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第十八批交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瑜 2017-05-23 22:42: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5月23日12时,我市累计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2423件。其中:滨海新区241件、和平区84件、河东区264件、河西区178件、南开区256件、河北区155件、红桥区136件、东丽区134件、西青区190件、津南区143件、北辰区219件、武清区79件、宝坻区70件、静海区115件、宁河区59件、蓟州区88件、海河教育园区9件,市环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5月23日12时,我市累计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2423件。其中:滨海新区241件、和平区84件、河东区264件、河西区178件、南开区256件、河北区155件、红桥区136件、东丽区134件、西青区190件、津南区143件、北辰区219件、武清区79件、宝坻区70件、静海区115件、宁河区59件、蓟州区88件、海河教育园区9件,市环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北仓镇青水园小区,小区内有一处自行车的停车场(属于违章建筑),在此堆放了杂物垃圾,持续了10年时间。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北仓镇将自行车棚北侧围挡向南缩减4米。拆除车棚内外临建棚亭3处,清理垃圾2吨。下一步,北仓镇将对盛仓社区进行提升改造,预计2017年10月底前完成,重新选址建设自行车棚,彻底解决问题。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辰永路上龙泉里公交站附近,有一家经营修车、钣金喷漆的商户,产生刺鼻性气味,并且产生噪声,持续了半年多时间;在小区门口小马路的对面,有一家煤厂,加工煤粉做成煤球,产生粉尘,持续了10年多时间。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噪声,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修车商户实际名称为博众汽修,未办理营业执照。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修车商户问题,天穆镇配合区环保局对该修车商户的烤漆房和电源总闸进行了查封。同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5月20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告知其不得从事经营活动。针对煤厂问题,天穆镇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委告知该煤厂如擅自经营,将对其进行严厉处罚。同时,对煤厂土表苫盖,防止扬尘。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环卫南路上沃克小镇唤景园小区,该小区内1号楼附近有住户使用集装箱进行露天烧烤,产生油烟,持续了2年多时间;并且有多处一楼住户圈占绿地,搭建违章建筑,种蔬菜,养殖鸡鸭鹅,持续1年。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环瑞南路焕景园1号楼附近确有两处集装箱,一处为业主占压车位搭建的停车棚,一处为小区业主占压绿地摆放集装箱,2016年曾家庭聚餐烧烤。该小区存在居民圈占绿地、饲养家禽等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综合执法局已将2处集装箱点位清理完毕,并对乱圈乱占问题集中清除。违法建设正在履行拆违程序,如不及时拆除,将依法强制拆除。瑞景街与区畜牧局联合对小区内家禽进行捕杀,下一步对有证饲养犬类进行规范,集中清理无证养犬,加大巡查,防止复养。瑞景街已启动2017年焕景园社区环境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对新增私搭乱建、家庭烧烤等问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宜兴埠镇盛兴胡同,地铁三号线张兴庄站周边,有大量的违章建筑物拆迁一半,脏土裸露,不遮挡造成扬尘污染,生活垃圾无人清理,气味恶臭,把宜清花园小区的消防通道堵死。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在5月17日至19日,宜兴埠镇对裸土连夜进行清运苫盖,并增加围挡。宜兴埠镇协调河北区铁东路街道办事处对问题进行处理。截至5月19日,宜兴埠兴盛胡同、地铁三号线张兴庄站周边宜兴埠域内生活垃圾已清运完毕,违章建筑拆迁后的渣土已全面苫盖并增加围挡。下一步,将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捷毅喷涂有限公司(北辰区双口镇中河头村),天津捷瑞达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北辰区双口镇线河村)、天津利斯特烤漆厂(北辰区双口镇线河村)等周边烤漆厂,都采取夜间生产,偷排废水废气。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发现多家烤漆企业分别为天津市山地静电喷涂有限公司、天津市北辰区捷美琳自行车配件加工厂、天津市北辰区百吉电动车零件厂、天津市利斯特自行车零件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6家企业均未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上述6家企业除天津市利斯特自行车零件有限公司已办理环保手续外,区环保局对其他5家企业正在进行行政处罚。下一步,双口镇政府将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治理整治到位。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林溪地小区,该小区的西墙和东墙外,垃圾堆积成山(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垃圾、易燃品垃圾),并且经常有焚烧垃圾的现象,产生浓烈的橡胶味道;该小区西墙外有一条河流被污染,产生臭味;小区居民在晚上至凌晨经常闻到刺鼻性气味(香甜味),不清楚来源;该小区正北方向几百米处(上河头村通往杨柳青的上青路中段-向东几百米的农田里,属于红光农场科技园),有一家电镀锌厂(不清楚名称),晚上至凌晨,可以闻到一股刺鼻性气味(涂料夹杂粉尘的味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被举报地点存在建筑垃圾堆积现象,同时也存在少量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但未发现焚烧垃圾的情况;小区西墙外河流水体有轻度污染;被举报的“电镀锌厂”实为孙伟喷涂厂,位于红光农场内,现场检查时未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双口镇对该点位垃圾进行清理,目前已清理完毕并苫盖裸地。区水务局已委托相关单位采用絮凝沉淀剂喷洒方式对杨河排干开展治理。青光镇、双口镇联合区环保局连续三天夜间对小区周边进行了排查,未发现明显的香甜异味。同时,青光镇政府已将孙伟喷涂厂查封并取缔,目前其主要生产设备已基本被拆除。下一步,青光镇、双口镇将继续对周边可能产生香甜异味的企业进行排查,如发现有违反环保规定的企业,立即依法进行查处。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104国道与津永路交口,有一家煤厂(无名称),产生扬尘,并且每天凌晨2点工作至天亮,产生噪声,持续一周。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扬尘,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该煤厂的实际名称为天津市北辰区富鑫煤建经营部,从事民用型煤加工,有营业执照。区环保局已于5月12日对该煤厂的设备电闸箱进行了查封。5月18日,双口镇联合区商务委进行现场排查,该煤厂的封条完好,未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双口镇政府联合区商务委、区环保局等部门责令该煤厂立即停止营业,并清理厂区内货物,拆除机械设备。目前,该企业已自行切断加工车间设备的线路,预计在5月31日前完成清理工作。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霞光里1号楼2号楼之间有商贩在楼下摆摊,产生油烟和噪声,还有垃圾蚊虫等,持续有十多年了,并且小区附近的果园中道上有很多商铺占路经营,产生噪声,其中春园干鲜果店,张亮麻辣烫这几家情况严重。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新村街已对霞光里1、2号楼间及果园中道进行集中整治。将霞光里1、2号楼之间通道的早点摊位限时经营至上午9点,其他摊位予以取缔。同时,规范果园中道两侧商铺经营行为,严禁外摆占路,清理脏乱点位。目前,新村街已恢复该地段正常环境卫生秩序,同时,加强巡查管控,防止问题反弹。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镇104国道附近皇家彼得、红柯家私这两家家具厂,排放刺鼻性异味,持续有一年多了,市民表示之前向北辰环保局反映过,但是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市民说该厂每天只在5:00-8:00,15:00-21:00之间开工。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青光镇分别于4月21日和4月15日对红柯家私和皇家彼得2个家具厂进行了查封,现场检查时2个家具厂并未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已针对该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青光镇、环保局将加大对上述2家企业的监督力度,加强夜间巡查,防止夜间私自恢复生产。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监管,确保治理到位。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果园新村都旺新城的大门口、以及都旺新城-竹芳园2、3号楼之间形成一个市场,占路经营,造成周边环境脏乱差。都旺新城-竹芳园3号楼附近有市民占用便道安装几台供孩子娱乐的摇摇椅牟利,产生噪音,影响居民休息。以及小区存在违建,有人在三层的商铺楼顶上私搭乱盖。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涉事地点并非市场,3号楼底商门前有外摆现象,有几台摇摇椅和一处早点棚亭存在。

  处理和整改情况:新村街对涉事地点进行规范化治理,已将外摆摇摇椅、早点棚亭及堆放的杂物清理完毕,小区出口两侧早点摊位限时经营至上午9点。下一步将加强对该点位日常巡查管控力度,防止反弹。涉及楼顶私搭乱盖问题,按照住建部五年拆违计划,新村街将对违法建设履行程序依法拆除,向不动产中心过函,未消除违法建设前限制其产权交易。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福建北路贻信园小区9栋的底商是一家叫大铜锅的饭馆,该饭馆将排风扇安放到顶楼,每天产生严重噪音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福建北路贻信园底商大铜锅饭店的确将排风扇安装在楼顶,使用时会产生噪声。监测结果未超标。该处共有餐饮店铺33家,其中15家已经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剩余18家尚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18家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店铺,3家需要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其余15家餐饮店铺以蒸煮为主。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于大铜锅饭馆的噪声扰民问题,已责令其停止使用排风扇。经监测,监测结果达标。杭州道街已对其进行教育,责令其安装相应的降噪设施,最大限度的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杭州道街将组织专人对其进行长期的跟踪监测,一旦发现扰民问题,立即责令其停业整改。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安顺道贻信康庭小区,小区246号车位附近安装了排风扇(附近好几家餐饮底商),噪音扰民,一般直到晚上23:00左右还有噪音。安顺道新洋供热东侧,原为一片空地,现在有违章建筑,并且附近垃圾很多,无人清理,并且高压线下有餐馆,有安全隐患,晚上伴随噪音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小区底商共有4家餐饮店铺均在正常营业。4家餐馆排风扇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噪音。经监测,监测结果均超标。4家餐馆均已办理营业执照,其中2家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2家尚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其中1家经营业态不产生油烟。4家餐馆内部区域存在垃圾死角且物品摆放混乱。针对新洋供热东侧有违章建筑垃圾无人清理高压线下有餐馆存在安全隐患并噪音扰民问题,经查,新洋供热东侧外延10米保护区范围内有违章建筑,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4家餐馆的噪声扰民问题,已责令其停业整顿。停止使用排风扇,安装降噪设备,以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并要求4家餐馆再次委托监测机构进行监测,待监测结果达标,方可使用。对已经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2家餐馆,责令其补办环评手续,并委托监测机构对其油烟排放进行监测并将监测报告报杭州道街。待其监测结果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对尚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馆,责令其补办环评手续,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申请由第三方对其进行环评,待其油烟排放连续稳定达标,方可恢复营业。针对4家餐馆内部区域存在垃圾死角且物品摆放混乱的情况,区安监局责令4家餐馆立即清理内部区域存在的垃圾,将室内物品摆放整齐,及时清理垃圾。同时,对4家餐馆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针对新洋供热东侧有违章建筑垃圾无人清理,高压线下有餐馆存在安全隐患并噪音扰民问题,违章建筑附近的垃圾现已全部清理完毕。杭州道街已向违章建筑内19家商户逐一下发限期拆除通告,责令其自行拆除完毕,并接受复查。区工信委将会同国家电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合杭州道街的违建拆除计划,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油田北安小区西侧,金乾坤家具厂,属于小散乱污企业,每天夜间偷排异味排放时间不定时,持续大概几个月之久。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金乾坤家具厂主要从事实木家具加工和装修。区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存在未验先投行为,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生产。海滨街办事处在排查“小散乱污”企业时,已将其动力电开关查封。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境局依据有关规定,对该单位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处以罚款。同时要求企业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完善各项环保手续、确保排放稳定达标后,方可恢复生产。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秀园里2栋8门一楼底商,何一目烧烤,油烟直排小区,没有油烟净化措施,营业时间17:30至转天早上。市民曾经找过综合执法,居委会,综合执法信访,8890,均无果,市民称8890只是记录部门,但是后续没有相关部门联系。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举报的何一目烧烤店,实为何一木烧烤。该区域共有底商店铺19家,其中10家为超市、烟酒、理发等非餐饮商户,不产生油烟。剩余9家为餐饮店铺,其中4家主营烧烤,包括何一木烧烤。

  处理和整改情况:杭州道街已下发整改通知,责令其进行全面彻底整改,目前9家餐饮店铺全部停业整顿,待油烟监测达标且补办相关手续后方可重新经营。下一步,将加强监管,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复。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上海道正德里2号楼底商饭馆,排放油烟污染,排风机噪声扰民,持续2年。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发现该处有四家餐饮企业,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均符合要求。同时,均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油烟净化设备的风扇运转正常,声音正常,且做了定期清洗。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对四家餐饮企业进行监测,若监测结果不达标,则立即责令其停业整顿。同时实行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巡查,严防问题反复。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欧美小镇五期小镇家园小区旁泰达大街晚上过大车,噪声非常扰民。欧美小镇小镇家园小区内的绿化植被被破坏露出土地,造成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小镇家园”实为“晓镇家园”。因两侧住宅规划建设距离道路较近,噪音对周边住宅有一定影响。小区内中心公园周边等多片绿化区域存在草坪缺失情况,易产生扬尘。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小区旁泰达大街晚上过大车,噪声扰民问题,采取分时限行、平整道路、加强交通秩序管理等措施减少车辆噪声。针对小区内绿化植被遭破坏,造成扬尘污染问题,已组织铺设草坪,对小区进行全面巡查,发现绿地缺失立即补植。下一步,将加强对小区绿化养护的管理,防止问题反复。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春雨路的鸿正富贵嘉园小区东侧有一个中国联通信号发射塔,市民认为会有电磁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通信基站采取设备断电处理。在办理相关手续,通过验收前不得不投入使用。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程林街天山南路上的万隆花园小区,天山南路道路两侧没有绿化,小区附近路面有的土地裸露,造成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山南路为乡村公路,现权属于万新街南大桥村。目前,道路两侧为便道铺设花砖,未进行绿化。由于维护不及时,道路出现坑洼,便道部分花砖破损,造成地面裸露出现扬尘。

