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西区第六届藏书票系列活动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吕斌 编辑:王钰晨 2017-05-19 14:51:19

内容提要:为提升全区德育、美术教师指导水平,提高2017年第六届藏书票活动作品质量,增进辅导教师学习交流,促进共同进步,5月18日,河西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与河西区教育局德育科联合组织本次参观培训活动,邀请了全区各中小学德育、美术老师30余人到汉沽国际版画藏书票收藏馆进行参观学习。

  天津北方网讯:为提升全区德育、美术教师指导水平,提高2017年第六届藏书票活动作品质量,增进辅导教师学习交流,促进共同进步,5月18日,河西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与河西区教育局德育科联合组织本次参观培训活动,邀请了全区各中小学德育、美术老师30余人到汉沽国际版画藏书票收藏馆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展览展出的是乌克兰铜版画艺术家罗曼·罗曼尼辛的版画作品。罗曼·罗曼尼辛1957年生于乌克兰,利沃夫国立大学装饰和应用艺术专业毕业,多年从事版画,油画,雕塑等门类艺术创作。曾荣获第三届国际小版画展特别值得购买奖、第四届欧洲国际绘画双年展市长奖。其作品造型独特,色彩浓厚,风格独树一帜,在欧美备受推崇。在国际版画藏书票具有较大影响,由其藏书票作品在国际收藏拍卖市场上频频拍出较高的价格。

  在结束参观后,罗曼·罗曼尼辛本人在现场为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进行了藏书票制作演示,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创作心得、灵感来源,并同老师们进行了问答交流。此外,汉沽国际版画藏书票收藏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理事刘硕海举办了讲座《藏书票技法》,对藏书票艺术的起源以及各类技法作了较为详尽的讲解。此次活动让辅导老师们近距离感受到了藏书票的魅力,提升了创作兴趣,激发了创新灵感,对日后辅导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