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静海区出现外地人偷小孩摘器官系谣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5-23 15:18:00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网警接网友举报,称在微信群中看到本市静海区良王庄派出所紧急通知:有拐卖儿童盗取器官犯罪团伙来津。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网警接网友举报,称在微信群中看到本市静海区良王庄派出所紧急通知:有拐卖儿童盗取器官犯罪团伙来津。

  针对此信息天津市公安机关立即开展查证工作。经核实,天津市静海区未发生文中所述恶性案件。同时,天津市网安部门对信息来源开展进一步深挖,锁定谣言编辑人朱某。目前朱某因涉嫌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网警发现,此信息自2017年4月10日起在《天涯社区》、《百度贴吧》中多次出现,广东省广州市、吉林省吉林市、贵州省安顺市等多地都出现了类似“出现100多个外地人偷孩子”的谣言,本次涉及本市信息仅是增加“良王庄派出所紧急通知”这段话,其余信息无任何改变。目前,《网易新闻》、《百度贴吧》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已刊发辟谣信息。

  天津网警提示:请广大网友及市民切不要信谣、传谣,让谣言止于你我之手。(“津云”—北方网编辑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