  处理和整改情况:一是对天山南路坑洼处进行修复。二是加大天山南路洒水降尘力度,避免出现扬尘。三是天山南路已纳入市管网公司城市道路改造计划,由市管网公司实施道路、绿化、路灯、排水等改造工程,彻底改善天山南路道路环境,预计年底完成。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雪莲路公交四厂周边空地扬尘十分严重,附近还有混凝土加工厂,经常有混凝土大车经过,夹带砂石。雪莲路旁河东环卫局汽车队由于年久失修,路面损坏,扬尘污染。雪莲路旁边距离成林公墓很近,随处可见燃烧烟花爆竹的,大气污染严重。雪莲路上很多居民骑燃油摩托车,尾气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大气,噪声,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雪莲路公交四厂附近空地存在扬尘污染。附近有一家搅拌站(骥晟搅拌站),大车经过有时出现沙石洒漏情况。河东环卫局汽车队院内路面损坏产生扬尘污染。成林公墓附近存在偷燃偷放烟花爆竹问题。5月17日至今巡查雪莲路未发现燃油摩托车通行产生尾气污染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上述问题,万新街道立即制定整改措施:一是每天安排环卫部门对雪莲路公交四厂周边加大了洒水降尘力度,避免出现扬尘污染。二是依法对骥晟搅拌站进行关停。三是安排公安部门加强对成林公墓附近的巡查,发现违反禁燃规定的依法处理。四是对河东环卫局院内每天进行洒水降尘,确保无扬尘产生。五是安排交警部门加大对雪莲路燃油摩托车的查处,一经发现坚决治理。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万新街道万隆社区,该处为天山南路综合改造,但此路一直没有修通,至今一直使用临时道路,长久以来坑洼不平,道路两侧有大量的商贩,污水排放非常困难,导致污水外溢招来大量蚊蝇,影响居民生活。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山南路为乡村公路,由于维护不及时,道路出现坑洼。该路排水管道与市政管网不连通,导致污水排放困难,由于疏通不及时造成部分下水井污水外溢,滋生蚊蝇。

  处理和整改情况:一是对天山南路坑洼处进行修复。二是针对天山南路两侧商贩占路摆卖的现象,每天安排执法队员加强巡查,发现一处治理一处。三是安排环卫部门对跑冒污水点位进行吸污疏通。天山南路已纳入市管网公司城市道路改造计划,由市管网公司实施道路、绿化、路灯、排水等改造工程,彻底改善天山南路道路环境,预计年底完成。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民族东路81号,有一洗衣厂无污水处理设施偷排废水,使用燃煤锅炉造成大气污染。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东丽区民族东路81号洗衣厂实为天津绿十字织物洗涤服务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从事织物洗涤,无环评手续,无废水处理设备,有一台1吨的燃油锅炉,已停止使用。该企业已于5月10日停产,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复产迹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东丽区采取了如下措施:按照《关于开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的通告》的要求,金桥街对该企业进行了查封,并对污水排放口进行了封堵。该企业承诺于5月28日前搬迁。下一步,区街综合执法部门将加大巡查监督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查处。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津滨大道雪山路舒畅园,小区围墙外有露天烧烤,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持续有一年了。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舒畅园围墙外存在一条小吃街,没有发现露天烧烤,但存在12家经营餐饮行业的商家,经营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12家经营餐饮行业的商家关停整改。目前,12家涉及餐饮的商家已全部关停。下一步,万新街道加大巡查力度,严防出现露天烧烤和油烟等污染问题。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华明镇景湖苑小区对面的弘贯道上清控科创工地存在尘土飞扬,工地内垃圾成堆,大坑水经常发出异味,土方未苫盖。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水,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景湖苑小区对面的弘贯道清控科创工地为清控科创(天津)实业有限公司项目预留地,目前尚未开工建设。该地块内有1处浅坑,约为500平方米,坑内存有少量雨水积存,无明显黑臭;地块存在局部苫盖不严密和苫盖网破损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东丽区建委于5月16日已向清控科创(天津)实业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公司对现场局部苫盖不严密及局部破损部位尽快苫盖到位。该公司已进行了苫盖。下一步,华明街将安排专职网格员加大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泰安道3号院底商,均为无证经营的餐厅和酒吧,没有办理环评,每天排放油烟,同时噪音扰民,并且占路经营,酒吧的噪声污染最为严重;泰安道6号楼地下车库是变电站,低频噪音扰民,并且还有供暖泵房,没有隔音措施,存在噪声扰民问题。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地区有哏鱼头、布克餐厅、煮梦记、twmmy bar四家底商经营餐饮,均有营业执照,反映油烟、噪音情况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对布克餐厅、哏鱼头、twmmy bar三家餐饮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煮梦记不涉及油烟及噪音超标问题。针对低频噪音扰民问题,开发商已采取措施,对机房加装隔音设施。关于群众反映供热设施产生噪音问题,已进行了热力站及隔音工程改造,并对业主进行经济补偿。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气象台路开发里小区5号楼附近有一个鸽舍,养了一百多只的鸽子,粪便产生环境污染;电台道上的电台道6号小区的底商有一排餐馆,向小区排放油烟,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电台道14家餐馆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向小区排放油烟,产生油烟污染的问题,已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目前,上述餐馆均已停业整改,相关执法部门将加强监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于开发里养鸽子的问题,新兴街街道办事处约谈当事人,要求在鸽笼未拆除前及时清除鸽子粪便,并积极做相对人工作,争取提前迁移鸽子和鸽舍。

  2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昆明路与宜昌道交口,京海公寓附近“香炖八方”饭馆油烟污染,无确定时间;而且宜昌道与沙市道之间的昆明路上,有一无名停尸房,乱排脏水。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1、该餐厅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因违规使用和清洗维护不及时造成油烟问题。

  2、停尸房乱排脏水为值班人员乱泼乱倒洗脸、茶水根等生活用水。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香炖八方”餐厅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餐厅停止经营,待补办手续且油烟经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对同润殡仪停尸房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成其负责人加强值班人员的管理教育,严禁乱泼乱倒,并协调区环卫局安排人员对道路脏水痕迹进行冲洗。

  2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诚基中心二号楼和三号楼之间有一个垃圾道,有大量垃圾堆放,产生大量异味。诚基中心楼下的小商小贩每天晚上摆摊,产生噪声油烟。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垃圾,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违法露天烧烤已依法取缔,并加强巡视监管。增加垃圾清运频次,增加消毒液、除臭剂等喷洒频次,并每天加强垃圾转运站内、外部冲洗力度,避免异味产生。

  2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金纬路与狮子林大街交口金海岸公寓2号楼底商,九福酒楼无油烟净化措施,油烟污染,烤鸭的时候尤为严重,排烟时间9:00-11:00,16:00-18:00左右,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九福酒楼有油烟净化设备,并建立了清洗台账。

  处理和整改情况:望海楼街立即责成商家进行整改,商家已于5月18日下午停止了经营烤鸭业务,拆除了相关设备并对周边的环境进行了清洁。同时街综合执法大队责令该商家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整改,待检测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望海楼街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落实长效管理,杜绝问题反弹。

  2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志成路志成中里13号大院小区内道路破损情况严重,造成扬尘。小区内绿地黄土裸露在外造成扬尘,小区内环境脏乱差,垃圾随意堆放。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扬尘,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志成中里道路破损问题。铁东路街联系市政单位对坑洼道路进行修补。2.针对小区环境脏乱差、垃圾随意堆放的问题。铁东路街对小区开展堆物堆料、垃圾、渣土清理工作,截止目前已清理堆物堆料点位20余处,渣土10余处。5月20日,铁东路街组织进行入户宣传工作,动员居民自行拆除违章圈占。从5月22日开始,铁东路街在小区范围内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对各类违章圈占依法进行拆除,并对小区内裸露地块加强苫盖。3.区市容园林委将在铁东路街完成拆除违章圈占工作后,立即开展绿地充实提升作业,减少裸露地块面积,避免扬尘污染。下一步,还将加强社区管理力度,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3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市民表示5月15号来电反映的河北区建昌道铁工东里门口有垃圾转运站,产生异味的问题,到现在没有看到公开的处理结果,咨询问题的处理情况,并且补充该垃圾转运站没有环评手续。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垃圾异味问题属实。该垃圾转运站为上世纪80年代建造,2012年实施提升改造时,按照相关要求履行了环评手续。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市容园林委已于当日组织人员对该转运站内外进行了彻底冲洗、消除异味。下一步,落实经常化管理,坚持每天对垃圾转运站内外进行冲洗,夏季每天喷洒消杀药品,消除异味。

  3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华光路和迎贤道交口有一个早市,每天产生大量垃圾。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华光路早市是居民自发的占路市场,已存在多年,因该地区没有正规菜市场,居民买菜购物极为不便,摊贩逐渐聚集而形成现状,摊贩经营产生垃圾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曙光路菜市场已建设完成,将于7月31日前完成装修,届时商贩将被引导至封闭市场内经营。铁东路街将加强对占路摊贩的管理,规范其经营行为,市场靠颂贤里一侧不准摆卖。区市容园林委将加强扫保,垃圾做到日清日结。铁东路街、区市容园林委将加强巡视,出现环境卫生问题及时解决。

  3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革新道与中环线交口处有一个维修摩托车的商户,占路经营,每天修理摩托车,摩托车发动机噪音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王串场街执法人员于5月21日上午向该相对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将占路经营配件全部清理。同时责令商户杜绝维修时产生噪音行为,避免产生噪声扰民。在检查时还发现该商户搭建了违章建筑集装箱一处,执法人员已将该集装箱拆除。今后王串场街综合执法大队将加大对该路段的巡查力度,如发现占路经营和噪音扰民的问题及时治理,杜绝问题反弹。

  3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金钟河大街254号祥和家园内5号楼附近有一个停车场,停车场容量有140辆汽车,早晚汽车经过,尾气排放严重,导致市民不敢开窗户。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小区5号楼东侧确有一个用于小区业主停车的停车场(容纳量约为90辆),由天津市金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实施停车管理。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房管局要求物业服务企业,提示车辆进停车场及时熄灯,在临住宅楼边界加装反光围挡,防止灯光扰民,车主即停即离、减少排放,二次核查时提示牌已经落实。下一步,要求物业服务企业进一步健全巡查机制,落实长效化管理。

  3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金钟河大街北侧何兴庄东窑洼,3号楼西侧和南侧有大量违章建筑,产生垃圾和异味,阻碍交通出行。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3号楼西侧和南侧存在违法建设,并存在少量垃圾,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建昌道街联合东丽区金钟街及何兴庄村要求违章相对人,于2017年5月21日24时前对违法建设自行拆除,如逾期不履行将依照《天津市街道综合执法暂行办法》,对其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东窑洼社区内违法建设情况已向规划部门进行调函核实,核实将于5月30日前完成。

  3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二马路二美里小区,有百余人在此处打牌,产生噪声和垃圾,已经持续十几年。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噪声,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5月19日晚,鸿顺里街综合执法大队协助辖区民警对牌馆周围露天打牌行为进行规范,打牌人员全部进屋。今后,将加强日常巡查,并加强和辖区派出所的沟通,协助民警做好点位噪音的治理。2、5月19日晚,鸿顺里街对牌馆周边马路上的垃圾进行了清理。今后,宝兴里居委会落实四级网格员巡查制度,发现马路垃圾及时清理。

  3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天时园小区楼下(建昌道对面)为空地,有一个废品回收,堆放了大量的废品垃圾,并且在路边经营餐饮(私搭乱盖),导致垃圾、油污随处可以见,油烟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建昌道街联合东丽区金钟街及何兴庄村对上述问题进行处理,于5月20日上午对该废品回收站关停,5月21日中午将场地内废品垃圾全部清运,并联系区房管局对清整后的裸地进行苫盖和长效管理。同时,对路边存在的餐饮立即关停,并要求相对人于2017年7月31日前自行拆除私搭乱盖,如逾期不履行将依照《天津市街道综合执法暂行办法》对其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3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元纬路元吉里6号楼22门104号业主,在一楼楼梯下空间内,私存大量橡胶制品,导致异味刺鼻。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未发现大量橡胶制品,也没有闻到刺鼻的异味,只发现了一处堆物(破旧沙发和柜子)。经走访附近居民,都说平时没有闻到刺鼻的异味。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堆放的废物进行清理,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三马路居民区周边有炸油条等早点摊贩,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三马路沿线有两处早点存在占路经营和露天炸果子行为。

