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上班族 零散时间也可健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曲璐琳 2017-05-17 15:14:00

内容提要: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健身。对于上班族来说,如何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进行健身?健身教练许鸿达介绍,上班族虽然每天工作时间都很紧张,但是也可以利用一些零散时间进行简单、有效的运动,达到健身的目的。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健身。对于上班族来说,如何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进行健身?健身教练许鸿达介绍,上班族虽然每天工作时间都很紧张,但是也可以利用一些零散时间进行简单、有效的运动,达到健身的目的。

  公交车上可以活动脚后跟

  不少上班族每天都要乘坐公交车上下班,其实这也是一个健身的好时机。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可以选择适当站立一会,将双脚与髋关节同宽,提起脚后跟,缓慢放下,反复进行20次,练习三组,这样可以练习小腿和膝盖、踝关节的稳定性。

  下车后,可以步行到单位,顺便放松一下小腿,调整一下呼吸,准备开始工作。

  楼层较少,可以爬爬楼梯

  在单位上班免不了要上下楼,如果楼层较少,可以尽量少搭乘电梯,适当爬爬楼梯。爬楼梯是一种中强度的运动,可以强化人的心肺功能。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一些较为封闭的写字楼,楼梯间空气不太流通,这种情况就不适合走楼梯了。相对污浊的空气,容易造成心、脑缺氧,并且加重心脏的负担。

  午休时间可以散散步

  吃完午餐,不要急于马上回到工作岗位上,休息一段时间后,可以适当进行十几分钟的散步运动。饭后一段短距离的散步,不仅助消化,还可以帮助放松身体,舒缓心情。此外,饭后站立半小时左右,也可以有效防止腹部脂肪堆积。

  每隔一小时起身活动一下

  在工作的时候注意每隔一小时,起身活动一下,主要针对腰部、颈部,只需要几秒钟做做环绕动作即可,这样会减少颈椎病和腰椎病的发生。

  工作间隙,还可以做做下蹲运动。双脚分离,与肩同宽,双手端平,缓慢蹲下,然后起身站立。如此反复10次,休息片刻后再做10次,这样的运动可以帮助增强大腿和背部肌肉强度,也能改善下肢的曲线。(“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