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娃家长朋友圈撒红包刷票 这事你遇到过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7-05-24 11:48:18

内容提要:近日,广东顺德美同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微信投票评选“最可爱小朋友”的活动。家长梁女士辛辛苦苦发动人脉狂点一周,结果出来后发现第一名是花了3000元通过第三方软件买票得来。而参赛的134个孩子家长中,大部分都有砸钱,共计花费1.5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广东顺德美同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微信投票评选“最可爱小朋友”的活动。家长梁女士辛辛苦苦发动人脉狂点一周,结果出来后发现第一名是花了3000元通过第三方软件买票得来。而参赛的134个孩子家长中,大部分都有砸钱,共计花费1.5万元。这样的拉票请求,你遇到过吗?

  伴随着微信朋友圈的出现,它不仅成为了维系友情的纽带,也成为某些人得名、发财之工具。继代购圈、微商圈、集赞圈后,又变成了“拉票”圈。一天到晚,各式各样的“投票求助”“点赞求助”爆屏。有的是为了自家宝宝拉票,有的是为了帮助好友拉票,什么舞蹈大赛、最美亲子照、绘画作品展等等不一而足。

  求赞拉票本来是在拼人气,但也成为一些人的烦恼。为了在“票”数上一决雌雄,求赞票者不遗余力,撒钱拉人奖品引诱,各显其能。对于接受“点赞”任务的朋友们,碍于情面,不论事实怎样,动动拇指做个顺水人情,但时间久了,也是惹人烦、不胜其扰。可以说,求赞拉票已经为朋友圈一大累赘,一大负担。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刷票”,不仅在比实力,拼人脉,还可以搞“产业”。在网上搜索“微信投票”,很快就能出现“微信人工刷票”“微信投票群”“微信投票团队”等收费刷票的信息,可见其背后潜藏着的利益链条。

  短评:别让刷票“刷乱”了孩子的价值观

  家长盲目的去买票会直接影响小朋友的心理,让他认为奖可以用钱来买,其结果没有意义。换言之,现在的一些评选活动本身就毫无意义,家长又通过自己的人际关系去刷票造假,甚至会在孩子潜意识里种下攀比的种子。“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小编建议,家长和学校要培养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就得从纠正自己的思想与行为开始,给孩子树立正确的榜样。“不择手段争第一”急功近利的思想是不可取的,一旦孩子认可了这种投机取巧的价值观,很可能会否定自身的努力。而在现实的生活中,还是应该靠实力拼搏奋斗。(“津云”—北方网编辑郑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