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撞衫的云上旅行 滨海国际风筝节在东疆湾启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张晶晶 2017-05-22 08:34:02

内容提要:5月20日、21日,2017滨海旅游黄金季主题活动之滨海新区国际风筝节在东疆湾景区举行,由于两天的天气截然不同,时而艳阳高照,时而清风徐来,带给市民别样感受……


5月20日、21日,2017滨海旅游黄金季主题活动之滨海新区国际风筝节在东疆湾景区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初夏时节,牵着爱人的手,或是一家围坐在一起,和沙滩,海浪,风筝,美食必定会勾勒出一幅美好的画面。这个周末,天津市民在东疆湾景区便感受到了这一切。5月20日、21日,2017滨海旅游黄金季主题活动之滨海新区国际风筝节在东疆湾景区举行,由于两天的天气截然不同,时而艳阳高照,时而清风徐来,带给市民别样感受。

  放风筝是很多人儿时的回忆,而今,它不仅是一项休闲娱乐活动,更是发展为一项运动。活动期间,有国内外专业风筝表演者100余人为天空增加亮色。


大型软体风筝的放飞,让天空中布满“巨无霸”

放风筝是很多人儿时的回忆,而今,它不仅是一项休闲娱乐活动,更是发展为一项运动

  肖康今年读高中二年级,这两天在爸爸的带领下来沙滩学习运动风筝。肖康说:“玩运动风筝要双手时不时地扯线,力道时大时小,风大了要随着风筝往前跑,风小了要往后退。”通过练习,肖康已经能够让风筝起飞,但是要实现有难度的动作,用他的话说:“路还很长。”

  其实,从外观上看,运动风筝与一般风筝最大的区别是,运动风筝是通过两条或者多条拉线控制风筝,大多为三角形和滑翔翼形,以玻璃钢、碳钢棒或树脂棒为骨架。但是它的飞行时速最高可达150公里/小时,既可单人玩也可做团队特技表演,放飞者有驾驭风的感受。


在现场,有团队进行表演

  在现场,有团队进行表演,只见几只风筝在他们的操控下时而成直线,时而成圆形,还有的能够在空中进行旋转,好不精彩。

  除了运动风筝,传统风筝的大量放飞,为景区天空增加七彩亮色和吉祥寓意;而大型软体风筝的放飞,让天空中布满“巨无霸”;海上风筝冲浪则让极限运动的风采尽显。东疆湾景区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市民能够尽情感受沙滩和风筝的魅力,6月17日还将在这里有更加精彩的表演。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17年“滨海旅游黄金季”系列节庆活动之一。为有效整合新区旅游活动资源,打造品牌旅游节庆活动,全面提升滨海新区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滨海,2017年4月至10月,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天津市旅游局共同举办2017年“滨海旅游黄金季”系列节庆活动。包括滨海“航母编队”落成仪式、2017年滨海旅游黄金季系列活动开幕式暨Bingo滨购体验季、滨海新区国际风筝节、庞巴迪国际摩托艇邀请赛、百家网媒看滨海、滨海新区消夏啤酒节、第二届世界水母大会、茶淀葡萄文化旅游节等八大区级主题活动和37项旅游特色活动。(“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