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大屏幕现身西安街头 “车不让人”将被直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燕武 梅镱泷 编辑:包天墅 2017-05-23 08:07:00

内容提要:西安街头几处人行横道旁近日出现电子屏幕,对行驶中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进行“现场直播”。有专家表示,在制约车辆的同时,行人也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车辆行人双向规范。
图为机动车不礼让人行为被直播画面。

  西安街头几处人行横道旁近日出现电子屏幕,对行驶中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进行“现场直播”。有专家表示,在制约车辆的同时,行人也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车辆行人双向规范。

  据了解,西安市推行文明交通“车让人”,对人行横道前的“车不让人”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车辆不礼让行人将被记3分,罚款100元。当地公交车、出租车的管理部门也出台了“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先整改后停运”的管理手段。

西安街头直播“车不让人”屏幕。

  “电子屏幕主要是对一些乱停车、车辆不礼让行人的行为曝光,事后会对相应车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正在现场执勤的辅警王亚举告诉记者,有电子大屏曝光的“威慑”,大部分车辆都会主动礼让行人。

  22日,在西安市西斜七路十字路口,一块电子屏幕位于主道路和辅道之间的绿化带上,屏幕分为两部分,上方为抓拍的实时画面,下方为交通违法行为类型和车牌号。

  “这个显示屏挺好,能很直观的看到车辆是否礼让行人,起到了警示和约束作用。”西安市民翟佳佳表示,最近经常能看到私家车、公交车、出租车自觉礼让行人的现象。

  西安私家车车主李民生表示,司机也是行人,平时开车出行时都会自觉礼让行人,对于部分没有礼让行人的车辆曝光,他表示支持和理解。

  同时,西安“车让人”话题也在网络引起热议。网友“过去就放手lonel”表示,“今天过马路到一半突然变红灯了,等待的出租车没有开也没按喇叭,而是等我过去后才启动,为他点赞。”也有网友质疑,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是否应该礼让。网友“棕茸”表示,“不能把车让人当成行人不遵守交通的借口。”

  陕西省社科院专家王晓勇表示,行人属于马路上的弱势群体,应得到保护。但在制约车辆的同时,行人也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车辆和行人双向规范,才能使双方的通行利益都得到保障。

   原标题:西安街头直播“车不让人” 专家称人车应双向规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