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保安谎称武警部队上校对多位女性骗财骗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黄晓宇 编辑:包天墅 2017-05-25 10:17:15

内容提要:原本只是某小区保安队长的景某,在多个社交网站上注册账号,谎称自己是武警部队上校,对多位女性骗财骗色,后再将对方微信拉黑。近日,北京海淀检察院对景某以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批准逮捕。

  原本只是某小区保安队长的景某,在多个社交网站上注册账号,谎称自己是武警部队上校,对多位女性骗财骗色,后再将对方微信拉黑。近日,北京海淀检察院对景某以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批准逮捕。

  案件1 伪装身份搭讪征婚女

  2015年10月,李女士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征婚启事。几天后,一位叫景某的男子联系李女士,称希望能够相互认识,二人便互相加了微信进一步联系。景某自称是全国驻武警总部纪检委的武警干部,军衔为上校,声称自己是特警出身,在部队以前是狙击手。结婚以后,会分得许多安家费,还会在北京分房。

  微信聊了一段时间后,景某约李女士见面。2015年12月,景某身穿武警制服在酒店事先开好的酒店房间与李女士见面,二人在房间内同住三天。期间景某声称自己没有钱并要求李女士为其购买衣物,花费千余元。随后,李女士又支付了房费。

  去年3月,景某再次约李女士见面,景某身穿武警夏季制服与李女士在酒店开房。随后,景某称自己手机损坏,要求李女士为其购买红米note3手机一部,李女士花费1600元为其购买。此后,在去年6月至今年2月间,景某又多次约李女士见面并开房,期间二人所有花费均由李女士支出。今年3月,二人因琐事争吵,随后景某将李女士的微信拉入黑名单。

  案件2 谎称解决入伍骗财

  无独有偶,景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对象不止李女士一人。范女士同样也是景某招摇撞骗的受害者。

  2014年7月,范女士在QQ上认识了景某,景某同样声称自己是武警总部上校军官。2015年下半年,景某对范女士说自己单位出了点事,希望能借钱,随后范女士向其转账2000元。一个月后,景某再次联系范女士,希望能再多借一些,此次遭到了范女士的拒绝。今年2月,景某以帮助范女士儿子解决当兵问题为由约范女士到北京见面。2017年3月4日,景某将范女士接至酒店房间。一天后,景某借故离开,随后将范女士微信删除,此时范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归案 身份实为小区保安且已婚

  李女士报案后,民警电话联系景某,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景某交代,其在多个社交软件中注册账号,目标多为单身女性,均声称自己是武警总部的上校军官,以不同理由向对方索取钱财,约对方见面并开房,以此骗财骗色。经查,景某真实身份为某小区保安队长,并没有军官身份,而且已婚。景某用于招摇撞骗的军装和假的军官证均是从不法途径购买。现景某因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已经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原标题:保安冒充军人 骗财又骗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