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深入推进滨海新区改革开放协商议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晓岩 刘平 编辑:李彤 2017-05-18 20:55:00

内容提要:18日,政协天津市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围绕“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推进滨海新区改革开放”协商议政。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政协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围绕深入推进滨海新区改革开放协商议政

  臧献甫出席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5月18日,政协天津市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围绕“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推进滨海新区改革开放”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李文喜、薛进文、陈永川、高玉葆、黎昌晋和秘书长李金亮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朱丽萍主持。

  这次市政协常委会议题是经市委批准的2017年重点协商议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委会组织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议题深入开展调研,形成了59篇调研成果。会议期间,市政协常委分别结合实际在小组讨论中发言。20位市政协常委作了大会发言。大家从深化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扩大金融租赁先发优势、强化金融创新发展、推动口岸贸易和数字经济发展、加强人才聚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有关部门和滨海新区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臧献甫在讲话中指出,中央作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重大战略部署,为天津及滨海新区改革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为引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重大国家战略布局的机遇,把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实施的动能点放在滨海新区,把实现更高能级开发开放的引擎定位在滨海新区,继续发挥好新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形成天津发展的新势头,以天津之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贡献。要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标准为标杆,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着眼解决滨海新区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提升新区规划、提高开放水平、推进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强力推进生态宜居的智慧新城建设,全力打造充满动能的新亮点,为贯彻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打造高水平的京津冀区域经济增长极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臧献甫强调,备受期待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刻把握人民政协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重大战略实施,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担当尽责,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施策。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彤)

  政协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任免名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