机将昂斯特卡恩拽起瞬间

  无人机上升至330米高空后,昂斯特卡恩与无人机脱离,并完成跳伞动作。最终他安全降落在地面上。

昂斯特卡恩与无人机脱离后跳伞

  这台无人机的研发公司表示,此次实验的成功,证明了无人机可以较为稳定地搭载一定重量的物品,他们希望未来能够将这项技术用于营救被困人员,比如让无人机飞往发生火灾后的大楼楼顶,或是其它救援人员难以抵达的位置,解救被困者。

  除了航拍,无人机还有哪些用途?

  1、送快递

网络配图

  除了航拍,送外卖、送快递也许是无人机和普通人最接近的一种应用。亚马逊早在2013年就开启了无人机送快递业务的测试。不过,由于受到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管制,这项名为Prime Air的业务提出后一路发展的并不顺畅。

  其实,国内的淘宝和顺丰也都曾公布过无人机送货的计划,但是同亚马逊一样遭遇管制问题。

  2、农用无人机

网络配图

  以航拍著称的无人机,再次扩展产品线,推出农业植保机,标准载荷10公斤,每小时作业量达40-60亩。

  3、无人机救援

网络配图

  尼泊尔地震、美国德克萨斯州洪水,在一些灾难和事故现场,无人机也开始作为救援设备出现。CNBC的报道总结称,当危急关头来临时,无人机往往是最便宜、最有效的工具。不管是在危机情况下运送抢救设备,指导人们实施急救;还是在灾难发生后搜索生命信号,投送物资,无人机无疑都是最便捷的方案。

   原标题:无人机只能航拍?你out了,全球首例无人机跳伞是这样完成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