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发行科技企业“助创券” 助发展服务京津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曲璐琳 2017-05-19 11:17:00

内容提要:日前,《红桥区科技型企业“助创券”管理暂行规定》正式面向社会发布。作为全国首家“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基地”、天津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红桥区进一步突出特色,设计推出了科技型企业“助创券”制度,面向京津冀地区招揽高端运营服务企业,不仅有效帮助科技型企业对接优质资源、提升创新能力,也让更多的创业团队登上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红桥快车”。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红桥区科技型企业“助创券”管理暂行规定》正式面向社会发布。作为全国首家“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基地”、天津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红桥区进一步突出特色,设计推出了科技型企业“助创券”制度,面向京津冀地区招揽高端运营服务企业,不仅有效帮助科技型企业对接优质资源、提升创新能力,也让更多的创业团队登上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红桥快车”。

  科技型企业在助创券平台上购买服务产品后,会获得相应的“助创券”,并可凭券申请兑付补贴。“助创券”采取分期发行的形式,每期发放总额为人民币500万元。凡在红桥区注册、纳税并通过天津市科技型企业认定的独立法人企业,均可申请获得“助创券”,同时京津冀地区的相关服务企业均可有条件地申请成为“助创券”指定服务商。

  “助创券”采取定额支持方式,根据产品细分类别,固定补助标准,以公告形式发布。每个企业获得助创券总额是一个变量,用全税收入作为划分标准。企业自签订第一个服务合同月起,顺延12个月的时间内全税达到5000元的,最高可以享受1.8万支持;全税达到2万元的,最高可以享受2.7万元支持;全税达到5万元的,最高可以享受3.6万元支持。一个定量是指“助创券”支持的合同目前是每个合同1000元标准,但是随着“助创券”的逐步推行,对一些确实对科技型企业创新助力突显的服务产品,有可能会调整支持的额度。

  据了解,本期“助创券”支持企业管理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创意服务、市场营销推广服务、软件开发服务、产品和制造服务、科技服务、培训服务、电商品牌全案服务等九大类服务。初步目标是到年底服务商品突破1000项。服务商品将涵盖科技型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助创券”采用奖励性后补助方式,是一种电子权益凭证,是不能转让、买卖和抵押的。

  “助创券”制度实施后,不仅可以降低企业创新成本,刺激科技型企业加大创新投入,还能够帮助线上的成熟服务商,特别是京津冀地区的服务企业积极拓展本地市场,引导科技创新服务类企业聚集,将进一步浓厚天津创业氛围,激发区域创新活力。助创券的申请、发放和兑现,以及相关信息均可在助创券工作平台(WWW.HQST.GOV.CN)上查询、操作。(“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