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见客户家没人 顺手牵羊拿走5部手机(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郑州晚报 作者:张玉东 编辑:包天墅 2017-05-20 09:44:45

内容提要:一快递员看到客户家里没有人,桌上摆满了手机,经不起诱惑顺手牵羊拿走了5部手机。失主报警后,快递员携带手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此举得到失主的谅解,这种知错就改的态度也得到了民警的认可。

快递员拿5部手机去公安机关自首

  一快递员看到客户家里没有人,桌上摆满了手机,经不起诱惑顺手牵羊拿走了5部手机。失主报警后,快递员携带手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此举得到失主的谅解,这种知错就改的态度也得到了民警的认可。

  忘关房门,家中多部手机被盗

  5月16日晚8时许,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到二七区陇海路铁道陇海家园一居民王某报警称:家中手机2部被盗。

  接警后,民警赵永江、韦绪峰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经初步勘查,曾和失主通过话的快递员存在重大嫌疑。

  了解情况后,民警遂展开调查,据王某反映,当天下午5时许,有一名经常帮自己发货的快递员杨某曾经给其打电话询问是否在家中,后发现家里手机被盗,他就给杨某打电话问他是否拿走了手机,杨某矢口否认。

  随后,民警调取了小区多个探头的监控录像,经过3个小时的研判分析发现,下午5时许,快递员杨某曾两手空空地来到小区,后在离开时手里提着一个袋子,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第二天,民警韦绪峰给杨某打电话告知他,一起案件需要他配合调查,请他到嵩山路分局接受询问。杨某表示,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就会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过一天的思想斗争,嫌疑人决定勇敢面对自己的错误。

  杨某拿着5部盗窃的手机自首

  5月18日上午,杨某来到了嵩山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让民警想不到的是,杨某手里提着5部盗窃的手机,并一再声称自己愿意接受法律的处理,来自首以取得失主的谅解和公安机关的宽大处理。

  得知他因为最近家里经济困难,一时糊涂偷了5部手机想卖钱来补贴家用后,失主王某因家中二手手机较多,一直以为仅被盗2部手机,看到如此“诚实”的小偷,王某被这种知错就改的勇气所感动,主动写了一纸谅解书,希望将来在法庭上能为杨某减轻处罚。

  目前,杨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宽严相济的惩罚。

   原标题:原以为2部手机被盗,快递员承认偷了5部 失主写“谅解书” 为他求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