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起汽车被盗案告破 天津警方湖北追回被盗宝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编辑:曲璐琳 2017-05-19 10:36:51

内容提要:4月29日,经过两个多月工作,天津港公安局“盗窃全新进口商品车专案组”在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后港镇某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强(化名)并当场查获被盗的福田汽车和宝马M4轿车。至此,2017年发生的“1·11福田汽车被盗案”“4·11三菱汽车被盗案”“4·13宝马汽车被盗案”三起汽车被盗案告破。

  天津北方网讯:4月29日,经过两个多月工作,天津港公安局“盗窃全新进口商品车专案组”在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后港镇某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强(化名)并当场查获被盗的福田汽车和宝马M4轿车。至此,2017年发生的“1·11福田汽车被盗案”“4·11三菱汽车被盗案”“4·13宝马汽车被盗案”三起汽车被盗案告破。

  20个小时分析视频

  2月9日9时许,天津港辖区物流公司工作人员报案称:存放在院内的一辆福田萨瓦纳SUV乘用商品车被盗,价值约12万元。经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该车是在2017年1月11日6时许,被一名陌生男子开走。

  多数视频监控录像只保存30天,而被盗单位到公安机关报案距案发时间已经过去了29天,只剩下20个小时。这意味着:在20个小时之后的每一分钟,案发前后的视频影像资料都会被新摄录视频所覆盖。天津港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立即奔赴被侵害单位,紧急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录像寻找线索。

  4月13日16时许,天津港公安局又接到辖区另一物流有限公司报案称:当日凌晨,其公司院内仓库存放的一辆进口宝马M4轿车被盗,价值约100万元。经工作了解,本次被盗的这辆全新进口的宝马M4轿车,由于需要充电,车钥匙也在车上放着。犯罪嫌疑人正是利用这一便利,搜寻到目标,盗走车辆。

  在随后大量的走访调查中,民警得知,2017年4月11日7时许,辖区另一物流公司门卫人员在交接班时发现公司出口的升降杆被撞弯了,随即对公司停车场内进口商品车的数量进行核对,发现少了一辆价值21万元的进口三菱帕杰罗吉普车。因该车车内燃油较少,不加油的情况下车开不远,公司员工便沿周边道路寻找,于当日10时许,在公司附近某道路交口处发现了这辆已经没油的三菱帕杰罗吉普车,并在附近草丛中找到了被丢弃的车钥匙。据此,警方决定三案串并调查。

  走访侦查不留死角

  通过昼夜工作,民警终于在视频图像中发现了疑似被盗黄色宝马车。与此同时,根据被盗车辆需要加注燃油这一线索,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可能途经的加油站进行了逐一摸排和走访,并在多处获取了重要信息。一名加油工证明了4月13日零点左右,一辆全新的黄色宝马车,驶进加油站要求加满,并以开票为由,趁加油工不注意,在未支付加油费380元的情况下,将车辆直接驶离加油站的事实。

  经现场辨认,该车的驾驶员体貌特征与“1·11福田汽车被盗案”“4·11三菱汽车被盗案”“4·13宝马汽车被盗案”三起案件视频中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相符。此后,犯罪嫌疑人张强(化名)被警方锁定,经工作确定,张强目前就在老家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后港镇。

  4月的湖北荆门,蚊虫肆虐。办案民警事后回忆:他们一路走,蚊虫一路跟,大家都是“挥舞着双手”赶路。27日17时许,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犯罪嫌疑人张强落网。民警当场查获被盗的福田汽车和宝马M4轿车,之后由民警轮流驾驶回津,行程1400余公里。4月30日凌晨5时许,被盗福田汽车和宝马M4轿车被开进天津港公安局刑侦支队院内。目前,犯罪嫌疑人张强因涉嫌盗窃罪被天津港公安局刑事拘留,涉案车辆已被发还。(“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