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全运 河东区开展环境保护清整青年志愿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袁野 2017-05-17 08:26:19

内容提要:5月16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河东区市容环境清整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加快美丽河东建设进程中的积极推动作用,团区委联合区文明办、区市容和园林委、区环保局、区教育局及青年社会组织开展的“迎全运靓家园环境保护清整”青年志愿行动正式启动……

  天津北方网讯:5月16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河东区市容环境清整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加快美丽河东建设进程中的积极推动作用,团区委联合区文明办、区市容和园林委、区环保局、区教育局及青年社会组织开展的“迎全运靓家园环境保护清整”青年志愿行动正式启动。

“迎全运靓家园环境保护清整”青年志愿行动正式启动

  仪式伊始,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来自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新疆内高班的学生用歌曲和舞蹈表达了青少年对青山绿水、碧草蓝天美好憧憬和对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的热爱。

环卫心声现场访谈

  随后,主持人分别对街道环卫工人代表、机扫队代表、环卫监察队代表、社区卫生主任代表进行现场访谈,环卫一线工作者用质朴的语言道出了他们为保持城市整洁奋斗在市容清整的第一线的精神风貌,他们在平凡的岗位用自己日复一日艰辛劳动为广大居民营造了干净卫生的公共环境。

  当天,“小手牵大手,绿色文明全家行动”正式启动,河东区教育系统将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以绿色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号召广大师生做到“五个一”:做一次绿色文明宣传员;介绍一个家庭环保小妙招;组织一次绿色的家庭出游;带动一个家庭加入到绿色文明行动中来;向不文明行为说一次“不”。此次活动将组织动员河东区广大少年儿童和教育工作者近5.3万个家庭,倡导绿色生活,创建绿色家庭。

  河东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也发出环境保护清整倡议,作为青年企业家更应树立绿色理念,坚守环保底线,以实际行动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做绿色发展、科学发展、持续发展的践行者,为加快建设美丽河东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同步启动了全民志愿随手拍项目,以弘扬环保善举、鼓励志愿奉献为主题,立足文明河东建设,带领志愿者用手中的微镜头,随机拍下身边人爱家园、爱公益、爱环境的点滴善举,记录每一个帮扶他人、捡拾垃圾、纠正恶习的微爱的瞬间,并将这些满满的公益微爱镜头在社会上进行传播、形成正能量引导。志愿者将会在特定时间,在河东区的特定点位组织文明行为抓拍,并对每一个抓拍的行为进行奖励。

  同时,河东区环保局还将重点打造“四个系列”环保专项行动,坚持不懈实施绿色创建系列活动,新建成一批河东区环境友好型社区;持久开展旧物易站交换活动,普及环保知识;拓展“辐射安全伴我行”宣传活动,面向更多社区、学校让更多的人了解辐射安全知识;开展“六五”世界环境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倡导绿色出行方式。

  据悉,“迎全运靓家园环境保护清整”青年志愿行动将组织志愿服务队百余支,发动志愿者数千名,带动5.3万个家庭参与绿色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