  处理和整改情况:2017年5月20日,鸿顺里街执法人员制止了两处早点占路经营和露天炸果子行为,没收了液化气罐。下一步,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巡查和检查力度,严禁露天排烟行为。

  3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万柳村大街正达酒店旁城际铁路桥下,有部门(园林所、环卫所、保洁队)将生活垃圾和废弃物堆放在此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临时存放了部分园林作业后留下的树枝;万柳村大街正达酒店旁城际铁路桥下,现场发现有生活垃圾和废弃物,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市容园林委立即组织人员对树枝进行了清运,已全部清理完毕。同时,宁园街从5月19日开始,组织人员清理生活垃圾和废弃物,现已全部清理完毕。为落实长效管理,区市容园林委要求所有养护管理单位对园林作业后的树枝做到每日清运不堆存,宁园街进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真理道焕玉里7号楼靠近六号路一侧几家餐馆直排油烟,后门处常年污水外溢。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油烟,水

  调查核实情况:王串场街综合执法大队到现场查看,发现3家餐馆直排油烟,后门处污水外溢。

  处理和整改情况:王串场街执法大队、城管科于5月21日上午协同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进行联合执法,要求3家饭馆停业自行整顿。目前3家饭馆已停业整顿,待3家饭馆的所有净化设备安装完毕达到国家有关排放标准后,方可开业经营。

  4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金钟河大街敬宾里小区附近垃圾成堆,旁边还有一大堆煤渣,没有苫盖,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发现敬宾里小区入口附近确实存在垃圾堆放,经反复巡查,并未发现有一大堆煤渣堆放的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建昌道街已对敬宾里小区入口附近的垃圾清运完毕,该点位现已无垃圾堆放。下一步,建昌道街将落实长效管理,杜绝上述问题再次发生。

  4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恒大帝景建筑工地,昼夜施工噪音扰民且无苫盖,导致扬尘污染;滨河小区长期存在私搭乱建,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扬尘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实地调查,恒大帝景建筑工地环评手续齐全并办理了夜间施工,目前已停止夜间施工,未发现扬尘污染问题;滨河小区66栋楼存在269处违章建筑,小区违章拆除工作正在推进中;小区垃圾存在无人清理的情况,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5月6日,区建委责成恒大帝景对现场老旧、破损苫盖密目网进行更换。滨河小区物业管理滞后,小区环境、秩序问题较多,富民路街道将分期分批逐步清整:对于乱堆乱放、垃圾杂物问题,计划于2017年7月底前清理完毕;对于围挡圈占问题,将于2017年9月底前整改;对于私搭乱盖、违章建筑问题,将于2018年12月底前拆除。

  4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凤凰路与真理道交口盛世嘉园小区内,辅道无硬化扬尘污染,私搭乱盖,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已持续10年了,曾向区政府反映,但至今无人处理。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铺道无硬化扬尘污染问题,区房管局正在申请道路维修的招投标等手续,计划于2017年10月底完工。

  2、针对小区内私搭乱盖问题,计划于2018年底完成违建清理。

  3、针对小区内建筑垃圾随意堆放问题,常州道街道已责成小区物业公司进行清运,计划5月31日完成。

  4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二号桥秀波园小区附近的变电所路,垃圾箱随意摆放垃圾堆积,而且道路坑洼不平,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查看,该点位存在垃圾箱随意摆放、垃圾堆积问题;但道路坑洼不平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市容园林委已对该点位周边垃圾清理完毕,并督促扫保人员在保洁时规范垃圾箱放置。

  4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八纬路直沽园小区12号楼底商津城串吧烧烤店,向小区内直排油烟,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直沽街道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已对津城串吧烧烤店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该店已于5月20日停业。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新开路与华兴道交口创智大厦2号楼9楼904室私自在住宅楼开设小饭桌(属于优冠教育),每天做饭时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春华街道协同区市场监管局已对问题小饭桌下达停业整改通知单,目前该小饭桌已停止营业。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红星路浩海小区的北侧紧邻程林道92号—国家电网天津分公司,有一排平房的空调室外机,紧邻小区,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区环保局监测人员5月19日现场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大直沽街东兴园小区,小区二期工程为一片空地,马路边上有一排违章建筑的平房,出租给做铝合金门窗的商户,生产过程中有喷漆和电气焊作业,产生刺鼻异味;二期工程空地租给收废品的商户,时常焚烧废物垃圾,产生烟尘异味;厂院内有一个大土堆和废品废物,无人清理,杂草丛生;东兴园小区一期2号楼2门1楼,大桥道双语幼儿园,高音喇叭噪音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大气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直沽街道已将该违章建设的平房列入三年拆违计划,于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毕;对违法经营商户下达了责令停业通知书,该区域商户已经停业;已对该点位大土堆进行了苫盖,防止扬尘污染,并责成专人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复;执法人员5月17日现场调查时,未发现有高音喇叭,已将园内一小喇叭拆除,该幼儿园已停止户外活动。

  4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津塘公路一号桥-耐火路增6号处,有许多违章建筑,后身有一家煤厂,制作蜂窝煤,露天堆放煤灰无苫盖,产生扬尘和噪声污染,并且在违章建筑的楼顶养殖鸽子,持续了15年时间,市民曾向河东环保局反映过,未解决;河东区第六大道多处私搭乱盖,卫生脏乱差,持续了4年多时间。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扬尘,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二号桥街道计划于2018年12月前彻底拆除一号桥-耐火路增6号处违建,并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复。下一步,将联合多部门对该煤厂予以取缔。居民违章搭建鸽舍,将于2017年7月底拆除完毕。上杭路街道办事处将于2018年12月前将第六大道违章建筑拆除完毕。第六大道物业已对部分卫生脏乱问题予以清理,其它点位在6月底前完成清理工作。上杭路街道责成物业加强日常巡视管理,防止问题反复。

  5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新兆路惠森花园附近,天津站用扩音器广播及火车鸣笛等噪音扰民问题。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北京铁路局天津站今后会尽量减少广播系统的使用次数,以减少噪音影响;北京铁路局天津机务段会加强职工教育,认真贯彻执行在天津市区限制鸣笛的有关规定。

  5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中山门友爱南里小区被一号路上麦当劳的垃圾堆积到小区院内,不及时清理,有严重异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市容园林委联合中山门街道已于5月17日将垃圾彻底清运。针对垃圾清运不及时问题,中山门街道督促相关店铺与原垃圾清运单位进行对接,并责令其不得随意乱扔垃圾。同时,对问题点位墙面进行了重新粉刷,并加强巡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复。

  5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井冈山路瑞金里小区附近,井冈山路大舞厅,营业期间高音喇叭扰民,并且来此处的客人会把车违规停在井冈山路两侧,堵塞交通,建议取缔大舞厅。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井冈山路大舞厅存在有偿对外提供跳舞场地的经营行为,超出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的问题属实,违规停车堵塞交通的问题属实,高音喇叭扰民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商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该商户已停业整改。2.对违法停车依法查处,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5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泰兴南路昕旺北苑底商,真地道大铜锅,在昕旺北苑绿地里面有一间违章建筑,在违建里面烧炭,大气污染。烧炭时间一般为晚上18:00左右开始。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大气,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确实存在违章建筑,烧炭引起的大气污染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向阳楼街道执法大队向该商户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该商户停业整治,目前该商业已停业整改。2.向阳楼街道于5月15日对违法建筑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三日内自行整改,5月18日执法人员已对其违法建筑履行拆除程序,下一步将对该处违章进行彻底拆除。

  5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中山门南里2号楼楼道里面有垃圾管道,异味严重,市民建议和别的楼道一样封死楼道里的垃圾管道,在楼道外面设立垃圾箱;2号楼底商穆斯林饭庄的排风扇直对着小区排放,油烟污染;中山门轻轨站距离中山门南里2号楼很近,轻轨路过报站的时候声音很大,市民建议调小轻轨报站的声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中山门街道已将该垃圾管道清洁完毕。关于居民建议封死垃圾管道问题,街道向该区域居民征求意见后,由区房管局进行封堵改造。2.中山门街道会同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管局等七个部门对穆斯林饭庄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该商户已停业整改。3.天津滨海快速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调低轻轨报站广播音量,经监测,噪声未超标。

  5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二号桥的朝阳绿茵小区内道路损坏严重,坑坑洼洼的,刮风产生扬尘污染;小区的防盗门损坏严重,被外来人士在门上张贴小广告;小区垃圾堆积,不及时清理,导致环境脏乱差。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扬尘,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小区道路破损、防盗门损坏问题,已启动维修基金于2017年12月中旬前修缮完毕。2、针对小区内张贴小广告问题,物业将对小广告进行清理,并责成专人加大巡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复。3、针对小区垃圾堆积问题,已对垃圾进行集中清理,计划于6月中旬前清理完毕,并责成专人加大巡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复。

  5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滨河新苑小区26号楼底商多家餐馆,直排油烟,垃圾堆放、并将油污倾倒至地井内,导致地下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水、垃圾、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属实,三家店铺均为无照经营。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垃圾堆放问题,已清运完毕,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复。

  2、区市场监管局已对3家问题餐饮商户下达停业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停止营业。

  5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娄山道与昆仑路交口,幸福小镇饭店,是金色童年幼儿园违规占用绿地私搭乱盖的,市民找了综合执法和居委会,一直无果。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金色童年幼儿园私搭乱盖的建筑已由区规划部门确认为违章建筑,现正履行法律程序,将依法实施强制拆除。

  5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八纬路丰盈新园小区靠近十四经路西侧,有一家虾烤虾卖饭店(原为千余米自行车棚),随意排放污水、丢弃垃圾,持续2年,曾多次向区里、街里、派出所和居委会反映,但是一直未解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现场未发现排放污水、丢弃垃圾问题,该饭店已于半年前停业。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王庄街道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5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大王庄七经路、八经路、九纬路有烧烤摊等,产生油烟、垃圾和蚊蝇。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烧烤摊,但存在垃圾和蚊蝇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王庄街道对垃圾进行了清理,对蚊蝇进行了灭杀,并责成专人加强巡查监管,防止此类问题发生。

  6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天山路与香山道交口万新村2区5号楼的楼顶上在市民不知道的情况下安装了三个发射塔,属于铁塔公司自建的,市民怀疑有电磁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反映的三个发射塔未在天津市环保局审批的基站类项目名单中,视为违章建筑。

  处理和整改情况:2017年5月22日已对上述三个发射塔进行依法拆除。

  6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新开路日月家园小区(属于唐口街道办事处),有人将生活垃圾堆放在小区内的煤气调压站旁边。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发现确实存在枯枝、杂物。

  处理和整改情况:唐家口街道已将生活垃圾及树枝清理完毕。

  6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唐口街道韶山道顺泰公寓小区内长期堆放建筑及生活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有堆放的建筑垃圾,未发现生活垃圾。

  处理和整改情况:唐家口街道已将建筑垃圾全部清理完毕。

  6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八纬路和大直沽西路交口怡安温泉公寓小区1号楼两个废品收购站有大量垃圾堆放;小区内路面损坏、扬尘严重。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于5月21日对该小区1号楼两个废品收购站垃圾清理完毕;该小区已列入“三年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项目,下一步将结合改造解决小区路面损坏、扬尘问题。

  6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鲁山道街俪景园小区绿地都是枯死的草木,无人清理;小区内垃圾成堆,小区整体环境脏乱差。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于5月20日将该小区内的垃圾清理完毕,10月31日前完成对该小区的补绿工作。

  6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金堂家园8号楼1门1楼,有人常年在此饲养鸡、狗等,产生蚊蝇,还堆放了大量的废品垃圾,而且燃煤产生黑烟,存在安全隐患,小区里还有很多业主私搭乱盖,已持续3年时间。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居民饲养的鸡狗已由居民自行处理,现已停止饲养。2、废品垃圾已清理完毕。3、燃煤炉具已查扣。4、已将私搭乱盖违章列入天津市五年拆违计划,2018年12月30日前拆除完毕。

  6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红星路大通花园小区的一号楼与二号楼附近有一排平房进行餐饮营业,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5月20日对大通花园小区的一号楼与二号楼附近的美味佳饺子馆和福村面馆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目前两家餐饮均已停业。

  6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大王庄新义信里小区11号楼1门一楼住户,经营焊接,产生噪声污染,曾向大王庄街综合执法大队反映过,未解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经营户已关停,并责成专人对该处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6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中山门三号路市场,水产商贩将养鱼水倾倒在马路上,污水污染环境;商贩机动车进入团结北里小区内,排放大量尾气、噪音扰民;中山门团结北里8号楼周边绿地被毁坏,搭建了众多违章建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水,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中山门三号路市场水产商贩倒养鱼水污染环境问题,对该商户进行教育并责令其停止倾倒养鱼水的行为,加强日常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2、针对机动车进入团结北里小区排放尾气、噪音扰民问题,在出入口张贴“禁止商贩车辆进入”的提示牌,并对进出小区车辆实行严格管理。

