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公开情侣拥吻照引热议 网友吐槽褒贬不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5-23 14:27:35

内容提要:近日,一则关于“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在校园内摆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公开校园情侣拥吻照片”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其中,对于学校公开大学生情侣拥吻照片,这一做法是否合理成为网友们争论的焦点。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则关于“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在校园内摆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公开校园情侣拥吻照片”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其中,对于学校公开大学生情侣拥吻照片,这一做法是否合理成为网友们争论的焦点。学校这种做法合不合理,你觉得呢?

  在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中,被摆在校园里的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共有两个展板。其中一个展板发布了12张照片,集中曝光了部分学生在校园内随意吸烟的不文明行为。另外一个展板发布21张照片,主要曝光了校内饲养宠物、随意吸烟以及情侣间亲密行为等。其中,涉及大学生情侣拥吻或牵手的照片有7张。这些被公开的情侣亲密照多是侧面,并且所有曝光照片均已打码。

  有专家就此问题发表观点称,大学生情侣在公共场合有亲密行为,是因为现在社会相对比较开放。将情侣间较为私人的举止放在公共场合,不是中国传统文化带来的。当前我国社会开放程度高、外来文化涌入,大学生前卫、时髦,对西方文化的接受力强,这塑造了一些年轻人截然不同的恋爱观。但我国现在的文化环境不可能完全离开传统的根基,太过特立独行,就是把自己独特于文化之外,自然让一些旁人难以接受。

  短评:高校曝光情侣拥吻照不可取

  通过梳理网友们留言发现,学校是否有权公开大学生情侣间的亲密行为照片,成为争论的焦点。大多数网友还是反对学校这种做法的,认为这种行为侵犯了学生们的权力,管理者的思维没有跟上社会发展;也有部分网友力挺学校的做法,称在校园等公共场合拥抱亲吻,这种亲密行为不文明。小编认为,高校学生已经成年了,有自由恋爱的权利。学校是不能以这样曝光的方式去处理的,让学生们难看,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困扰和压力,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对于情侣在公共场合举止过于亲昵,高校与其进行公开曝光,不如对学生进行相关宣传教育,提醒学生注意在公共场合的行为举止,注重他人的感受。(“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网友热议

  @不良校草:只是个人看法,可以进行批评教育,曝光有点过激。

  @田生先:一流学校抓学术,二流学校抓氛围,三流学校抓管理。

  @春华秋实南柯一梦:学生是明星么?学校成立了风行工作室?

  @特立独行的狗1874:对这一群人呵呵了,曝光是为了公共场合的文明,不是为了禁止你谈恋爱,这是两个概念好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