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推进经济建设 财政收入连续五年稳步增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高月 顾鑫鑫 编辑:李冰 2017-05-24 07:57:40

内容提要: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武清财政收入持续增加,质量效益稳步提升,财政收支结构日益优化,财政管理日趋规范。预计今年可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9.9亿元,是2012年的2.5倍,年均增长20%。税收达95.08亿元,是2012年的2倍,年均增长14.9%。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武清财政收入持续增加,质量效益稳步提升,财政收支结构日益优化,财政管理日趋规范。预计今年可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9.9亿元,是2012年的2.5倍,年均增长20%。税收达95.08亿元,是2012年的2倍,年均增长14.9%。

  回首这奋进的五年,全区坚持转方式、补短板、惠民生、上水平,提升发展、再造优势。武清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狠抓招商引资,积极引进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税收贡献大、环境污染少、资源消耗低的大项目、好项目,壮大优势产业,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两区五园”招商形势喜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各镇街发展势头强劲,全区经济发展实现质量、效益双提升,为财政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将经济“蛋糕”做大、分好,武清做好“开源”“节流”两篇文章,突出两个主体,其中,“开源”突出服务主题,“节流”突出法治主题。在“开源”这篇文章中,深入推进财税和金融服务体制改革,构建“法治规范、科学高效、廉政为民”的财政、金融工作体系,切实加大组织收入的工作力度,充分发挥财政协调沟通、组织服务的职能。坚持“有中生新”,对重点税源企业,通过落实帮扶政策,培育新的税收增长点,让“老树开出新花”;坚持“无中生有”,深入企业调研,培育潜在税源和后续税源,让“新芽长成大树”,进一步拓展财政增收空间。综合施策,紧贴需求,切实做好企业和银行的双向服务,形成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和政策合力。为不断完善增收机制,实现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全区加大监控,全面把握,准确掌握纳税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预测税收走势,增强税收征管的前瞻性、主动性和针对性;加强协调,综合施策,形成“国地财三部门协调议事”机制,成立财税部门联合调研小组,分析税收形势,及时掌握收入进度和税源发展变化趋势,及时沟通、协调、解决组织收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好税收动态研判;依法理财,完善现代征管体系,坚持依法治税,健全源泉控缴机制,深入开展税收稽查,确保堵塞漏洞,应收尽收。

  在“节流”这篇文章中,武清坚持依法行政,大力推进法治财政建设,不断加强财政监管,优化支出结构,完善厉行节约机制。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市委、区委有关规定,制定出台会议费、差旅费、公务接待等7项制度办法建立“三公”经费和重点公务支出按月统计制度,“三公”经费得到有效控制。强化预算约束,严禁超预算、无预算安排支出,严禁虚列支出、转移或套取预算资金,严禁私设“小金库”。盘活存量资金,清理财政和单位结余资金,统筹用于民生项目。加强政府性债务风险管理,严控增量,调优存量,多角度防范了财政风险。良好的服务和有效的管控措施保障了全区财政收入实现持续、稳定、健康增长(“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