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高校思政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黄爱教 编辑:段玮 2017-05-22 07:17:24

内容提要:5月19日至20日,天津工业大学举办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联盟教学观摩活动暨张健华工作室启动仪式,把马克思主义原理宣传好、阐释好,让马克思主义理论根植广大师生心中……

  天津北方网讯:5月19日至20日,天津工业大学举办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联盟教学观摩活动暨张健华工作室启动仪式,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近期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到南开大学调研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讲话精神,把马克思主义原理宣传好、阐释好,让马克思主义理论根植广大师生心中。

  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作题为《深入研究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三个维度》主题报告。他认为,应当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维度来看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如何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维度来看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如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从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维度来看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如何成为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

  会上,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健华教授介绍了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工作理念与目标以及将要开展的各项工作。随后,工作室六位成员教师先后进行了教学展示。本次会议采取教学展示、专题报告和分组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先后有80余位专家学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分组讨论中发言。

  天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连洁表示,工作室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坚持教研学训协同共建、骨干教师协同共生、学生分层协同共育、经验成果协同共享的发展理念,旨在聚合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已有经验成果,将现代教育技术和传统教育模式相结合,增强课程感染力;将教师课堂教学和学生课后学习相结合,提升教学引导力;将教师教学模式和学生行为规范相结合,突出学习实用性;将理工学生兴趣偏好和考核体系结合,凸显考核综合性;将骨干师生培养和教研经验推广结合,彰显工作室辐射性。工作室正朝着将工作室建成为立足天津,辐射京津冀乃至全国的名师工作室的方向迈进。(“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黄爱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