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卖国家管制精神药品案告破 警方抓获三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侯静 2017-05-24 15:27:03

内容提要:5月22日,滨海塘沽分局禁毒支队联合刑侦十一大队、大沽派出所经工作抓获三名贩卖、滥用精神类药品人员,收缴精神类管制药品曲马多5000余粒。

  天津北方网讯:5月22日,滨海塘沽分局禁毒支队联合刑侦十一大队、大沽派出所经工作抓获三名贩卖、滥用精神类药品人员,收缴精神类管制药品曲马多5000余粒。

  近日,滨海塘沽分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获得一条线索:塘沽中心北路某药店经营者史某向吸毒人员贩卖国家二类精神管制药品曲马多。获悉此线索后,禁毒支队联合刑侦十一队、大沽派出所组成专案组,民警驾驶三辆私家车到嫌疑地点设伏。5月22日,民警乔装后进入该药店进行侦查。正在侦查过程中,一名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该男子精神恍惚,进了药店后直接找到药店经营者史某,两人鬼鬼祟祟在药店柜台进行交易,拿到钱后史某从柜台最下面的抽屉里拿出一个黑袋子交给了该男子。此时已临近中午,该男子拿到药后转身要走,被设伏的民警抓获,当场收缴精神类管制药品曲马多2000余粒。经讯问,嫌疑人史某(女,56岁,天津人)如实供述了将国家二类精神药品曲马多2000余粒以每粒3元的价格贩卖给徐某(男,28岁,辽宁省人)的犯罪事实。

  据嫌疑人史某交代,她是以每粒1.6元的价格从另一名男子黄某(50岁,天津人)处购得该药,每次都是黄某到药店送货,而且当天下午正是黄某来药店送货的日子。民警们兵分两路,禁毒支队女民警穿上白大褂乔装成药店的工作人员,其他民警在药店周边乔装蹲守。13时30分,嫌疑人黄某来到药店,女民警在药店内与其周旋并示意设伏的战友开始行动,蹲守的民警在药店柜台前将其抓获,当场收缴精神类管制药品曲马多3000粒。

  现嫌疑人徐某被塘沽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嫌疑人史某、黄某因涉嫌贩卖毒品已被塘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曲马多是一种中枢性镇痛药,对急慢性疼痛有效。据有关资料显示,正常人如每天服用曲马多200毫克,大约半年后会产生药物依赖;如果每天服用300到400毫克(6到8颗药)甚至更多,可在短期内上瘾,我国对曲马多实行管制,禁止非法买卖。(“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