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盈园居家养老服务覆盖 养老不离家服务送上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高山 庞剑 编辑:侯静 2017-05-17 15:09:00

内容提要:居家养老服务是由社区和社会为居家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护理和精神慰藉的一种社会化养老服务。

家政服务 81岁的杜炳辉是老住户,平日家里只有他和老伴儿两个人,家务活儿成了一大难题。社区志愿者来解难题——轮流上门擦玻璃、收拾房间。“他们不光来干活儿,还陪我们聊天,实在是贴心,我这便宜可占大了。”老爷子幽默地说。

送餐服务 71岁的许鸿霜老两口年纪大了,做饭有困难,以前都是依赖孩子们抽时间过来做。这几年社区推出老年餐送餐服务,提前送来一周菜单,每天换着花样提供既营养又适口的饭菜。无论刮风下雨,饭菜准时送到家,解决了老人吃饭的大问题。

家庭医生 73岁的宋福祯老人患肾功能萎缩已经10年,因痛风、高血压等,每天要吃四五种药。每半个月宋先生就要去趟医院,由于腿脚不便,就诊成了大麻烦。自从有了瑞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医生担负起老人的日常查体和按摩,随叫随到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居家养老服务是由社区和社会为居家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护理和精神慰藉的一种社会化养老服务。记者在北辰区瑞景街瑞盈园社区了解到,为保障老年人生活质量,社区不断完善便民理发、养老送餐、卫生保洁、免费查体、清晨问候等服务,一套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功能完善、规模适当的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建立起来,实现了对社区412名65岁以上老人居家养老服务的全覆盖。(“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