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干燥晴热天气回归 周末前最高温不低于3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曲璐琳 2017-05-24 08:57:00

内容提要:时隔近两个月,干渴的津城终于迎来了一场像样的雨,首场夏雨昨天(周二)凌晨告别津城,全城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不仅仅天津出现了久违的降雨,北京等北方多地也是喜降甘霖,干旱的土壤得到了一些滋润,但是雨后,干燥晴热的天气回归,今起天津气温再度超过30℃,周末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4℃。
昨日,本市雨过天晴,气温也迅速回升。

  天津北方网讯:时隔近两个月,干渴的津城终于迎来了一场像样的雨,首场夏雨昨天(周二)凌晨告别津城,全城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不仅仅天津出现了久违的降雨,北京等北方多地也是喜降甘霖,干旱的土壤得到了一些滋润,但是雨后,干燥晴热的天气回归,今起天津气温再度超过30℃,周末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4℃。

  这轮降雨最终监测显示,全市平均降雨量12.5毫米,市区11.1毫米,国家级气象站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蓟州20毫米,其次是武清17.2毫米,自动站最大降雨出现在武清的高村32.2毫米。气象专家介绍,越是这种平缓的降水对于土壤的吸收效果就越好,对于北方的旱情大有好处。

  昨天,雨后的津城,天空格外明净,空气质量全天几乎都是绿色的“小清新”,能见度35公里,阳光四射,监测显示,昨天清晨,市区的最低气温仅15℃上下,14时,户外气温26.8℃,空气湿度22%,风力1级;比起前天降雨天气同一时刻,气温上升了10℃。

  气象专家表示,“近期南方的雨水也不像之前那么频繁了,北方大部地区从23日开始转晴,24日起,北方天气将再度趋于炎热,高温天气有可能再度盛行。小满节气,就是这个特点,冷空气和降雨过来,气温顿时下跌,冷空气退场,气温就飙高。”

  市气象台23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24日,津城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3℃,夜间最低气温21℃,北风2至3级,一直到周末,最高气温不会低于30℃。(“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