  3、针对团结北里8号楼周边违章搭建破坏绿地问题,中山门街道已于5月20日将违章建筑拆除完毕,并加强日常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6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津滨大道第六大道社区,在社区消防通道处,有人私搭乱盖,干金属加工,产生刺鼻性气味和噪声。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于5月20日将第六大道社区消防通道外违章建筑清理完毕,并加强日常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7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华龙道城市之星C座楼下堆放了大量的垃圾,产生异味和蚊蝇。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于5月20日对城市之星C座楼下堆放的垃圾予以清除,并进行清扫消毒。今后,将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7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卫国道柏丽花园小区,中国电信在没有通过该小区物业同意的情况下,私自与2-6-601的业主签订协议,在楼顶安装了移动信号发射装置,产生电磁辐射,持续1年。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移动信号发射装置未在审核名录内,属于违章建筑,已于5月22日拆除完毕。

  7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大直沽六纬路海峰公寓底商,穆斯林饭店、金麦穗酒店、烧烤店等餐饮排放油烟,污染环境;并且小区附近地铁站周围垃圾肆意堆放。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河东区大直沽六纬路海峰公寓底商餐饮排放油烟问题属实,但小区附近地铁站周围垃圾堆放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海峰公寓底商穆斯林饭店、金麦穗酒店、烧烤店等餐饮商户排放油烟问题,大直沽街道、区环保局联合相关部门于5月18日对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止营业,目前该处餐饮已停业。

  7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富民路94号在郑庄子派出所对过,有一个垃圾处理站,垃圾堆积在富民路上,靠近居民区,有异味,垃圾车来回运送垃圾产生噪声污染;富民路94号院的附近有个违建是个津鲁饭馆,向小区排放油烟,而且存在噪声污染问题。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垃圾、油烟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郑庄子派出所对面垃圾处理站垃圾堆积问题,已将垃圾清理,将作业车辆转移到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场地进行作业,并增加清洗频率,做好消毒工作。下一步,将对此转运站提升改造,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

  2、该饭馆无照经营,于5月16日对其下达停业整改通知书,目前饭馆已停业。

  7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东新街的冠云东里、冠云中里小区周边的绿地被某些市民摆放集装箱侵占,附近的恒山路、天山东路与嵩山道被周边市场违法侵占,垃圾堆积,周边环境脏乱差。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该小区集装箱侵占周边绿地的问题,已于5月21日将集装箱清除完毕,并责成专人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2、针对恒山路、天山东路与嵩山道被周边市场违法侵占问题,东新街道结合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方案,将于2018年5月底前予以取缔,并恢复该处原貌。

  3、针对该点位垃圾堆积、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已于5月16日将垃圾清运完毕。

  7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二号桥街的明家庄园小区附近的茅山道南侧的便道以及北侧的公共绿地被社会人员私搭乱盖成简易房,租给洗车、修空调、养宠物的商贩,造成周边环境脏乱差。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私搭乱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明家庄园小区附近的茅山道南侧的便道以及北侧的公共绿地私搭乱盖现象属实,但周边环境脏乱差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茅山道附近的违建商户进行了封停,将于2018年6月底前对茅山道南北两侧违建彻底拆除,并恢复绿地。

  7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十四经路的荣泰公寓,小区旁门的11号楼底商有一餐馆,每天排放大量油烟,并且餐馆的下水道经常排放污水,造成小区管道堵塞,并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饭馆已停业。区市政管理局将定期排水疏通,同时增加疏通频次。

  7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六纬路海峰公寓小区9号楼底商-移动营业厅,每天中午和傍晚循环播放广告,产生噪声,大直沽街道办、东宿舍居委会、大直沽街道综合执法大队不作为。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大直沽街道按举报线索两次到现场核查,均未发现举报问题,大直沽街道将加强巡查,一旦发现问题,按有关规定办理。

  处理和整改情况:

  7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一号桥万明里3号楼底商小邓烧烤,该商户只有在检查的时候使用无烟的炉子,没有检查的时候就使用普通的炉子烧烤,油烟直排,市民找过综合执法、区环保部门,问题一直未解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于5月19日下达了《河东区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责令改正通知单》,该小邓烧烤现已停业。

  7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秋实园6号楼底商状元菜饭馆,每天产生大量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于5月19日对状元菜饭馆下达了《河东区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责令改正通知单》,该饭馆现已停业。

  8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卫国道95号翰林园大门前方的喷水池周边,自发形成了一个垃圾分拣转运站,很多垃圾堆放在此,并且每天都有垃圾清运车过来清运垃圾,噪音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唐家口街道接件后,立即到现场两次核查,现场未发现有垃圾堆放。

  处理和整改情况:唐家口街道将加大巡查,在清运垃圾时做好噪音控制并错开居民休息时间。

  8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华昌大街的平福里小区院内有废弃锅炉房被改成废品回收站,压缩打包纸盒的打包机产生噪声,机器设备燃烧柴油,排放刺鼻异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于4月1日责令平福里小区院内经营户停业。该户已于5月1日停业,打包机已停止使用,无噪声及异味,废品回收站正在清理中,将于5月26日前清理完毕。

  8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城市星座小区一号楼,每当地铁三号线机车经过时,都会产生噪声污染,早晨夜间尤为严重,持续一年。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经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监测,该区域属于声环境四类标准适用区,采用城市轨道交通引起建筑物震动与二次辐射噪声限值及测量方法标准,检测结果为达标。

  8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华兴道后广场城市之光星光园5号楼一楼业主破坏绿地私搭乱盖小院和阳光房,用于卖花,叫卖产生噪音,严重扰民;并且把家里的暖气引到违章建筑的房间;附近垃圾遍地,环境脏乱差。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城市之光星光园5号楼一楼业主私搭乱盖小院问题,已将该小区列入河东区拆违计划,于2018年6月拆除完毕。

  2、针对一楼业主叫卖扰民问题,已于5月18日责令其停止卖花行为,扰民问题已解决。

  3、针对该处垃圾遍地、环境脏乱差问题,已于5月18日清理完毕,责成专人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8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津塘路二号桥福东里34号楼南侧天津德意达房地产公司厂院内废物垃圾成堆,有噪声扰民;福东里2号楼建东道上,私搭乱盖,露天烧烤油烟污染;耐火路靠近铁道一侧,路面无硬化,未苫盖,导致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扬尘,垃圾,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部分属实,未发现该厂院内噪声扰民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天津德意达房地产公司厂院内废物垃圾成堆问题,已清理完毕,并对裸露地面进行了苫盖。

  2、针对福东里2号楼建东道私搭乱盖、露天烧烤问题,已将该点位列入五年拆违计划,将于2018年6月底前彻底拆除完毕。目前,露天烧烤已全部取缔,并实行网格化管理,防止回潮。

  3、针对耐火路靠近铁道一侧,路面无硬化、未苫盖,导致扬尘污染问题,目前已对该处未硬化路面铺设柏油路,彻底解决该路段扬尘问题。

  8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富民路商业街17:00左右开始有露天烧烤,油烟污染。商业街里面直沽码头直对着光华小区,鼓风机噪音扰民,油烟异味严重,营业时间为每天17:00-23:00左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商业街内露天烧烤造成油烟污染,直沽码头噪音扰民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于5月20日对直沽码头、蒙古大营、四季百味的噪声和油烟问题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排放达标。三狼龙虾商户已关停,永元德烧烤已保证不经营烧烤、炒菜。下一步,将加强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8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隆昌路景兴西里底商有几家烧烤店,产生油烟,持续有两年了。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胖胖烧烤“无油烟净化设施”问题,已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罚款1万元。

  2、冰城串吧、翅酷烧烤有环保手续,有油烟净化设施,油烟达标排放。

  3、大胡子烧烤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下一步将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九连山路与绥江道交口,河西区第十六幼儿园为三层建筑,楼顶有一个大风机,没有隔音措施,对附近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市民希望在此建立隔音板或者消音措施;并且该幼儿园房顶堆积的木板,塑料袋,无人清理,刮风就会刮下来。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噪声,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实,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区教育局督促幼儿园对楼顶木板等垃圾进行清理,已清理完毕。

  2、幼儿园对楼顶的大风机已加装隔音设备,经区环保局噪声检测,检测结果达标。

  8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马场道德才里社区5门南侧小二楼佛山里50门对面,有通信铁塔辐射污染,而且环湖中路41号楼下底商,香河肉饼店,存在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通信铁塔位于德才里社区5门旁红歌汇歌厅房顶,该铁塔于2016年11月建成并投入使用,铁塔建设运营未取得合法手续,已停止使用。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已作出《关于中央环保督办整改工作承诺书》。

  2、香河肉饼缺少环保手续,区环保局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该饭店已停业整顿。下一步,将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大营门爱慕里小区,该小区两栋楼之间(只有两栋楼),有一个平房(所属:河西大营门房管站与河西房管局),在此有家森泰物业,将回收的垃圾堆放在此处,持续了一年多时间,与东莱里居委会、大营门街道办事处反映过,无人解决;该小区很多一楼住户,将门口公共区域圈占,堆放垃圾和生活杂物,持续了6年时间;该小区楼房,靠近白楼名邸处的防火通道被垃圾堆满,其中四门一楼的住户改变房屋结构,将垃圾堆放在防火通道里,持续了3年多时间。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大营门街办事处已对爱慕里小区门房东侧的废品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对爱慕里小区前院部分一楼居民的窗下堆物进行了彻底清理。

  2.针对爱慕里小区存在改变房屋结构、后院堆放杂物的问题,现已将8门101住户私自安装的铁门进行了拆除,并对后院所有堆放的杂物进行了彻底清除。

  9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解放南路与古海道交口新城小区17门距离河西有线电视台很近,电视台楼顶有三个通讯设备,市民怀疑有电磁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演播厅楼顶处确有三个卫星接收装置,此三个卫星天线接收装置产权属于天津广电网络公司,现已废弃不用。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于5月21日将卫星接收天线拆除。

  9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瑞江花园菊苑,周围的天房集团“樾梅江”项目工地,每天夜间施工,噪声扰民,持续近一年时间。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存在夜间施工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2017年5月5日夜,针对该项目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手续,擅自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的违法行为,区环保局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1万元罚款。下一步,区质安支队将督促施工方采取切实可行的降噪措施,合理安排施工,尽可能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9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维新道乾毓德平价海鲜烧烤城一到夏天就有露天烧烤,该饭馆产生的油烟排放到附近的小区里,持续3年。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监测单位对其油烟净化装置进行监测,如监测结果超标,将对该饭店做进一步行政处罚,确保达标排放。下一步,将加大辖区巡查巡控,严禁餐饮油烟外排和露天烧烤现象发生。同时,针对该饭店占用空地搭建违章建筑的行为,目前正在立案调查阶段。如经过立案调查发现反映如实、证据确凿,将严格遵照事实依据和相关法律法规启动拆违程序,在八个月之内,即2018年1月20日之前,将此处违章建设依法拆除。

  9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丁字沽新村十段梁平楼22门4楼、24门6楼两家在阳台养鸽子,产生粪便和噪声,持续有十多年了,并且22门24门前的一楼小院堆放了很多垃圾,持续有3年多了,小区存车处附近有人私搭乱盖,持续有一年多了。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问题基本属实。反映的小区存车处附近私搭乱盖的问题,实为区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指挥部临时占用,用于迎全运中环线立面整修施工队临时工棚,工程结束后将立即拆除。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已将十段小区22门、24门两处鸽舍全部拆除,将门前一楼小院堆放的垃圾清理完毕,并做好日常巡查,做到及时清理。

  9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西于庄街虹都名苑20号楼两家底商,花牌一味,油烟直排小区,排烟口藏在空调室外机附近,污染严重。闻香阁餐饮,把烟道挂在小区侧面的外延,油烟排放在小区里。市民找过红桥区环保局,环保局告知只要餐馆有油烟净化设备的合格证给环保了,环保就不管后续问题了,市民不认可,让市民去投诉天津市的文件。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花牌一味”油烟扰民的问题,5月20日,西于庄街综合执法人员联合区环保局执法人员查封了其灶具和仓储冰箱,责令其停业整顿。该商户已更换油烟分离设备,待监测合格后方可继续营业。

  2.针对“闻香阁”烟道悬挂小区外檐的问题,区环保局已于5月19日对其油烟分离设备进行了检测,并责令其按照环保标准进行烟道改装。该餐馆正在积极联系具有环保资质认证的厂家进行改装,并准备对油烟分离设备进行升级,安装过滤效果更好的设备。

  9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马伸桥镇于各庄村南的马伸桥镇砖厂,把垃圾从砖厂东侧的水坑捞出来,放到水坑北侧的干坑里用土掩埋,对土壤及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垃圾,土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

