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与国网天津电力签约 推进能源互联网合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富强 编辑:王钰晨 2017-05-25 09:36:09

内容提要:5月19日,北辰区政府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签约,共同推进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合作项目,为北辰产城融合示范区打造综合能源管控平台。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钱朝阳,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昕伟,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毅,区领导钟学军、陈健、杨淑鑫参加签约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5月19日,北辰区政府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签约,共同推进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合作项目,为北辰产城融合示范区打造综合能源管控平台。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钱朝阳,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昕伟,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毅,区领导钟学军、陈健、杨淑鑫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加快北辰产城融合示范区等试点示范建设,构建以电为中心的城市各类能源互联互通、综合利用、优化共享的能源互联网交互平台,开展商业模式创新,实现各类能源主体的转换调配,满足客户全方位的综合能源服务需求,加快推动企业由传统电网企业向综合能源服务提供商转型。

  在服务北辰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中,国网天津电力开展区域能源系统建设,以高效和充分利用本地能源为导向,作为城市能源供应的有益补充,通过源网荷互动、多能互补、配电自动化等智能电网技术,实现各类本地能源的综合高效利用,促进大规模区外来电的合理消纳配置。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副总经理段玉国介绍,依托国网天津电力的综合能源服务,产城融合示范区计划在2020年实现煤炭“零消耗”。

  签约仪式后,冯卫华与钱朝阳参观了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展示。(“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