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第八届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月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7-05-17 09:12:58

内容提要:日前,2017年河西区第八届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月闭幕式暨诵读专场汇报展示在海河中学举行,全区中小学师生代表在声声经典吟诵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2017年河西区第八届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月闭幕式暨诵读专场汇报展示在海河中学举行,全区中小学师生代表在声声经典吟诵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闭幕式分为“品国学之经典,滋养学子心灵,正心修身立德”和“承圣贤之精神,弘扬中华文化,励志齐家报国”两个篇章。师生代表身着唐衣汉服等我国传统服饰,集中展示了一个月以来传统文化教育月的成果。开场表演《古往今来中国梦》,展示了同望小学学生传承文化经典的坚定决心和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南湖小学、湘江道小学和三水道小学分别带来的情景短剧《小儿垂钓》、《诫子书》和《游子吟》,将诗词吟诵和话剧表演相融合,充分诠释了古典文学蕴含的细腻情感和精神内涵。天津小学、梧桐小学等七所学校先后登台表演,节目精心编排,表演震撼人心,引得全场阵阵掌声。

  多年来,河西区坚持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月活动,通过品读国学经典,吟诵古典诗词,让师生共同接受传统文化教育的洗礼,经过几年来的探索与实践,国学教育已成为河西各校推进德育工作的亮点,也成为了全区德育工作的特色活动。今年的活动期间,河西区教育系统着力吸纳文化底蕴深厚、古诗词功底扎实、有吟诵、戏曲、古琴(筝)等特长的一批国学教师,成立了基层学校国学教师乐府诗社,为全区国学教育基地贮备国学核心组成员和志愿者,提升国学教育研究水平。同时区教育局继续以“诵读”为中心,根据学生年龄和身心发展规律,分层施教,举办了名师大讲堂、师生国学论坛、国学经典吟诵大赛以及首届教师国学微课大赛等活动,并评选出百名美德少年,在全区营造了学国学、诵经典、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