  举报件反映的“蓟州区马伸桥镇于各庄村南的马伸桥镇砖厂”。该砖厂位于于各庄村南,2006年1月该企业更名为天津市蓟县田鑫建材有限公司。

  举报件反映的“把垃圾从砖厂东侧的水坑捞出来,放到水坑北侧的干坑里用土掩埋,对土壤及周边环境造成污染”。经了解,该砖厂东侧原有大约68亩的砖厂取土坑,该坑内的积水为雨水积聚形成,在积水区域西北角确有一个干坑,为该镇垃圾中转区域,水体内确有少量生活垃圾。2017年4月21日,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了全区环境保护自查自纠大检查工作,马伸桥镇政府对该干坑及东南角临时存放点的生活垃圾全部转运处理,已清理完毕。于5月5日对清理垃圾后的干坑采用建筑渣土、树叶、枯草予以填平。

  另经核实,2006年马伸桥镇政府开展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时,将镇域内清理出的垃圾全部填埋在该砖厂取土坑西侧,作为生活垃圾临时填埋点,之后进入常态化的收集、填埋状态。2011年,蓟县库区办在马伸桥镇西葛岑村北选址筹建一座垃圾处理厂。2012年,县库区办组织对沟道河渠、村庄内垃圾进行一次彻底清理,并将全镇42个村生活垃圾纳入到统一收集系统,每个村都配备了保洁员,由镇市容所负责全镇垃圾的清运,县库区办提供垃圾清运车辆和所有保洁员的工资。因在西葛岑村选址筹建的垃圾处理厂至今尚未投产运行,2016年9月底前,该镇将收集的生活垃圾仍在该砖厂取土坑西侧临时填埋储存。经统计,目前填埋存量累计约15万立方。对于填埋存量生活垃圾的处置,国家建设部正在调研,待出台相关治理意见后组织实施。

  处理和整改情况:一是马伸桥镇为确保村民出行安全,及时对该水坑四周增设了防护网,并加强巡视。

  二是区环保局对马伸桥镇市容所向水体倾倒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进行立案查处,处罚款人民币20万元。

  三是在该砖厂窑址北侧规划建设垃圾中转站,建有防渗、防飞网设施,计划于5月30日前建成。同时,区政府将为马伸桥镇配置24立方米垃圾压缩车一辆,确保日产日清,不再有新增存量,实现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全面达标。

  四是,该砖厂已纳入取缔范围,区环保局于3月31日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依法立案处理,处罚款人民币6万元;区工信委对该单位下达停产通知,对其拉闸断电。该镇下达自行拆除砖窑通知书,如逾期不拆,镇政府将组织力量予以强制拆除。

  9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上仓镇津蓟高速仓桑路出口东面100米处天津鑫达山建筑材料有限公司,里面有水泥厂、搅拌站,生产时间不定时,一般是晚上,半夜的时候生产,市民怀疑该厂没有环评手续,生产的时候有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扬尘,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天津鑫达山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位于上仓镇津蓟高速仓桑路出口东面100米处,该公司设计年产70万吨水泥粉磨站项目于2010年1月27日得到蓟县环保局环评批复,2011年3月蓟县环保局验收合格。2015年10月,该公司硬化厂区内裸露地面,在公司院内建设了搅拌站,搅拌的混凝土在满足自身需要的同时,对外出售。

  处理和整改情况:上仓镇政府已对该公司下达停产通知,并对该单位拉闸断电。目前该公司处于整体断电停产状态。该公司搅拌站已自行拆除,所有设备全部堆放在一起,上仓镇政府责令该公司加强苫盖并责成专人对其进行巡查,防止出现反弹。

  9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尤古庄镇程庄子村村北小型炼油作坊,长期排放恶臭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举报件反映情况属实。

  举报件反映的小炼油作坊,实际名称为天津市蓟县任志滨油脂加工厂。据调查,该厂主要加工生产化工用白土油,原材料是从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县永发油脂有限公司和鑫诚油脂有限公司购买的废白土(有天津安监局非危险品证明),经加温、压榨处理,将废白土里剩余的油压榨出来,用油桶灌装卖给北京市潜力飞进经贸有限公司,用于生产生物柴油。经查,该厂经营以来累计购买废白土600余吨,出售白土油150余吨,加工后的白土用于填坑或转卖给农户建房垫房基。由于废白土是食用油生产过程用于过滤牛、羊油杂质中产生的废料,因此这种废白土和白土油散发出刺鼻的膻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处理和整改情况:根据小散乱污企业治理要求,尤古庄镇政府已对该加工厂下达了取缔通知书。5月13日,区公安部门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问询和稳控;区市场监管局调查企业原材料废白土的来源、产品的销售去向及企业实际经营状况。现已对该厂进行专项整治,生产设备已清理完毕,剩余白土转运至养殖户堆积沤肥,残余油污运至蓟州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院内地表及道路新土进行覆盖,墙体粉刷石灰水。厂区内待道路施工完成后进行统一绿化。

  9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尤古庄镇邢各庄村北面邢各庄砖厂,每天烧窑砖,燃烧时产生大量废气,生产时间不定时,该情况已持续多年至今无人处理,望核查。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举报件反映的邢各庄砖厂,实际名称为天津市蓟县显芳砖厂,主要产品为粘土砖,该厂无环评及验收手续。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于已对该厂依法立案查处,责令停止生产,罚款人民币8万元。尤古庄镇将该砖厂纳入“小散乱污”治理范围,已下达停业取缔通知并强制断电停产;场内所有料堆、煤堆等污染源已全部苫盖。尤古庄镇限该砖厂于7月31日前自行拆除,逾期未拆,该镇组织力量予以强制拆除。

  9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沿庄镇郎洼村腾达区村民,举报郎洼村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等领导,损害村民口粮田7分土地,盗挖河堤田地卖土谋私。希望督办组督查。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生态

  调查核实情况:沿庄镇政府电话联系了举报人。举报人称没有抓到偷土人,也没有向公安机关报案。具体盗其口粮田的行为人,举报人不详。根据这个线索,沿庄镇政府到举报人“7分口粮田”附近进行了查看,未发现其土地有取土的痕迹,但其口粮田附近的村界沟沟帮有取土的痕迹,根据痕迹判断应为多年前所为。经对郎洼村域内的两条主要沟渠展新渠和王口排干进行排查,也未发现近年来取土的迹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水务局将加大河道巡查执法力度,强化管理职能,巡视巡查常态化,严打挖盗河堤行为。沿庄镇政府加强本辖区内支渠以下渠道的管理工作,加强对河道、沟渠和土地的巡查,严厉打击偷盗土行为,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针对群众反映的郎洼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损害村民利益的问题,将进一步调查核实。

  10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上上佳园底商有两家烧烤,晚上7点以后占路经营,在底商外搭建违章小棚,放置灶具,距离小区不过5米,油烟污染严重。简易小棚附近有一辆车停放了3年,无人清理。道路西侧早点摊位随意摆放,影响市容。市民觉得静海区委,区政府,管理执法部门不作为。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上上佳园底商有2家烧烤店,店外各搭建1个违章棚亭,其中“上佳烧烤涮”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棚亭附近停放有1辆旧机动车,未发现店外摆放的灶具;“奇味海鲜烧烤”设有室内气烤炉具,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每天早晨上上佳园路西存在早点摊贩摆卖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静海镇政府现场拆除了2个违章棚亭,责令“奇味海鲜烧烤”、“上佳烧烤涮”停业整顿,安装符合环保要求的油烟净化设施并正常运行,经检测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同时,协调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处置停放的废旧机动车。对早点摆卖问题,强化日常管理,定时定点规范经营。

  10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静海镇工农大街的瑞泰小区4号楼附近的静海区土地局职工食堂每天早上5:30-8:00用鼓风机排烟,噪音极大,导致附近居民开不了窗户。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静海区国土资源分局食堂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噪音为厨房抽油烟机运行时产生的声音。经区环保局现场监测,抽油烟机运行时噪声未超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区国土分局食堂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废气直接外排的行为,区环保局已依法对其立案查处,并要求区国土分局立即停止使用该食堂抽油烟机,完成油烟净化装置安装,经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

  10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兴泰路兴泰西里小区1号楼一楼住户搭盖违章建筑,堆放大量的煤炭,产生扬尘污染,并且堵塞安全通道,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该户还进行露天烧烤,产生油烟污染,已经持续4年时间。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扬尘,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问题点位周边共有七家使用散煤的商户,主要经营各种早点,另有一家制衣店使用蜂窝煤烧水;兴泰西里1号楼处共有临墙私搭乱建6间,作为仓储使用。

  处理和整改情况:1.关于散煤问题,日前已停止使用散煤,改为燃气或电力用具进行烹饪。

  2.关于违建问题,万兴街办事处承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启动拆违程序,如果经过立案调查发现反映如实、证据确凿,万兴街办事处保证在8-10个月之内,将此处违章建设依法拆除。

  10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卫津南路招商钻石山6-7,6-8,7-1,25-7等等很多违章建筑,并且施工的时候没有洒水,导致扬尘污染,每天不到7:00开始施工,搅拌砂石料,噪音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扬尘,噪声,私搭乱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施工人员停止施工,现场暂扣了相关施工工具,并责令施工人员对施工现场采取洒水、苫盖等防尘措施。同时,体育中心街办事处对招商钻石山三位业主进行了约谈,三位业主均表示会配合整改。1、针对违建问题,体育中心街办事处承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启动拆违程序。2、针对扬尘、噪声污染问题,已在该点位拆除3处住宅外围脚手架共约500余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6车次,清运建筑材料16车次,对现场进行洒水防尘。

  10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卫津南路宁盛里小区1,2号楼一楼的居民占用绿地,私搭乱盖,扩建小院,堆积杂物,造成小区环境脏乱差。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私搭乱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点位铁栅栏圈占已拆除,堆积的杂物与拆除违建后产生的工程垃圾也已全部清运;关于宁盛里1、2号楼1楼存在私搭乱盖的行为,体育中心街办事处承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启动拆违程序,经立案调查发现反映如实、证据确凿,街办事处保证在十个月之内,将此处违章建设依法拆除。

  10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密云一支路燕宇花园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多数小区的一楼住户将绿地圈占种菜,饲养家禽,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燕宇花园现有圈挡587处,近一万平米,向阳路街办事处计划于7月31日前拆除完毕;已将该小区330处,面积五千多平米的违建纳入五年拆违计划。向阳路街办事处承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启动拆违程序,如果经过立案调查发现反映如实、证据确凿,将在2019年底将此处违章建设依法拆除。

  10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长江道永川里小区底商长江道33号增9号,是天津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俊辉分中心下设的汽车修理厂,该厂无任何环保资质认证,每天使用大量的化学原料产生有害气体和噪声,并且生产的地点为简易的棚子。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大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汽车修理厂属于天津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中心俊辉分中心下属修理厂,屋后搭建有违章建筑4间1600㎡。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汽车修理厂的修理车间已由消防部门封闭。关于该处违章建筑,万兴街办事处根据南开区五年拆违计划,已将该点位违章建筑纳入拆违计划中,并对其下达拆违程序,计划在8-10个月内对该点位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10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四纬路与南开二马路交口附近的延生里小区、德邻里小区,两个小区的底商餐饮,油烟直排,在晚上还有露天经营烧烤的商户,持续了2年多时间;南开区二马路怀庆里小区4号楼底商餐馆,油烟直排进入小区,持续了1年时间。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德邻里底商共有餐饮商户11家,烧烤商户1家,其中油烟排放不合格的5家。延生里底商共有餐饮商户14家,其中油烟排放不合格的5家。怀庆里4号楼底商共有餐饮商户4家,其中油烟排放不合格的1家。

  处理和整改情况:德邻里油烟排放不合格的5家餐饮商户已全部停业整顿,烧烤商户在室内经营,并已使用环保烧烤炉。延生里油烟排放不合格的5家商户及怀庆里油烟排放不合格的1家商户已停业整顿。

  10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密云路密云里小区出入口,靠近汾水道与沁水道路段,自2011年开始,马路两旁私搭乱盖,堆放垃圾废物,已持续6年。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小区垃圾已清理。对举报点位实施拆违工作,该处圈档、堆物已于5月20日清除。向阳路街办事处承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启动拆违程序,如果经过立案调查发现反映如实、证据确凿,保证在2018年12月31日前,将此处违章建设依法拆除。

  10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万德庄大街书香园小区,1号楼底商的店铺:三尺余饭馆、张记包子铺、鸿刚洗浴,三家每天产生大量的噪声油烟和污水。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三尺余饭馆”经营场所为一处两层独立楼,已安装一处油烟净化设备,排烟管道高排至楼顶,存在油烟炒制类餐饮项目,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张记包子铺”操作间存在一处排风设备,设备开启后产生噪声;“鸿刚洗浴”的洗浴废水排至统一市政管网,上述底商还存在违法搭建违章建筑和风斗的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1.“三尺余饭馆”已停业整顿,待整改完毕后,对两处设备油烟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经监测合格方可经营。

