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农家院乡情农味 让游客找到“快乐老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耿雅新 编辑:侯静 2017-05-25 09:47:00

内容提要:后堡村的特色农家四合院项目,是北辰区双口镇自2015年乡村旅游建设以来的主推点位,地处双口镇后堡村村南,距天津市区仅20分钟车程。

北辰双口镇后堡村策划系列体验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后堡村的特色农家四合院项目,是北辰区双口镇自2015年乡村旅游建设以来的主推点位,地处双口镇后堡村村南,距天津市区仅20分钟车程。

  整个农家院由农家餐厅和体验式消费功能区两部分组成,是双口镇域内少有的特色农家院。为了迎合市场和满足游客的需要,农家院的负责人在菜品的制作和设置上增添了许多乡情农味,贴饽饽熬鱼、熏羊排、特色素食,让进餐变得轻松而有回家的感觉。后堡村有五十亩天然林地,利用这个优势,村集体建设了休闲木屋、茶社、凉亭、垂钓小溪、儿童游乐等设施,种植了大量花草树木,打造了一座风景秀丽的公园景区。除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村里的服务功能也越来越健全。在快乐大磨坊,游客们可以体验赶毛驴拉磨的乐趣,在冷水鱼养殖基地,游客们可以在池塘边品尝鲜美的虹鳟鱼。刚刚投入运行的观赏鱼养殖基地也专门建有可供游客参观的展厅,鹦鹉、锦鲤、蓝鲨等几十个养殖品种,能让游客们一饱眼福。游客王百灵说:“今天到这儿看见这么大的鱼,真漂亮。这儿环境特别好,江南水乡的气氛都能体现出来。”

  近年来,后堡村不断增建旅游设施,环境面貌和服务功能一年上一个新台阶,每逢节假日,村里都能迎来二三百名游客。今年,后堡村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旅游的文化内涵。院子里,毛驴拉石磨成了游客们争抢着体验的“香饽饽”。大家一边赶着毛驴拉磨,一边拿出手机拍照,笑得像小孩子一样开心。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推进,这些传统民俗即使在农村也很难见到了。来自山西大同的游客孙福萍说:“乡情都很浓郁,刚才我们在这儿推着毛驴走,好像找回了童年的感觉,很欢乐,自由自在,我们也锻炼了,毛驴跟我们也赛跑了,乡土气息很浓。”(“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