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2017年助残服务月拉开帷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郝培杰 编辑:王钰晨 2017-05-22 07:55:40

内容提要:日前,河西区第27次全国助残日“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主题活动在区文化中心举办,手语推广“五进”行动同时启动,至此,河西区2017年助残服务月拉开帷幕。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河西区第27次全国助残日“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主题活动在区文化中心举办,手语推广“五进”行动同时启动,至此,河西区2017年助残服务月拉开帷幕。

  据了解,今年助残服务月活动期间,全区各残工委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将围绕“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这一主题广泛深入开展四项特色助残活动:一是扶残解困,做好托底。即区政府投入80万元资金开展对困难残疾人家庭实物救助,为4000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米、面、油等救助物品,民政部门将积极落实1.3万余残疾人的“两项补贴”发放工作。二是加大投入,助残康复。即出资181.8万元资金为“医养助残服务项目”中马场街、友谊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6个试点单位采购16种、83件医疗康复设备,为有康复需求的住院患者提供免费康复训练。同时,出资79万元采购12种、5000余件小型辅具,免费发放给有需求的残疾人及各街道社区居民服务机构。三是预防疾病,共享健康。即开展千人查体活动,为全区1000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免费查体,并拿出78万元资金对符合条件的780名精神残疾人实施筛查并提供免费服药、查体服务。四是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即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积极协调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开发残疾人就业岗位,促进残疾人就业。为了带动更多视力残疾人自主创业,相关部门在峰汇广场为其开展“指尖上的光明”健康咨询活动提供支持,引导他们以健康咨询、义诊、按摩等志愿服务活动回馈社会。

  继去年成功开办首期青年手语社之后,今年,河西区又启动了手语推广“五进”行动、“蒲公英”项目和种子计划。“五进”,即进单位、进高校、进企业、进社区和进文化场所,该项目的启动将为助残志愿者与聋人朋友们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基础。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手语宣传推广形象短片《蒲公英的约定》和《圆梦“微心愿”》,再现了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感人场景,也让人们对扶残、助残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区残联、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还向“五进”单位代表赠送手语宣传品,希望通过手语“蒲公英”项目,以培训促推广,以服务促和谐,让更多的人学习手语、热爱手语,与聋人交朋友,为他们提供服务。

  助残志愿者主动扶残助残、自觉奉献爱心,体现了热爱公益、奉献社会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是全社会扶残助残的典范。此次活动也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希望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和社会各界、广大群众以助残志愿者为榜样,积极倡导、支持、参与志愿者行动,始终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己任,通过一帮一、对口帮扶、重点扶持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助残活动,以真诚的爱心、热忱的服务、创新的方法、奉献的精神,主动为残疾人分忧解难,办实事、做好事,让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在河西这片沃土上深入人心。(“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