  2.“张记包子铺”整改完毕后,对排风设备噪声排放情况进行监测。

  3.要求“鸿刚洗浴”加强日常管理,禁止出现废水外溢现象。

  4.该处商户违法搭建的违章建筑和风斗已被拆除。

  1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王顶堤立交桥下,每天19:30开始有人经营露天KTV唱歌,高音喇叭噪音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问题点位的涉事经营者已被依法清理。今后,将加强执法监督,形成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复。

  1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四纬路延生里,小区有垃圾和杂物随意堆放,无人处理,小区一楼还有很多住户私搭乱盖,已持续3年时间。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小区垃圾和杂物已全部清理完毕。关于小区一楼违建问题,兴安街办事处承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问题点位启动拆违程序,如调查发现反映确实、证据确凿,兴南街办事处保证在八个月之内,将此处违章建设依法拆除。

  1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飞云道的三潭路至文澜路一段,南面是华章里小区,北面是鼎域名邸小区,该路段每天有许多垃圾、工程土堆放,造成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道路施工用料已苫盖,垃圾、渣土已清运完毕,待道路移交后将纳入环卫局扫保范围,确保道路整洁。

  1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宾水西道水乡花园5号楼208室被山海天大厦的一楼底商“瑞云紫轩足道会馆”租用作为洗衣房,洗衣机器的震动声经常持续到晚上八点,噪声扰民;洗衣机和烘干机使用的是民用水与民用电,市民认为会存在安全隐患。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在反映地点使用洗衣机和烘干机进行洗衣工作,现场进行噪声监测,结果显示噪声排放超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南开区环保局对该单位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征收噪声超标排污费,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目前,该单位已将噪声设备清除。

  1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西湖道深蓝公寓4号楼1单元底商,私自拆改室内结构,分别租给“铭锅贴”和“朴小姐炸鸡啤酒”等饭店,油烟直排,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铭锅贴”有营业执照,无油烟净化设备;“朴小姐炸鸡”目前闭店,门前无牌匾。

  处理和整改情况:涉事餐饮商户均已停业整改,待其整改完毕,经相关部门复查且合格后,方可继续经营。关于私改房屋结构的问题,万兴街已向区房管局致函,请求协助勘察房屋结构拆改的情况是否属实,若情况属实,由万兴街办事处会同区房管局,责令其恢复原有房屋结构。

  1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苏堤路、怀安环路、鹊桥路和灵隐道等道路周边,都是占路经营的商铺,其建筑材料乱堆乱放,导致扬尘污染问题。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占路物品已搬入室内,裸露建材也已全部苫盖完毕。

  1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西湖道保康里小区8号楼围墙里面,沿着围墙搭建塑钢房屋,在此经营露天烧烤,每天晚上六点开始,产生油烟,持续了2年多时间。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保康里8号楼围墙处,有数家外扩搭建的房屋经营餐饮业务,其中有两家商户经营露天烧烤。

  处理和整改情况:5月15日,万兴街综合执法大队拆除该点位违章牌匾,责令商户进行停业整顿。5月17日,万兴街工作人员对该点位进行复查,该点位商户已全部停业整顿。关于该处违章建设问题,万兴街办事处承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启动拆违程序,如果经过立案调查发现反映如实、证据确凿,街办事处保证在8-10个月之内,将此处违章建设依法拆除。

  1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体育中心街道中石油桥桥下,有经营露天烧烤和餐饮的小商贩,每天产生大量油烟污染,市民认为体育中心街道不作为,综合执法人员在四化河道停车等待,车中有执法人员但并不执法,对该情况不予处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实,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点位经营露天烧烤和餐饮的商贩已被清理。下一步,将与河西区天塔街共同加强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三马路源德里,小区里7号楼5门空地上有废弃汽车存放垃圾废物,造成周围环境脏乱差,持续有2年了;南开区四马路与三纬路交口处,育红中学旁有一辆僵尸车,持续有4年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源德里7号楼5门前的垃圾堆物及废弃车辆已全部清理完毕;南开四马路与三纬路交口处的僵尸车已拖走处理。下一步,将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查处。

  1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广开三马路台北花园的居民,早在2015年小区二号楼住宅楼地下生产、加工木质异形家具,对外谎称是艺术工作室,但是生产车间在进门的后面,极其隐蔽,无照经营,每天产生噪音、粉尘和有害气体;小区靠近广开二马路的绿色大门旁边有一个废品回收站,白天经常堆放着纸箱和旧电器旧家具等各种废品;一号楼5门前有一个排污池两年来经常发生污物堵塞的现象,跑冒污水;小区二号楼拐角处常年存放着大量垃圾,散发异味;七号楼1门前、四号楼4门前,四号楼1门前有大量建筑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大气,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确认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1.关于名仕会馆内家具加工厂问题,5月18日,执法人员对该处进行检查时,发现存在噪音扰民现象,已责令其停止雕刻活动。

  2.关于废品回收站问题,情况属实。

  3.关于排污池问题,经查此处为小河边煮鱼餐饮店隔油池,现场没有发现污水堵塞、跑冒现象。

  4.关于二号楼垃圾散发异味问题,经查二号楼有两处堆物堆料临时存放点位,目前正与业主本人联系,要求本人自行清理。东北侧垃圾为物业垃圾临时存放点,执法人员已要求物业及时清理。

  5.关于小区楼门前有装修垃圾无人清理问题。经查该处装修垃圾的三位所有者或因清运费涨价,或因无法联系清运车辆,造成装修垃圾未及时清运。

  处理和整改情况:木雕刻工艺室已关闭;废品堆放点已于5月18日清理完毕;小河边煮鱼餐饮店经营者承诺对隔油池5天清理一次,做到勤检查,勤清洗,杜绝发生污水堵塞、跑冒现象,并定制水泥盖板替换现用的木板;广开街办事处已组织工作人员对该处堆物进行清理,已清运完毕。

  1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华苑中苑路天华里小区内,保卫室旁至小区大门附近垃圾成堆,并且华苑新城出入口处,有一僵尸面包车内垃圾成灾,至今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华苑街已联系环卫部门及商业楼负责人将该点位垃圾清理完毕,“僵尸车”已被清走。

  1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华苑居华里小区24号楼,该楼后边依次挨着华锦路、铁路(早上4点左右、夜间11点左右有鸣笛声音)、快速路,车辆经过产生噪声,并且铁路上有运煤火车经过,无苫盖措施,产生扬尘污染,已经持续3年;并且在24号楼12门处,建设了一个大油罐-融雪剂,担心产生环境问题。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扬尘,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关于华锦路和快速路噪声问题。已向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函,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在回复中指出“目前,市环保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调研,研究制定噪声类污染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其中包括道路交通噪声扰民问题”,并表示待专项整治方案通过后,将根据方案要求做好工作。

  2.关于铁路噪声问题。根据相关法规规定,此类噪声问题应由铁路管理部门负责监督管理,已向铁路运输部门函告处理。

  3.关于运煤火车无苫盖措施问题。经查,该处扬尘污染问题为铁路运输造成,已协调铁路运输部门加强监管。铁路运输部门回复将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在运送煤块过程中做好密闭苫盖措施,防止扬尘污染。

  4.关于融雪剂问题。该融雪剂主要成分为多元醇和有机酸盐,不含氯化物、硝酸盐及亚硝酸盐,对沥青路面无不利影响,对金属及混凝土腐蚀性大幅度降低,在土壤和水生环境中降解速度快,生态毒性低,不会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

  1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双峰道南侧原师大北院拆迁工地地面裸露,有部分苫盖,但是靠近天津大学北五村9号楼的地方土地上都是拆迁后的渣土,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拆迁工地内的渣土和裸地已全部苫盖到位。南开区建设开发公司将切实落实每日巡查工作;南开区房管局将针对此类问题“举一反三”,强化监督和长效管理,防止问题反复。

  1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天拖南天拖医院龙川路上,私搭乱盖,建筑垃圾成堆,其中晓恩小厨饭馆,运营期间,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晓恩小厨饭馆(现为祥文餐厅)的播音喇叭已被收缴;王顶堤街办事处已拆除问题点位的2个违章棚亭,并清理堆物堆料,剩余渣土现已全部苫盖。下一步,将在龙川路菜市场拆除工作结束后一并清除。

  1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黄河道昌源里4号楼后侧有搭盖的违章建筑,在此经营烧烤,产生油烟和噪音,持续有一年了,市民表示之前向当地综合执法和街道等反映过,但是问题一直未解决。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黄河道昌源里4号楼后侧原为长虹街盛泰实业公司(街生产管理处)宏昌织袜厂旧址,后因体制改革,此房出售给个人所有,因破旧不堪,经整修后用于商业经营,现为“79号海鲜仓库”。该商家经营项目涉及海鲜蒸煮、烹饪及烧烤等。

  处理和整改情况:黄河道昌源里4号楼后侧原房屋不属于违章建筑。现该商户已经停止烹饪、烧烤等与产生油烟相关的经营项目,并更换了环保除烟降噪设备,承诺在未经环保部门对其除烟降噪设备进行监测且各项环保指标合格之前,不再经营烹饪、烧烤等与产生油烟相关的项目。

  1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王顶堤园荫里16号楼1门102室居民违章建筑,影响附近的环境,堆放的杂物及垃圾有安全隐患,容易引起火灾。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处违章建筑外部棚亭及围挡已全部拆除,且周围的垃圾堆物也已一并清理完毕;对于其内部混砖违章建筑,依照《南开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方案》精神,王顶堤街已将其列入五年计划,定于2018年12月前拆除完毕。

  12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华苑小区日华里1号楼2门102,百姓居家常菜,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废弃物还导致有蝇虫,同时饭店将油污排到小区的下水道中造成下水道堵塞,该饭馆也没有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市民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过,但是各部门互相推诿不作为。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涉事商户已停业整顿,其门前的堆物和废弃物已清理完毕。

  12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王顶堤园荫里16号楼1门105室门前,和17号1门105室门前的停车位堆放杂物,影响附近的环境,堆放的杂物有安全隐患,居民家的草坪上也都是废物。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问题点位堆放的杂物现已清理完毕。

  12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天拖北道及华坪路两侧有裸露的土地产生扬尘污染,并且附近有建筑工地施工时产生了大量垃圾废物和扬尘。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苫盖不到位的裸露土地进行了重新苫盖,对建筑垃圾废物进行了清运。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督促各建筑工地做好施工苫盖,严格落实五个100%施工标准。

  12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王顶堤园荫里16号楼2门102在后门堆放杂物,还养鸡,并且这里的综合执法等部门也不作为。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问题点位的堆物已清理完毕,且该户已将家禽自行清理。

  13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白堤路平湖西里小区6号楼-9号楼的一楼,均为餐饮行业(属于违章建筑),产生噪声污染,油烟直排,油污水直接排入居民用下水道,造成堵塞,污水外溢,若综合执法检查,商户则在小区内经营,持续了7年多时间,曾经市政府和区环保匿名反映过,问题一直未解决。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油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涉事商户均已停业,违章建筑和牌匾已全部拆除。

  13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盛津园小区西门19号楼门口垃圾箱破损,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小区南门物业门口堆满垃圾,造成恶臭异味;小区景观湖长期未过滤换水,水体恶臭,蚊蝇滋生;小区一期及二期多户居民占用公共用地圈为己用,影响居民及车辆通行。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水,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1.盛津园小区西门19号楼及小区物业门口垃圾箱破损,垃圾外溢问题属实。

  2.小区居民圈占公共用地的问题属实。

  3.关于小区景观湖水体恶臭问题,湖中有部分业主放养的观赏鱼和龟,未发现湖水恶臭、蚊蝇滋生的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问题点位的垃圾箱已更换,该点位垃圾也清理完毕。鼓楼街办事处已要求有圈占公共用地行为的业主自行拆除,如不拆除,鼓楼街办事处将于2017年6月4日进行强制拆除。经对小区景观湖湖水进行监测,该湖水质达标。

  13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双峰道红磡公寓四号楼东侧靠近小区进车口的底商是一家饭店,该饭店油烟直排,排风机每天产生大量噪声影响其他居民休息,污水直接排到居民区的公用管道,经常造成污水外溢。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餐饮商户经营油烟炒制类餐饮项目,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排烟管道已高排至楼顶,排烟管道开启后存在噪声。此外,该商户虽设有隔油池,但存在隔油池养护不及时的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涉事商户已停业整顿。执法部门将继续督促该商户进行整改,待其整改完毕,经相关部门复查合格后方可营业。

  13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鞍山西道风荷园10号楼7门一楼底商饭馆,产生油烟和垃圾,持续四年多了,市民曾多次找到物业上报,但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风荷园10号楼7门一楼底商共两家饭馆,其中,“法蒂卡莱土耳其餐厅”目前处于关门停业状态。“虾兵蟹将海鲜烧烤”目前正在停业装修,无经营行为。5月19日,由万兴街牵头,区环保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对相关餐饮商户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两户饭馆均已停业整顿,已责令相关存在油烟等问题的餐饮商户进行整改,待其整改完毕且经相关部门复查合格后方可继续营业。

