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首都建“市政妓院”:为让性工作者摆脱勒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杨檬 编辑:包天墅 2017-05-18 07:00:03

内容提要: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橱窗女郎醉生梦死的光鲜生活背后,隐藏着许多悲惨遭遇。如今,这些妓女开始争取权益,阿姆斯特丹“市政妓院”17日开业。

  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橱窗女郎醉生梦死的光鲜生活背后,隐藏着许多悲惨遭遇。如今,这些妓女开始争取权益,阿姆斯特丹“市政妓院”17日开业。

  所谓“市政妓院”实际上是阿姆斯特丹市议会发起的一个项目,旨在让妓女经营自己的妓院,以改善工作环境。这个项目位于阿姆斯特丹德瓦伦红灯区,是一个横跨4幢建筑、占据14个橱窗的新妓院。大约40名性工作者将在此工作。这些建筑由一家名为“我的红灯”的基金会经营。“这个项目的所有东西,从各种雕像到房间装饰,都是性工作者设计的”,一名参与其中的匿名妓女说。

  荷兰2000年开始卖淫合法化,政府本想打造“干净”的性产业,性工作者可以不受皮条客控制挣到钱。但结果未能如愿。为了打击红灯区的有组织犯罪,阿姆斯特丹市2007年开始关闭德瓦伦的一些橱窗。由于橱窗数量减少,租金上涨,一些房东对妓女进行盘剥——即使她们不工作也要收费。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希望通过新计划,让妓女们摆脱皮条客和房东的勒索。由于阿姆斯特丹市长范·德·拉恩一直积极促成新项目,荷兰人戏称该项目为“市政妓院”。

   原标题:为让妓女摆脱勒索盘剥,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建起“市政妓院”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