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图书馆“科技培训”到基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5-22 08:05:17

内容提要:天津市在5月13号到20号期间举办第31届科技周活动。静海区图书馆邀请市农业专家到大丰堆镇开展“科技大讲堂”活动,为农民们讲授如何进行蔬菜病虫害防治的知识。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在5月13号到20号期间举办第31届科技周活动。静海区图书馆邀请市农业专家到大丰堆镇开展“科技大讲堂”活动,为农民们讲授如何进行蔬菜病虫害防治的知识。

  5月18号上午,在静海区大丰堆镇政府,来自全镇的九十多名村干部、种植户、技术人员正在认真聆听专家的讲座。农户潘俊恩说:“听专家讲,很实用,回去按照他说的去操作,对蔬菜病虫害防治都可以用上。”

  大丰堆镇副镇长贾志新说:“现在对种植技术的需求非常迫切,农业转型,人们想多学一些农业技术。”

  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中设施农业不断发展,大棚种植蔬菜效益高但病虫害防治是一个棘手的难题。静海区图馆请到市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王万立给大家进行培训。作为这一领域的专家,王万立常年带领本单位的科研人员,深入基层,对出现的实际问题进行指导。他说:“针对当地主栽蔬菜,茄果类、瓜类蔬菜,介绍一些常见的、危害比较大的病虫害以及全程绿色化防控的技术。在防治上注意什么,最佳的时期。”

  科技周期间,静海区图书馆邀请专家走进蔡公庄镇、大丰堆镇,针对各乡镇提出的不同问题,有的放矢地进行讲解。农户韩世峰说:“老师讲的灰霉病要提前预防,到了温度适宜的时候就发病,天热了就躲起来了,我们要以预防为主。”(“津云”—北方网编辑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