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党代会:蓟州区钱淑敏“一颗红心忠于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王欣鹏 编辑:唐淑倩 2017-05-24 08:03:00

内容提要:说起钱大妈,在蓟州区可谓是家喻户晓。她本名钱淑敏,是蓟州区桃花寺村人,特别喜爱传统手工艺术——剪纸。


一幅近1平方米的大型剪纸作品“一颗红心忠于党”


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新闻中心,一幅名为《一颗红心忠于党》的剪纸作品吸引了代表们的关注

  天津北方网讯:“一颗红心忠于党”是钱大妈近期为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创作的一幅近1平方米的大型剪纸作品。钱大妈说:“现在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特别感谢党,所以想把自己的剪纸当作礼物献给党。”

  说起钱大妈,在蓟州区可谓是家喻户晓。她本名钱淑敏,是蓟州区桃花寺村人,特别喜爱传统手工艺术——剪纸。津云记者来到钱大妈家门口,抬头便看见了悬挂于门楹上的“钱大妈剪纸”牌匾。一进门右手边便是她的工作室。此时的钱大妈正在创作一幅新作品。只见她鼻梁上架着老花镜,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扶着红纸,剪刀在她的手中娴熟地转动着……


钱大妈为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创作的剪纸作品“一颗红心忠于党”


剪纸作品“一颗红心忠于党”

钱大妈认真端详自己的作品

  “每逢重大节日,我都会创作一幅作品。我总觉得没有党就没有我现在的生活。而我能做的,就是用我自己的方式把大家的心里话说出来。”

  走在蓟州区桃花寺村,可以感受到钱大妈说的生活富足,安居乐业。道路两旁整齐的村舍,不时有小轿车来回穿梭。钱大妈家里不远处还有桃花寺村房车露营地。村委书记张顺峰介绍,近年来,桃花寺村搭乘蓟州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快车,大力发展房车露营基地,目前,已建成近60亩的房车基地。钱大妈说:“我切身感受到了经济发展的好处,游客多了,老百姓的钱包也鼓了,在旅游发展的同时,我也要多创作好的作品,在游客欣赏桃花寺山野美景的同时,感受传统手工艺术的魅力,也更好地促进本村旅游经济的发展。”

  许真兰现在是钱大妈剪纸学习班的一员,当初她也是慕名来到这里。“在这里我们学习的不仅是剪纸这门手艺,更重要的是感受传统文化的历久弥新。”许真兰说。

  钱大妈坚信,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传统文化不仅在渐渐地回归,而且会强势复兴。她和她的40多位学生,也会用自己的双手,将传统手工艺术和时代相结合,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气息、弘扬正能量、满足百姓实际需求的作品。“我们要让人们一看就知,这就是中国艺术。”钱大妈坚定地说。(津云记者柴莹 王欣鹏 津云前方报道组马成)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