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津城近16年来迎5月中旬最热一天(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曲璐琳 2017-05-20 10:46:15

内容提要:如果说本周四津城的气温大部地区突破了35℃,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昨天的气温再创新高,昨天市区午后的最高气温38.4℃,其余还有武清、东丽、西青、北辰、静海、津南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7℃,名副其实的高温日来了。

  天津北方网讯:如果说本周四津城的气温大部地区突破了35℃,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昨天的气温再创新高,昨天市区午后的最高气温38.4℃,其余还有武清、东丽、西青、北辰、静海、津南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7℃,名副其实的高温日来了。天津气象记录显示,5月中旬,只有2001年市区出现过38.9℃的高温,昨天市区的最高气温也是近16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气温。

  高温持续,阳光暴晒,西南风吹拂下,户外“下火”一般,这个气温,地表温度无疑超过了60℃,稍一活动就会大汗淋漓,这样的天气,人们会有一种整天泡在泳池里的冲动。才刚刚5月中旬,这样的气温的确史上少见,气象专家介绍,昨天包括市区在内,津城有七大站区显示,最高气温超过了37℃。天津历史上5月下旬和6月初最容易出现极端高温,但是5月中旬出现37℃以上的情况并不多见,近66年来,5月中旬,市区37℃以上高温的情况算上昨天这次,恐怕也仅有三次。

  气温这么高,为何津城迟迟没有发布高温预警,“主要原因还是高温时间比较短暂,37℃以上持续时间不足3个小时,周六气温预计回落到35℃以下,所以昨天天津没有发布高温预警,只有中央气象台发布了高温预警。”气象专家解释,“昨天气温后劲较足,一个原因是空气湿度减小了,西南风为主,暖平流升温明显。我国东北、内蒙古一带的升温都受此影响。”

  高温的同时,昨天京津冀一带普遍出现了轻度到中度污染,津城污染多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好消息是,受冷空气影响,津城气温从周六开始逐渐回落。

  据市气象台预报,周六天津晴到多云,气温略有下降,但最高温仍将达34℃,最低气温23℃,西南风3至4级,晴热依旧。周日白天多云,最高气温继续下降至31℃,预计周日夜间至周一凌晨,可能出现小雨为城市“冲凉”。下周初,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天气恢复到初夏时期的感觉。(“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