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开展第六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月”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昱 编辑:李冰 2017-05-24 07:55:36

内容提要:日前,“汇聚心力量·共筑心津彩——走向未来”2017年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生涯规划专场暨第六届和平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开幕式在第二十一中学隆重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汇聚心力量·共筑心津彩——走向未来”2017年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生涯规划专场暨第六届和平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开幕式在第二十一中学隆重举行。

  开幕式首先在二十一中学心理教师苏红艳的《欢“心”鼓舞》热身活动中拉开序幕。然后鞍山道小学《我行我秀》亲子走秀、汇文中学《我的未来我做主》学生小品剧演绎出和平区不同学段生涯规划教育的成果;耀华中学《自助,我心成长;助人,播撒阳光》学生心育社团活动展示、第二十一中学《心力量心成长——明天,你好》校园心理音乐剧彰显出和平区同伴互助等心育品牌与特色,见证了一代代和平学子的成长与成才。活动展示后,与会领导为“成长心家园”领衔团队颁发聘书,共同开启“心晴馨苑”启动之球;整场活动在《走向未来》青春舞曲中结束。

  会后,和平区万全小学刘燕老师、第六十一中学夏维怡老师、第二南开学校杨泽老师和第二十一中学刘丹老师分别代表各学段,做了题为《我的理想职业知多少》、《遇见最美的我》、《DISC与职业生涯规划》、《和自己对话》的生涯规划课程展示。参会人员走进生涯规划课堂,开启生涯成长旅程,教师深入浅出的引导、学生积极有效的互动、专家高屋建翎的点评……

  本次活动拉开了第六届和平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月”主题教育活动的帷幕。今后和平区还将组织开展“巧手绘心”心理作品征选、“携手未来‘心’飞扬”师生心运会、“心心相通‘梦’起航”趣味亲子活动、助梦“1+1”心旅程、青年之星公益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将引导学生播撒希望、放飞梦想、触碰理想,修学识、修能力、修人格,发展核心素养,培养终身发展力,为健康成长和幸福人生奠基。(“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通讯员付昱)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