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青镇举办太极拳交流活动 倡导全民健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安琪 编辑:唐淑倩 2017-05-17 08:10:00

内容提要:太极拳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是我国一项最古老的运动项目。为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全民健身,5月12日上午,杨柳青镇举办了太极拳交流活动暨莱茵小镇社区太极园揭牌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太极拳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是我国一项最古老的运动项目。为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全民健身,5月12日上午,杨柳青镇举办了太极拳交流活动暨莱茵小镇社区太极园揭牌仪式。

  此次活动邀请形意拳第五代传人杨林生、杨氏太极拳传承人刘春燕、意大利太极拳爱好者等30余人参加。太极拳大师带领太极拳爱好者们在轻松优雅的音乐中打起一套拳,只见学员们或松圆正静、舒匀轻稳,或气拔山河、力贯全身,成为广场上、御河边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在全镇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弘扬传统文化,杨柳青镇在莱茵小镇社区新建一个300平方米左右的太极休闲广场,为居民提供健身场所。在揭牌仪式现场,太极拳大师与太极拳爱好者切磋技艺,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太极拳刚柔相济的独特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太极拳文化的交流与发展,提高居民们的演练水平,掌握太极内在精髓,传承传统太极文化,进一步崇尚科学、健康的体育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在全镇蔚然成风。(“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