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住宅楼梯间别当自家储物间 小心引贼入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7-05-18 07:27:17

内容提要:现今高层住宅越来越多,一梯两户、二梯三户等建筑结构内,楼道、楼梯间宽敞,并鲜有人经过,成了有的住户存放自家物品的场所。暂且不说这是否妨碍他人进出……

  天津北方网讯:现今高层住宅越来越多,一梯两户、二梯三户等建筑结构内,楼道、楼梯间宽敞,并鲜有人经过,成了有的住户存放自家物品的场所。暂且不说这是否妨碍他人进出,从安全角度上说它存在着很大隐患。日前,河西警方经过缜密布控,成功抓获一名专在高层住宅内偷盗高档自行车的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案件10余起,涉案财物价值累计4万余元。

  5月13日上午9时许,河西区九龙路一小区物业保安正在进出口值守,突然看见一名背包的陌生男子走进小区。由于该男子不是小区住户,保安急忙上前询问对方来意。不料对方显得有些不耐烦,自称找人,不待保安追问,三步并作两步地疾步走入高层大厦。背包、身形、体态,这些特征让保安不由地有种熟悉感,猛然想起这不是前一阵警方布控的嫌疑人吗?十多天前,一名背包男子曾窜至该小区盗窃一辆高档自行车,离开时被人发现后弃车而逃。公安河西分局大营门派出所接报后,立即提取和固定疑犯影像,并分发至辖区各小区物业等单位,要求加强安全防范的同时,密切关注可疑人员。接到物业保安的通报后,大营门派出所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封堵小区各个进出通道,立即调看内部视频监控,发现背包男子先是乘坐电梯直达20层,然后自上而下逐层驻足。根据实时监控指引,民警在12层顺利将背包男子堵个正着。经现场搜查,民警从其携带的背包中发现了改锥、钳子、折叠刀、手套等作案工具。

  面对民警质询,背包男子王某(36岁,本市人)百般抵赖。经过认真梳理比对同类案件相关信息,办案民警初步核实认定,王某与先后发生在本市10余起盗窃高档自行车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高度吻合,且王某随身携带笔记本中记载着大量二手自行车买卖信息。在众多证据面前,王某自知抵赖无用,老实地交代了犯罪经过。由于有的人认为高档山地自行车放在家中多有不便,随将车置于楼梯间,这让王某看到了“商机”。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通讯员赵健 李新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