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款12次被骗7万元 微信“钓鱼”想办卡上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侯静 2017-05-23 15:19:02

内容提要:一男子想通过微信办理大额透支信用卡,先后以交定金、办卡费、好处费等给办卡人打款12次,结果信用卡没办成,反而被骗70000余元。在“平安系列专项行动”中,公安宝坻分局侦破此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侯某某。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想通过微信办理大额透支信用卡,先后以交定金、办卡费、好处费等给办卡人打款12次,结果信用卡没办成,反而被骗70000余元。在“平安系列专项行动”中,公安宝坻分局侦破此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侯某某。

  2017年4月24日上午,宝坻区的赵某到公安宝坻分局周良派出所报警,称其在微信上办理信用卡时被骗70000余元。民警展开调查,了解到赵某因生意需要,打算办理一张大额透支信用卡。一天,他在微信上看到一则办理大额透支信用卡的广告,便与对方联系。对方称他们办理信用卡时间短、速度快、手续简便,并且无任何抵押,承诺办理的信用卡能够透支10万元。赵某了解这些情况后,非常满意。3月14日,他通过微信给对方转去定金、办卡费1500元。过了十几天,赵某发现没有任何音信,就与对方联系,但对方称如果要着急办卡,就要给银行领导送点好处费,让审批快点。赵某随后又按对方要求,分三次给其转款20000元。转完款后,赵某一心在家等候佳音。没几天,赵某收到对方的信息,称信用卡已经办好,但还需要交激活信用卡的费用。之后,赵某又给对方分三次转款17000元。

  让赵某没有想到的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账户改错费、退卡费、押金费等等,各类费用接踵而至。对方又以各种理由让其转款,赵某前后共转款12次,金额70000余元,而自己期待的大额信用卡始终没能到手。此时,赵某才发觉上当受骗,赶快到公安宝坻分局周良派出所报案。民警了解情况后,分析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遂展开侦破工作,通过调查资金流向等渠道,发现北辰区侯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通过蹲堵布控,于5月11日把其抓获归案。审理查明,侯某某,男,29岁,本市北辰区人,因涉嫌诈骗犯罪曾被打击处理。为图财他不思悔改,又通过以微信办理信用卡为手段进行诈骗,先后诈骗赵某资金70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宝坻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