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张麒麟 2017-05-19 21:16:00

内容提要: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王东峰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听取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环保投诉举报件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天津北方网讯:5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环保投诉举报件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有效推进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副市长曹小红、何树山、孙文魁、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强调要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为“一带一路”建设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天津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是中蒙俄经济走廊东部起点、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区位优势明显。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不断提升我市全方位开放水平。

  会议强调,一是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全面提升区域合作水平。要加强与沿线国家在产业、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互利合作,积极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推进中国·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建设,优势互补,在区域合作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二是积极推进经贸和科技合作交流,全面提升协同创新发展能力。要依托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和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的优势,把“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有效对接,瞄准世界一流水平,深化高端产业、高新技术和高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合作与协同创新,努力提升新型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和智能制造发展水平。联合欧洲相关方面共同举办跨境科技企业和投资贸易洽谈会、全球推介活动,打造更多合作平台。三是积极推进交通体系建设合作发展,全面扩大交流合作领域。要深化与国际友好城市的务实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天津港优势,大力发展海铁、海空联运,打造中欧集装箱班列品牌,加快推进内陆地区无水港建设向三北地区、中亚和欧洲扩展,畅通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大通道。四是积极发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和自创区政策优势,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提升服务企业水平。要以发挥自贸试验区、自创区作用为重点,加强通关监管服务创新,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构筑贸易服务平台,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举报件和广大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作为深化整改落实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抓好环保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对投诉举报件科学分类、及时办理、压实责任,逐项认真整改,实行“四级联签”核查制度,做到快捷高效、立查立改,确保按时限规定的办结率、信息公开率和质量保障率落实到位。要深入开展环境污染专项整治,针对转办的投诉举报件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全面梳理,坚持防打结合、综合施策,全面排查治理污染源,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加大对“散乱污”企业、污水排放、各类垃圾、城市噪音、露天烧烤等污染治理力度,依法依规严查严惩违法行为。要建立健全环保工作常态长效机制,巩固和拓展治理成果,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执法责任、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和领导干部责任,实行联合执法、动态巡察和督查检查通报考核问责制度,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