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吴肖肖 编辑:王钰晨 2017-05-18 09:41:10

内容提要:5月15日,北辰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毅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区领导钟学军、刘金刚、马希荣、胡学春、张健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5月15日,北辰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毅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区领导钟学军、刘金刚、马希荣、胡学春、张健参加。

  会议研究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有关工作和《<北辰区清新空气行动考核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补充办法》《北辰区2017年散煤清洁化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北辰区人民政府关于助推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天津市北辰区2017年对口帮扶河北兴隆县实施方案》及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北辰区工作方案,听取了全区依法行政工作和2017年全市考核安排汇报。

  吕毅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按照“扶贫先扶智、扶贫先扶志”的要求,把输血扶贫和造血扶持相结合,把重点扶持和精准扶贫相结合,把政府主导和企业帮扶相结合,统筹推进产业合作、项目合作、公共服务合作和干部人才交流,切实提高结对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开创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共进的良好局面。

  吕毅强调,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督察组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调动区域内资源和力量,高标准完成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要牢固树立“交办就是政令”的理念,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精神,迅速有效处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强化“对北辰每一寸土地都要负责”的态度,切实承担起属地的主体责任,对本区域的问题点位抓紧时间进行清查清理,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一项一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吕毅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抓好散煤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按照责任分工,主动进位、协调配合,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真抓实干,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基层。指挥部和各工作组要集中精力,围绕农村生活散煤、农业生产散煤、城市家用散煤、商业活动散煤、企事业单位散煤等五大重点领域,进一步摸清散煤用户的数量和信息,完善更新农户档案、镇村台账和区级汇总表,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方案实,按照“城市地区清洁能源全替代、农村地区无烟型煤全覆盖”的目标,全力推进散煤治理工作。

  吕毅强调,坚持依法行政是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立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全面推进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确保改革发展于法有据、有序推进。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三重一大”决策程序,规范工作中各项手续,做好信息公开。(“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