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公开曝光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5-25 07:32:42

内容提要:日前,中央纪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日前,中央纪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7起典型问题是:

  四川省信访局副巡视员王渝春接受下级单位安排旅游、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10月9日,王渝春带队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开展精准扶贫类信访案件专题督查。当天完成督查工作任务后,王渝春一行6人乘公车前往无工作任务的稻城县某景区附近酒店入住;10月10日上午接受甘孜州信访局安排,游览该景区,相关费用由稻城县政府承担。此外,王渝春等人还接受了理塘县用公款购买的土特产。王渝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接待单位相关责任人及督查组其他参与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相关费用。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建三江管理局鸭绿河农场原党委书记陈宏涛等人组织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1月11日中午,陈宏涛在农场招待所组织公款聚餐,欢迎当天新到任的2名副场长,农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共9人参加,席间6人饮酒。当晚,其中一名新任副场长发生心源性猝死。陈宏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参与聚餐的党委副书记、场长刘志波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纪委书记徐子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另一新任副场长张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其他参加聚餐人员均受到党纪处分。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建三江管理局党委书记陶喜军、纪委书记牟秀玲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山东省平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玉明公款出国旅游问题。2016年1月8日至15日,时任平度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玉明等3人经批准赴美国、加拿大部分城市招商引资,经负责人刘玉明同意,考察组擅自变更出国考察路线,增加与公务无关的赴华盛顿的行程,刘玉明等人在华盛顿游玩的住宿、租车等费用共计26512元均由公款报销。事前事后刘玉明等3人均未向组织报告出访行程变更情况。刘玉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参与人员受到相应处理,并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相关费用。

  湖南省长沙市委巡察组原组长胡力克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6年1月28日中午,曾任湖南省长沙市粮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的胡力克驾驶公车到某酒店,接受其曾联系的某粮油食品私营企业董事长张某某安排的宴请。餐后,张某某把一个装有2万元现金的信封送给胡力克,胡力克收下并放到自己的手提包中,被市作风建设暗访督查组当场发现。胡力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赵景春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7月14日至21日,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虚假培训通知,由执行局局长赵景春带队,共10人前往云南。期间未进行任何形式的学习培训,而是赴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等地进行旅游,所花费用44600元均由公款报销。赵景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参与人员受到批评教育,并退赔全部公款旅游费用。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湟中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汝慧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组成员、分管财务的副院长吴兴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副支队长艾革青操办女儿婚宴并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6年2月,艾革青在为女儿办理婚宴过程中,实际操办桌数超出向组织申报的操办范围;且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156人礼金,共计29350元。艾革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所属中国国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肇刚多次违规组织并参加超标准公务接待、公款聚餐等问题。张肇刚于2016年8月、10月两次在单位内部食堂组织超标准公务接待,2016年10月、11月两次在单位内部食堂借干部调整之机组织公款聚餐。张肇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参与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并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相关费用。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4年多来,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闻、顶风违纪,触碰纪律红线。上述7起问题中,有的借迎来送往之机公款吃喝,有的借学习培训之名公款旅游,有的借婚丧嫁娶之由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有的借单位食堂之便搞超标准接待、公款聚餐,但不管以什么名义,找什么借口,花的都是公款,用的都是公权,谋的都是私利,必须受到严肃处理。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端午假期将至,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提前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节日假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对无视中央作风建设要求、无视纪律规矩继续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有关党委、纪委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向党的十九大交上合格答卷。

   原标题:中央纪委公开曝光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