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三辆进口车 专案组撒“地网”逮住独行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宫伟 编辑:曲璐琳 2017-05-20 10:51:22

内容提要:4月30日凌晨,随着被盗的福田萨瓦纳SUV和宝马M4开进院内,天津港公安局历时俩月终于成功侦破这一系列盗窃全新进口汽车案。

  天津北方网讯:4月30日凌晨,随着被盗的福田萨瓦纳SUV和宝马M4开进院内,天津港公安局历时俩月终于成功侦破这一系列盗窃全新进口汽车案。

  今年2月9日上午,某物流公司报案称,存放在院内的一辆福田萨瓦纳SUV被盗,价值约12万元。监控录像显示该车是在1月11日清晨6时许被一名男子盗走。由于视频监控只保存30天,而接报时已过去29天,只剩下20个小时。与时间赛跑,办案刑警立即奔赴被侵害单位,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录像,以期找到线索。

  事情还没完,4月13日16时许,天津港公安局又接到另一公司报案,当日凌晨,仓库存放的一辆全新进口宝马M4被盗,价值人民币约100万元。经了解,本次被盗的这辆宝马M4,由于需要充电,车钥匙也在车上放着。犯罪嫌疑人正是利用这一便利作案。经对作案手法、作案时间等方面分析研究,初步推断两案可能系同一人所为。在随后走访中,办案民警又了解到,两天前,另一物流公司门卫人员在交接班时发现出口的升降杆被撞弯了,经过核对,发现一辆价值21万元全新进口三菱帕杰罗吉普被盗。因该车车内燃油较少,公司员工沿周边道路寻找,结果在公司附近发现了已经没油的被盗车,并在附近草丛中找到了被丢弃的车钥匙。经调取现场录像发现,进一步证实了专案组的推断。据此,三起案件串并侦查。

  专案组日夜兼程地对辖区及周边车行、维修店及可能获知车辆下落的贸易公司、商铺等逐一摸排和走访调查,一张延伸至京晋、京津、京津塘高速,达北京、廊坊及市区交界的“地网”全面铺开。通过工作,专案组民警终于发现了疑似被盗黄色宝马车的身影,结合现场及周边道路的视频资料,犯罪嫌疑人驾车逃离路线被摸排出来,为避免被盗车辆被销赃变现,专案组民警继续与时间赛跑。

  与此同时,根据被盗车辆需加注燃油这一线索,专案组对可能途经的加油站进行了逐一走访。一名加油工证明了4月13日零点左右,一辆全新的黄色宝马,驶进加油站要求加满,并且司机以开票为由,趁加油工不注意,在未支付加油费的情况下将车辆直接驶离。经现场辨认,驾驶员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相符。至此,犯罪嫌疑人张强(化名)被警方锁定,经工作确定,张强目前就在其位于湖北省的荆门老家。

  4月27日17时许,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张强(化名)被成功抓获。经讯问,他对其先后盗窃三辆进口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截至发稿时,犯罪嫌疑人张强(化名)因涉嫌盗窃罪被天津港公安局刑事拘留,涉案车辆已被发还。(“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