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集团未就希腊新一轮“金援”达成协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彤 2017-05-24 07:08:49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23日电(记者沈晨)经济数据下滑的希腊未能迎来“救命稻草”,欧元集团在经过8个小时的激烈讨论之后,未能就向希腊发放新一轮“金援”达成协议。

  欧元集团主席杰伦·戴塞尔布卢姆22日晚在此间遗憾地表示,尽管已经非常“接近”达成协议,但是在现实与目标之间仍有些许差距。欧元集团计划于6月15日召开非正式会议讨论希腊债务的事宜。

  

资料图:欧盟旗帜。

  戴塞尔布卢姆表示,各方仍在就达成协议努力工作,他相信在下次会议举行之时一定可以达成协议,向希腊发放所需的“金援”来偿还7月份到期的债务。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金融事务的委员莫斯科维奇表示,6月中旬在卢森堡举行的欧元集团会议上,应该能够达成一项新的协议,来缓解希腊的经济形势。

  欧盟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希腊经济再度陷入“低迷”状态。自2016年第四季度该国GDP出现1.2%的负增长之后,2017年第一季度再度出现0.1%的负增长。希腊是欧盟28个成员国中唯一在2017年第一季度GDP环比、同比均出现负增长的国家。纵观欧盟、欧元区其他国家,2017年第一季度GDP的数据都未出现负增长。

  外界分析指出,希腊经济再度“低迷”,主要与希腊债务危机“金援”迟迟不到位有关。2010年以来,遭受债务危机重创的希腊便依赖国际债权人的“金援”度日。2015年,雅典方面与欧元区签署了高达860亿欧元的一揽子援助计划。(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