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人民中去”京津冀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河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陈双 编辑:吴宏 2017-05-24 07:02:00

内容提要:5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文艺志愿服务日,由天津市文联与北京市文联、河北省文联、河北省作协主办的京津冀“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慰问演出活动暨“文艺家之家”揭牌仪式开启,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天津北方网讯:“到人民中去,让灵魂再受一次洗礼。到人民中去,用一生报答人民的养育。”悠扬的歌声飘荡在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哈里哈乡皇家猎苑小镇的活动广场上。5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文艺志愿服务日,由天津市文联与北京市文联、河北省文联、河北省作协主办的京津冀“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慰问演出活动暨“文艺家之家”揭牌仪式开启,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到人民中去”京津冀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河北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解海龙,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沈强,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河北省作协党组书记康振海,天津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商移山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三地领导为“文艺家之家”揭牌

  中国曲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著名梅花大鼓表演艺术家籍薇,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俊杰,天津艺术职业学院教师、优秀青年相声演员张尧,天津京剧院一级演员刘嘉欣等天津市著名艺术家与北京市、河北省三地文艺志愿者组成的文艺家团体同台献艺,分别演出了自己的拿手作品。天津市美协秘书长李耀春特意创作了两幅作品分别赠送给哈里哈乡政府和该乡的贫困户。天津市摄协秘书长包静为当地百姓拍摄照片。

著名梅花大鼓表演艺术家籍薇演唱

  此次活动是京津冀三地文联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文艺大繁荣大发展,实现“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按照中国文联《关于在第4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落实京津冀三地文联共同签署的《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有关事项开展的文艺志愿活动。通过活动,发挥文艺志愿服务的特点,着眼“四个全面”发展战略布局,以文艺助力精准扶贫,在哈里哈乡建设京津冀文艺家之家。带动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到人民中去,以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群众,在奉献中汲取营养、在服务中收获灵感,创作出无愧于民族和时代的优秀作品,努力实现深入生活成常态、扎根人民出精品,以优秀的文艺作品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俊杰和优秀青年相声演员张尧表演相声
天津京剧院一级演员刘嘉欣演唱

  演出结束后,京津冀文艺志愿者队伍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开展为期3天的“到人民中去”文艺扶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届时,志愿者们将通过座谈、考察、采风创作等活动,与本土文艺家和人民群众心贴心、面对面地进行交流。通过走进人民中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扶贫、文艺讲座和采风创作活动。(通讯员陈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