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语言学校承诺免费教学 50余人被骗数百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5-19 16:40:41

内容提要:据“平安天津”官方微信消息,天津市的某语言学校以“免费教学模式”为宣传,承诺家长交给学校巨额现金后,除了赠送该资金15%至25%的课时费外,还将在一年后返还本金。该语言学校资金链断裂后,学校人去楼空,家长纷纷报警,学校负责人到案后,已被法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

  天津北方网讯:据“平安天津”官方微信消息,天津市的某语言学校以“免费教学模式”为宣传,承诺家长交给学校巨额现金后,除了赠送该资金15%至25%的课时费外,还将在一年后返还本金。该语言学校资金链断裂后,学校人去楼空,家长纷纷报警,学校负责人到案后,已被法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

  2015年春天,多名群众报警,坐落在某大厦的某语言学校突然停业,校区人去楼空。公安经侦部门立即展开调查。经查,这所语言学校成立于1998年,开设多种培训课程。2002年-2009年间学校以正常的课时收费方式开展业务。2009年至2011年学校为转型期。2011年底开始迅速扩张,连续亏损。学校负责人意识到必须寻求其他资金来源才能维持公司运转,故于2014年推出了“免费教学模式”,即学生交给学校5万元以上的现金,学校赠送学生该资金15%至25%的课时费,并在一年后退还本金。免费教学模式由学校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拜访、老生介绍、媒体宣传等方式进行推广,共向50余人吸揽了资金460万元,资金链断裂后造成损失340万元。公安机关认为,该语言学校通过向不特定人群宣传推广“免费教学模式”,吸揽资金形成资金池,且高息达25%,学校负责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现学校负责人已被法院判处刑罚。

  专家点评:

  现在家长为孩子学业、前途,不惜一切代价投入重金,培训机构正是利用这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迫切心理以及部分家长贪图小利的弱点,依托其在业内的知名度和品牌效应,推出“免费学”模式吸揽资金,实际就是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涉嫌犯罪。(“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