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球创新创业会议暨协同创新论坛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首蕊 编辑:赵首蕊 2017-05-22 18:04:00

内容提要:5月21日,由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南开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以“创新引领者”为主题的“第四届全球创新创业会议暨协同创新论坛”在南开大学举行,来自海内外10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出席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5月21日,由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南开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以“创新引领者”为主题的“第四届全球创新创业会议暨协同创新论坛”在南开大学举行,来自海内外10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出席会议。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天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靳方华等致辞。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刘刚教授主持会议。

第四届全球创新创业会议暨协同创新论坛举办

  会上,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副校长、地球探测科学家布朗姆伯格(Dan Blumberg),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教授,本·古里安大学本吉斯 (Bengis)创业研究中心主任黛芙娜(Dafna),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雷家骕教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政教授、第一财经日报原总编秦朔等作了精彩的演讲。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靳方华致辞

  靳方华在致辞中强调,从全球科技和产业革命的演化进程来看,创新创业正在成为世界各国谋求经济社会发展和参与全球价值链分工的重要抓手。中国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步伐,创新创业已经成为重塑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和培育壮大新动能的基本驱动力。在创新创业成为“时代最强音”的背景下,本次全球创新创业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国内外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共同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大会的主题,高度契合了中国正在发生的“新现象、新故事和新变革”,反映了新常态下中国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换经济发展方式的主导逻辑。天津市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正紧紧抓住“创新创业”这个牛鼻子,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完善政策供给体系,优化创新创业环境,集聚创新创业主体,构建高效协同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天津,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

来自海内外10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了会议

  靳方华强调,社会科学是创新创业的智慧源头,具有重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作为团结和动员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的平台组织、枢纽机构,长期以来,把创新发展作为工作的重要领域。以“理论创新论坛”品牌活动为载体,先后多次组织政产学研界研讨,组织专家学者围绕众创时代的来临、众创时代的国际潮流、众创时代的范例、众创时代的政府力量、众创时代的理论分析、众创时代前景展望、众创时代的社会治理等问题展开研究,并在较短时间内组织专家学者编写了《社会众创时代》一书,供大家参考和交流。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担着牵头推进天津“国际性智库聚集地”建设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正在着力推动天津市新型智库建设,提高咨政服务水平。欢迎国内外智库机构和专家前来交流合作,也期待专家学者在本次论坛上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取得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