  13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云阳西里5号楼底商,兰州拉面,该餐馆有油烟措施,但是不使用,油烟直排小区;南江里挨着兰州拉面的一个无名称的早点铺,炸果子的时候油烟直排,没有净化,并且该早点铺燃煤时产生大气污染;市民称5号楼底商还有做塑钢窗的商户,作业的时候粉尘污染,噪音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大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云阳西里5号楼底商兰州拉面配有油烟净化设备,窗式排风致使油烟排入小区;南江里早点铺,油烟未净化直排情况属实;执法人员到现场时塑钢窗商户处于停工状态。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兰州拉面窗式排风口进行封堵,并要求商户正常开启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并定期进行清洗。已取缔南江里早点铺并没收经营工具。已对塑钢窗商户进行整顿,目前无加工作业和占路经营行为。

  13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王顶堤园荫道的园荫北里小区7号楼的一楼底商有一家老三餐馆以及餐馆的旁边放置了一个集装箱又进行加盖形成老三拉面饭馆,产生油烟污染;市民同时建议环保督察组形成一个有效的机制,一年多来几次。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老三餐厅及其旁边集装箱改造的老三拉面(内部贯通)经营者为同一人,其涉嫌无证经营餐饮服务,私搭乱盖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涉事商户已停业;执法人员依法就涉事商户的不同违法行为分别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对人对其搭建的彩钢房和集装箱简易房立即拆除,并接受复查,同时对其无证从事餐饮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展开立案调查。5月20日,王顶堤街综合执法大队对该商户的违章集装箱进行了拆除、清运。

  13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迎水道郁园里5号楼门口有垃圾堆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点位堆物已清运完毕。

  13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盈江路与复康路立交桥交口-盈江东里小区7号楼南侧20米处,有一家经营沙子和水泥的商户,装卸水泥和沙子造成扬尘污染,并且经常在半夜工作,产生噪声(喇叭声,轰鸣声)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扬尘,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商户已自行完成整改,并承诺不在夜间工作。今后将加强巡视,一旦反复,将对其依法进行处罚。

  13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西海北镇工业区内的恒立车料,该厂烧煤炭有烟尘污染,磨光作业产生粉尘污染,喷涂作业产生喷涂异味污染。该厂从事电泳加工,有暗管,将废硫酸直接通过暗管排放。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大气,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被举报企业位于芦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由河北省唐山市管辖,不属于我市管辖范围。

  处理和整改情况:按照京津冀联防联控机制,宁河区已将此信访件移交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环保局处理。据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环保局反馈,被举报企业无“向附近河流排污和将废硫酸直接通过暗管排放”等问题。

  13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1、宁河区潮白新河右堤淮淀村南露天垃圾填埋场,原为砖厂取土坑,深达10多米,现已基本被填平,此处污水横溢,臭气熏天,白色垃圾漫天飞舞。2、宁河区芦台镇董庄扬水站违法向蓟运河排放废水,此泵站为区污水处理厂及玖龙纸业、天钢废水的唯一排放口,每天产生大量废水。3、蓟运河右堤张二村、薄前村段多处垃圾及厕所建在堤防临水侧,严重的污染了河道的水环境。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水,垃圾,土壤

  调查核实情况:1、经查,淮淀村南露天垃圾填埋场为北淮淀村垃圾临时堆放点,确实存在垃圾污染问题。2、董庄扬水站位于宁河区芦台镇董庄村,产权单位为宁河区水务局,承担排放城区和经济开发区雨水以及宁河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水的任务。董庄深渠内的部分黑臭水体也经由此泵站排入蓟运河。排查发现,造成深渠黑臭原因:一是此深渠上游滨海新区汉沽大田镇,有生活垃圾堆放点、养殖户污染水质;二是周边村庄排放生活、生产垃圾污染水质;三是此深渠承担芦台老城区泄洪功能,每年雨季雨水携带大量城镇生活垃圾进入该深渠。

  3、蓟运河右堤芦台镇张二村、薄前村段确实存在7个垃圾箱、16个垃圾堆和15座公共厕所。这些垃圾堆放点和公厕距离河面近20米,未发生污染河水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1、为根治淮淀村南露天垃圾填埋场污染,目前已经完成对该垃圾临时存放点修建围挡和平整苫盖,并进行了消毒处理。

  2、天津天钢联合钢铁有限公司生产用水为循环水,不排入外环境,生活污水通过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宁河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生产、生活废水没有直排河道;玖龙纸业生产污水经其内部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到国家一级B标准,经由市政管网进入宁河区污水处理厂。为彻底根治董庄深渠内的黑臭水体,责令开发区内涉水企业于2017年5月31日前完成雨污分流。区水务局已开始对该深渠进行治理,按计划5月25日前安装30台纳米气泡水处理设备,剩余8台5月30日前完成安装。预计6月30日前完成治理,12月30日前完成验收。

  3、为避免发生垃圾、厕所污染河水问题,宁河区对所有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将渗漏液抽出,喷药消毒后,重建具有防渗措施的垃圾临时存放点,此工程预计5月31日完成。15座公厕中没有三格化粪池的有11座,其中8座已经拆除,另外3座已经封堵,进行改造,预计6月底完工投入使用。所有公厕产生的粪污及时清理还田做农家肥。

  14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解放路巨川金海岸商业区地下的热卖超市,将烟道安装在楼道里,没有隔音措施,产生噪声污染,持续了3个多月时间。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噪音源位于该商业中心东北角商业楼宇的楼梯间内,在其排烟设备开启时,有明显噪音。经检测,结果超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根据检测结果,塘沽街综合执法大队依法对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已责令其立即停用产生噪音的排烟设备、,并对设备进行改造。现在原有排烟管道开始拆除,待商户整改完毕后,经检测符合标准方可营业。

  14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黄海路2号滨海立交桥下荣鑫园,小区外西侧有四家烧烤店排放油烟污染,持续7年,市民表示曾多次向当地相关部门反映,但是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荣鑫园小区底商餐饮企业共5家,包括信访反映的4家烧烤店和另外1家火锅店,均有产生油烟污染作业。

  处理和整改情况:开发区向5家餐饮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产生油烟的作业,并对产生油烟的烧烤炉、灶台等经营工具实施封存。责令5家餐饮企业安装使用符合环保要求的净化设备并经验收合格且证照办理齐全后,方可营业。

  14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开发区第十三大街海云街与泰丰路交口,经常能够闻到一股类似塑胶的异味,不知具体异味来源,持续有两年多了。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监测人员在第十三大街、海云街与泰丰路交口未发现明显异味。在两个交口布设采样点进行采样监测,结果显示臭气浓度均未超标。经排查执法人员在天津一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的西厂界外发现有类似信访案件中描述的异味。执法人员在此点位进行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该企业下风向的臭气无组织排放浓度超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开发区环保局针对该公司存在的厂界臭气浓度超标排放行为,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同时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对该单位进行罚款。天津一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已按开发区环保局要求立即停产整改,开始紧急加装活性炭吸附装置,在确保达标排放后再恢复生产。开发区环保局将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并加强附近区域的巡查,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在第一时间依法立案处罚。

  14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市政府在滨海新区限定7款残疾人代步车和5款燃油代步车,其中白洋淀牌和另一款铝合金封闭式的燃油代步车,产生的尾气排放量是较大的,但是有很多人使用这两款车违法经营等,产生尾气污染,市民建议召回这几款燃油代步车,引用半自动低速代步车。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2013年,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制订了《关于印发滨海新区综合治理机动三轮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并设立了综合治理机动三轮车指挥部。区残联开展了下肢残疾肢体残疾人机动三轮车的认定、认购、置换工作,根据市政府招标的残疾人专用代步车生产厂商,共有4家指认为滨海新区合作厂商,并提供了6种车型的代步车,其中“白洋淀”牌BYD150ZC、BYD110ZC-P、BYD110ZC-T型号三轮车和“山崎”牌SAQ110PZC型4种型号三轮车为燃油代步车,其余2种型号为电动三轮车。经区市场局核实,2014年7月滨海新区范围内有3家商户被区残联指定为残疾人代步车的售后维修服务单位,分别为塘沽“海峰摩托”、汉沽“速派齐车行”、大港“东海摩托”。其中位于汉沽的“速派齐车行”已不经营。位于杭州道街的“海峰摩托”,仍然负责残疾人代步车的售后维修。经了解,2014年7月至今,该店向残疾人提供“白洋淀”牌和“山崎”牌代步车约21辆,具体明细型号无法提供。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中未发现存放有残疾人代步车。位于大港街的“东海摩托”。经了解,2014年9月至2015年初,残疾人通过该店订购了3辆残疾人代步车。自2015年初至今,无人订购。执法人员现场未发现有残疾人代步车。根据上述情况,举报人所描述“市政府在滨海新区限定7款残疾人代步车和5款燃油代步车”的情况并不属实。区建交局于5月18日派遣执法人员在市场巡查,未发现机动三轮车载客经营行为。

  处理和整改情况:经了解,国家将残疾人燃油代步车纳入非机动车管理,天津市给该类车辆发证的部门为天津市非机动车管理所。由于国家将该类车型纳入非机动车管理,也未制定该类车辆的尾气排放标准,也没有对该类车辆尾气进行检测的方法,无法实施检测及判定是否达标。区残联将在今后继续做好残疾人购买代步车资格认定工作。区建交局继续加强对客运市场的监管,加大巡查力度,重点查处三轮车违法载客经营行为。同时,区交管局也将在日常执勤工作中对残疾人代步车驾驶员做好提示,提醒驾驶员安全规范驾驶。

  14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经济开发区东岸名仕小区东壹区附近二大街的尽头的临港立交桥,来回过货车,没有隔音设施,噪音扰民;石油大厦附近有一片空地,部分土地裸露未苫盖,造成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反映的东岸名仕小区东壹区,位于海滨大道临港立交桥西侧,坐落于第二大街与新港四号路之间。经对东岸名仕花园最东侧的8号楼进行现场监测,噪声超标。临港立交桥是连接华北和东北的重要交通枢纽,按照道路现状及道路等级,无法对途经车辆采取限行、限流措施。东壹区小区为集疏港公路环评后新建的住宅,因此集疏港公路西侧东壹区段未安装隔音设施。关于中石油大厦附近空地未苫盖,造成扬尘污染问题,经查中石油大厦周边空地权属为天津滨海开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于无人看管,该地块存在被偷倒垃圾、杂物的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东壹区附近临港立交桥噪音扰民问题。区建交局已要求道路养管单位进行集疏港公路西侧东壹区段新建声屏障设计方案论证和建设工作,10月底前工程完工。同时,区建交局将督促道路养管单位加强管理,确保声屏障设施完好,有效降低噪声污染。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天津港已不再汽车运输煤炭,集疏港煤炭一律由铁路运输,货运运输车辆已大幅减少。针对石油大厦附近空地未苫盖、造成扬尘污染问题,开元公司已开展空地内垃圾的清理工作,并做好裸露地面的苫盖。同时对该地块的围挡进行更换提升。

  14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泰丰家园一期1门,小区北部西侧底商,1门1楼的饭店,“环宇碳烤羊腿”,将油烟排放到小区院里,1门旁边,每天下午开始一直到晚上11点,排烟风机噪声污染,油烟异味扰民。小区西部底商,“顺清斋”和“沙县小吃”排烟设备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泰丰家园西侧、北侧底商共有餐饮商户18户,证照齐全,其中4户不涉及产生油烟情况。涉及产生油烟作业的14户中,包含信访提及的“环宇碳烤羊腿”、“顺清斋”和“沙县小吃”在内的9家商户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另外5家商户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信访举报情况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开发区已对9户涉及产生油烟作业且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商户的经营工具予以封存;对5户已经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商户进行了设备使用情况检查,要求其定期清洗,及时更换过滤装置;对4户不产生油烟作业的商户,要求其不得新增涉及油烟的经营项目。目前涉及油烟作业的9户,均已停止油烟作业,待其整改完毕,经监测符合标准后方可营业。

  14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福州道鸿正绿色家园小区门口的底商“沽上民谣”,在居民楼的后身安装了4-5个大型排风扇,从早上8点直至晚上10点左右开启,噪声非常扰民,持续了4个多月。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于沽上民肴噪声扰民问题,已责令其停业整顿,停止使用排风扇,并安装相应的降噪设施。安装完毕后,将委托区环境局监测部门对其进行噪声监测,待监测结果符合标准后方可使用排风扇。下一步,将长期跟踪监测,一旦发现扰民问题,立即责令整改。

  14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的登州南路、惠山道、雪莲南路的道路不平,坑坑洼洼,有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这三条道路确实存在坑洼和扬尘问题。其中登州南路及惠山路两条道路为滨海市政公司建设,因周边地块尚在开发建设中,所以该两条道路尚未全面竣工,部分破损路面未及时修复,导致路面坑洼,产生扬尘。雪莲南路为乡村公路却承担城市道路功能,养护管理跟不上,造成路面破损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登州南路及惠山路存在扬尘的问题,新立街每天对这两条道路酒水降尘洗作业;安排法人员昼夜对周边施工工地进行巡查管控,避免过往车辆出现带泥上路、撒漏等情况发生。针对雪莲南路存在的问题,万新街道对坑洼路段进行修补,并采取了洒水降尘措施。现已协调滨海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制定了施工方案,6月底前完成对上述道路的整修。

