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深入和平河西暗访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王钰晨 2017-05-18 07:50:41

内容提要:5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深入和平区、河西区暗访检查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举报件整改落实,深入排查整治污染源,确保取得广大群众满意的好效果,切实提升生态环境的质量和水平。


  王东峰深入和平区河西区暗访检查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全力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好效果

  天津北方网讯: 5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深入和平区、河西区暗访检查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举报件整改落实,深入排查整治污染源,确保取得广大群众满意的好效果,切实提升生态环境的质量和水平。

  王东峰和副市长孙文魁,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等来到和平区树德里绵阳道小区,针对督察转办问题中指出的杂物垃圾肆意堆放、露天烧烤排放油烟以及噪声扰民等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在现场看到,属地部门已对露天烧烤进行治理,对周边杂物、垃圾开展大规模清整,沿街商铺经营有序。王东峰走进社区与市民群众交流,倾听意见建议,要求巩固拓展整改成果,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做到办一件成一件,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在吉星南里小区,王东峰发现周边道路存在违章占路停车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严格规范管理,加大停车场的规划和建设力度,在有条件地区建设立体式停车场,并加强对共享单车引导和规范管理,更好满足群众方便出行需求。随后,王东峰一行来到河西区平山道周边,发现路边装修商户存在建筑垃圾乱堆乱放和没有及时清理等问题,要求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建筑垃圾随拆随运、随清随走,依法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王东峰在检查时强调,要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举报件整改落实作为讲政治的重要任务,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切实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见成效。一是坚持领导抓、抓领导,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要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上手,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深入基层攻坚克难,亲临一线现场解决问题,推动整改落实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是坚持保障整改质量和效率,确保解决实际问题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整改问题的时限规定,既要讲求效率,更要保障整改质量,认真落实“四级联签”制度,逐级严格考核信访件整改落实的办结率和时效性,确保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并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防止反弹回潮。三是坚持信息公开和整改结果公示,确保社会监督到位。要坚持转办的信访举报件七日内办结,并经上级核查检查后,10日内向社会公布办理结果,对整改落实不到位,被明察暗访、新闻媒体和群众投诉举报核实的问题,依法依规依纪追责问责,自觉广泛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以生态环境改善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