  14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大毕庄工业区国信路附近的铁路地到处垃圾堆积成山,持续10年。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东丽区大毕庄工业区国信路附近的铁路地道处确实存在大量生活垃圾,因清运不及时造成环境污染。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金钟街道立即安排人员对该处垃圾进行清理清运。该处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同时,对铁路地道周边进行铺油皮作业,防止扬尘;对清理后裸露的地面进行了苫盖,并在外围设立围挡,防止发生偷倒垃圾行为。下一步,金钟街将对该处点位加大巡控力度,做到长效管理。

  14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雪山路舒畅园小区15号楼底商“屋头串吧”,该烧烤店造成小区下水管堵塞,污水跑冒,持续有两年了。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舒畅园小区15号楼屋头串吧将厨房用水排向小区下水管道,易造成下水管道堵塞,当时未发现污水跑冒。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经营户立即停业整改。万新街道安排综合执法人员加强该点位的巡查,督促经营户进行整改。同时组织环卫部门对问题点位中的排水管道进行了吸污疏通。

  15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军粮城镇军粮城工业区,远东烤漆有限公司,没环评手续,有废水,废气。东丽区津塘二线飞鸽工业园,华铼富自行车有限公司,没环评手续,冒黑烟。东丽区大毕庄镇津芦线在过去的天津市七彩马车业有限公司厂址,有一家新企业在生产,产生大量废水废气。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远东工贸有限公司实际经营地位于军粮城街道苗街村,主要从事自行车前叉部件电气焊加工,现场检查时处于停产状态,无环评手续。坐落在飞鸽工业园内的华铼富自行车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自行车前叉部件电气焊加工,现处于停产状态,无环评手续。金钟街原天津市七彩马车业有限公司厂院内的一家企业,名为天津市康兴自行车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自行车架喷漆,现场检查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无环评手续。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区环保局和相关街道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对天津远东工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查封,并切断生产用动力电源。目前,远东工贸有限公司已对部分生产设备进行拆除。二是向天津市华铼富自行车有限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书及处罚告知书,要求其在通过相关环评手续前不得生产。三是对康兴自行车有限公司进行了查封,并切断生产用电。四是加大巡查力度,防止企业复产,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15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华润橡树湾北面,有一条北环铁路的线路,每每有火车经过的时候就会鸣笛,并且附近没有隔音板,噪音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华润橡树湾在商品房销售时北环铁路线路已经存在,距离小区直线距离约120米,确实存在铁路噪音扰民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东丽区制定了如下整改措施:一是拟定绿化隔音降噪方案,采取增加绿化树木的方式,降低铁路噪音污染,预计年底前完成植树。二是加快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加装隔音设施。

  15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外环东路华明街道李明庄村的昆俞欣园小区附近祁连路与海欣路道路破损,产生扬尘污染。小区靠近外环东路与京津唐高速公路,晚上来回过大型车辆没有隔音设施,噪音扰民。昆俞欣园小区的一楼住户圈占绿地情况严重。李明庄村内有一家东丽污水处理厂,晚上七点作业放气,有恶臭异味。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扬尘,噪声,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昆俞欣园小区附近祁连路与海欣路道路确有个别点位存在破损,车辆经过时产生扬尘。小区对面外环东路与京津塘高速公路过往大车存在噪音扰民问题。小区一楼住户圈占绿地共18处。李明庄村内东丽污水处理厂为东郊污水处理厂,经监测机构对该污水处理厂厂界硫化氢、氨和臭氧浓度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祁连路与海欣路道路个别点位存在破损问题,区建委于5月20日已向道路承建单位天津城市道路管网配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该公司已经制定修缮方案,祁连路和海欣路将于7月30日前完成整体维修。在此之前,华明街对上述两条道路采取连续洒水作业方式降低扬尘。针对过往大车存在噪音扰民问题。天津市政府已下达通告,自2017年6月1日起,除持有通行证以外,全天禁止本市及外埠中型重型载货汽车在外环线以内(含外环线)道路通行。同时,华明街将根据小区北侧绿植密度,适当补植树木,进一步降低道路噪音污染。针对昆俞欣园小区一楼住户圈占绿地问题,华明街已于5月20日对18户业主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截至5月21日已全部拆除完毕。针对东郊污水处理厂,晚上七点作业放气,有恶臭异味问题。区环保局已要求东郊污水处理厂加大除臭力度,在确保排放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异味。

  15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仓镇后屯村集市北角处有一家天津市蓟县鑫原输电电力器材厂,工厂围墙外堆积油性垃圾,厂子内有排放废水的水井。北石庄村津围公路东侧有一家燕山电力器材厂,从早七点到晚七点生产导致噪音扰民,以及垃圾随意堆放。北石庄村的交警队对过的后院养了50多头牛,粪便堆积,有严重异味。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噪声,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举报件反映情况属实。

  1.举报件反映的天津市蓟县鑫原输电电力器材厂,实际名称为天津市蓟县鑫源输配电器材厂,位于蓟州区下仓镇大后屯村,主要经营有色金属加工。该企业无环评验收手续。2017年5月20日,下仓镇会同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厂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发现该厂正在生产。生产过程无污水产生,院内未发现排放废水的水井,厂区周边无油性垃圾堆积。

  2.举报件反映的燕山电力器材厂,实际名称为天津市燕山电力器材工贸有限公司,位于蓟州区下仓镇北石庄村,主要经营电力器材制造,该企业无环评验收手续。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未发现随意堆放的垃圾,该厂紧邻津围公路,距最近村庄约1公里以上,其生产噪声不造成扰民。

  3.举报件反映的“北石庄村的交警队对过的后院养了50多头牛,粪便堆积,有严重异味”问题,经现场检查,该养殖户为下仓镇北石庄村村民所养肉牛,属于家庭养殖户,检查时未发现有堆积的粪便,无明显异味。

  处理和整改情况:一是针对上述两家电力器材厂均无环保验收手续的违法行为,区环保局分别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止生产,各处罚人民币10万元整。

  二是对养殖户养牛粪便堆放、异味问题,下仓镇政府对该养殖户进行了环境保护教育,责令其对养殖产生的粪便及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规范养殖行为。

  15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桑梓镇董辛庄村东侧(赵翰林村西侧)天津润成橡胶制品有限公司,产生刺鼻性气味(橡胶味道),偷排废水,持续10年多,并且该厂车辆出入将两村之间的道路破坏,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大气,水,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举报件反映的润城橡胶厂,实际名称为天津润成橡胶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举报件反映“总是在夜间生产”,经核实,2017年5月3日,桑梓镇政府根据全区治理燃煤污染有关部署,要求润成橡胶取缔用于生产的燃煤导热油炉,该公司随即停产,向区行政审批局申请进行煤改电项目,在此期间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举报件反映“排放刺鼻性异味”,经查该公司东西厂区均有有机废气处理系统,该公司的VOC经设备处理后,经监测废气排放达到国家排放标准。举报件反映”排放废水污染地下水,持续有十年多了”。经调查核实,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现场检查,厂区无污水外排口,未见生产废水外排。举报件反映“该厂车辆出入将两村之间的道路破坏,产生扬尘污染”问题。经查该路部分路面确实出现破损,主要原因在于该路衔接宝平公路,出行车辆较为密集,加之2010年11月建成后,维修保养不够及时,造成路面破损。

  处理和整改情况:桑梓镇政府已将两村之间的道路大修工程报请区交通局乡路办列入今年乡村公路改造计划,6月份开工建设,年底前完工。

  15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咸水沽镇红旗南路益华里小区西大门外马路(益华里小区与富源别墅区之间的马路)两侧环境污染,有大量商铺餐馆,造成大量垃圾,夜间烧烤造成大量油烟,烧烤摊音乐噪声扰民、气味熏天。咸水沽镇韩城桥集贸市场环境污染,该市场日常占据了马路经营,过往车辆行人通行困难,海鲜蔬菜等经营户每天产生大量垃圾污水,随意泼放。咸水沽镇紫江市场环境污染,每天产生大量垃圾污水。咸水沽镇团结路市场、老早市(临近耀华新天地)环境污染每天产生大量垃圾污水。双港镇何庄子市场环境污染:每天进出货、人、车量大,产生大量污水垃圾。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水,垃圾,油烟,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问题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益华里烧烤摊位油烟问题整改完毕,下一步将加强对噪音扰民的巡查和监管力度。咸水沽镇韩城桥集贸市场占路经营问题已清整完毕,污水倾倒到指定地点。关于咸水沽镇团结路市场、老早市环境问题,已对两个市场垃圾污水进行清整。紫江路市场和何庄子市场的清理整治工作已完成。下一步,津南区将加大问题点位的清扫保洁和巡查力度。

  15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正营路实验小学旁公厕附近,有几排平房一年四季烧烟煤炉做饭取暖,异味刺鼻污染环境,而且正营路两侧私搭乱盖,经营的小饭馆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油烟,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小站镇正营路实验小学旁公厕附近的几排平房,属小站镇九街居民,未安装供暖和燃气管道,日常生活有使用燃煤情况。正营路两侧违法建设房屋近二十余年,小饭馆共计7家,其中5家已安装餐饮油烟净化设备,2家未安装。

  处理和整改情况:关于正营路实验小学厕所旁平房燃煤问题,小站镇将于采暖季前完成清洁能源的替代,非采暖期使用燃气做饭。已对2家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的饭店下达了《安装告知书》、《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目前,已安装完毕。其他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饭店督促定期清洗。关于违章建筑问题,已完成《调查询问笔录》,下一步,将依法立案查处。

  15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梁头镇梁头工业园,天津市宝力达车业有限责任公司,该企业没有环评手续,长期排放黑烟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企业为天津市宝力达车业有限公司,产品为自行车车架,该单位未取得正式备案手续。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停产状态,未发现有黑烟排出。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未取得现状环评备案手续擅自投入生产的违法行为,区环保局已依法立案查处。5月18日,区环保局、梁头镇政府对该企业生产车间供电设施进行了查封。下一步,区环保局、梁头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

  15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京津公路56号的静湖花园东区门口的物业楼底商有违章建筑,分别属于一家境湖饭店、天福园涮肉与运晟驾校扩建,两家饭馆长期向小区内排放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饭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问题,区环保局已依法立案查处。下朱庄街道办已对该饭店关停,并要求饭店在5月28日前完成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工作,目前该饭店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确保问题不反弹。

  15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大黄堡镇东八里庄村村南砖厂东侧埋有大量化工废弃物,味道刺鼻,废弃物是砖厂西侧一里多地处天津英力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掩埋的。在公司的南侧有三百亩地的水和土壤已经被严重污染,大坑南侧有一个土堆是堆积的废弃物,存在水污染和土壤污染。市民曾向武清区和市环保局进行污染鉴定,相关部门回应称不存在污染,没能提供相关证明。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土壤,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举报人所述武清区大黄堡镇东八里庄村南砖厂东侧废弃物问题已纳入大黄堡镇政府治理工作计划,已委托具有专业固废物处理资质的天津市滨海合佳威力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做无害化处理,截止目前已清运固废物连同土壤6.9吨。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市环保局关于大黄堡镇东八里庄村南不明废弃物协调处置的函》及相关转移处置程序进行处理,8月底全部清理完毕。群众反映天津英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侧300亩地水和土壤污染问题,经现场勘查,该场地为天津英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企业用地。现场检查未发现堆放废弃物土堆,南侧大坑地表无水,隔碱沟内有少量存水,西侧大坑已干枯。天津英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于2013年7月全面停产,2015年12月底相关设备已全部拆除,所有生产车间全部停水、断电,已无法恢复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2017年4月初大黄堡镇政府邀请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环保专业人员进行了现场踏查后形成检测治理工作初步方案。因该场地面积较大,检测治理周期长,该项治理工作复杂性。下一步,按照《天津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规定,按照相关治理方案进行治理,区级相关部门将积极协助,严格落实督促监管责任。

  16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梅厂镇开发区发源路10号申山(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没有环评手续和营业执照,生产中产生刺鼻性气味(甲苯)和烟雾,没有有效的处理设备,将大量甲苯存放在场内,并且该公司原来是白天燃烧煤锅炉,现在是夜间使用煤锅炉(当地管委会的主意),产生污染,为了应付检查,夜间有人放哨。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大气,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主要生产PVC胶粘带,环评手续及其他证照均齐全,但一直未通过环保设施竣工验收。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已对该单位立案处罚,梅厂镇政府已责令该企业关停并进行查封,锅炉烟囱全部拆除完毕。截至目前,已对该企业进行断水断电处理,并将生产原料进行封存,已无法恢复生产。梅厂镇政府已将该企业列入关闭名单。下一步,督促该企业进行搬迁。区相关部门与梅厂镇政府将积极对接此事,并继续加强“小散乱污”企业监管治理工作,防止偷产偷排问题发生。(“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