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二十批交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5-26 00:14: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5月25日12时,我市累计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2726件。其中:滨海新区263件、和平区95件、河东区307件、河西区208件、南开区299件、河北区182件、红桥区154件、东丽区148件、西青区199件、津南区155件、北辰区243件、武清区86件、宝坻区78件、静海区123件、宁河区68件、蓟州区106件、海河教育园区9件,市环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5月25日12时,我市累计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2726件。其中:滨海新区263件、和平区95件、河东区307件、河西区208件、南开区299件、河北区182件、红桥区154件、东丽区148件、西青区199件、津南区155件、北辰区243件、武清区86件、宝坻区78件、静海区123件、宁河区68件、蓟州区106件、海河教育园区9件,市环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梁头镇龙港工业区里,靠近京沪高速有家自行车厂叫天津旭锋运动器材制造有限公司,排放刺鼻的油漆味,持续5年。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该企业坐落于梁头镇龙港工业区内,主要从事自行车组装、配件生产,2010年7月办理环评审批手续,2011年7月取得建设项目“三同时”验收手续后正式投产,2016年12月办理现状环评备案手续。该企业喷漆、烤漆工艺有挥发性有机废气产生,2016年4月份,配套安装了4套挥发性有机废气处理设施。建有生活、生产两套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和危废产品暂存于危险废物临时储存库,定期交天津市合佳威利雅环保服务公司进行处置。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未闻到刺鼻的油漆味。区环保局对企业异味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达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区环保局、梁头镇政府将对该企业加强监管,要求该企业6月20日前完成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测设备安装,并与静海区环保局实施联网。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青新家园荣馨园,小区靠近铁路沿线,没有隔音设施,产生噪声,持续有一年多了。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南曹铁路线建成于1988年,自南仓站经曹庄站并入津沪线,为货运铁路专线;荣馨园小区于2014年建成,晚于南曹铁路26年,与南曹铁路线最近直线距离约140余米;南曹铁路管辖权归北京铁路局。

  处理和整改情况:北辰区已责成区环保局对南曹铁路噪声情况进行监测,目前正在与北京铁路局沟通要求其提供南曹铁路列车运行时刻表,并根据列车运行时间安排噪声监测,将监测结果通过社区居委会向社区居民公开。同时,北辰区政府已协调市交通运输委,如监测结果未达到规范标准,请予帮助协调铁路部门,对南曹铁路重要路段加装隔音设施。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开发区第十一大街79号有家机械厂,卓轮机械天津有限公司,排放含有磷的废水,污染水资源,持续有十多年了。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主要从事减速机、增速机组装业务。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污水总排水口有废水排入市政管网。执法人员对废水进行了采样监测,结果显示废水中磷和氨氮超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开发区环境局对该企业废水中磷和氨氮超标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废水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并拟处罚款。要求该单位停止生产过程的清洗工艺,改进现有的清洗工艺,在完成整改前不进行相关工序的生产。现已对清洗工艺的生产设施予以查封。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欧美小镇美韵家园14栋至16栋一楼的住户,圈占公共道路和绿地,经营饭店、幼儿园、超市等;美韵家园与欧风家园之间的道路(可能叫做惠山道西段)两端,圈占绿地和路面,私搭乱盖,垃圾随意丢弃,在该地区临近金江路也存在私搭乱建现象;美韵家园18栋垃圾箱旁边的饭店,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垃圾,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欧美小镇美韵家园14栋至16栋一楼住户,圈占绿地和路面、私搭乱盖、垃圾随意丢弃问题,新北街已对其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目前已拆除违章建筑,并恢复绿地、整修路面、清理垃圾。新北街对此区域增设了垃圾桶,安排了街道环境应急保障车辆加强卫生巡视巡查。针对美韵家园18栋垃圾箱旁边饭店油烟直排问题,已对涉及商家,责令限期整改,查封油烟直排设备,进行停业整顿。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汉路农垦集团院内堆放了大量白色垃圾,露天堆积没有苫盖,有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为天津农垦海燕有限公司出租给晋大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仓储场地。现场主要存储废纸和废塑料,堆放物多为露天堆放,采用压实打捆分垛方式存放,场地地面已硬化。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已严禁废纸和废塑料进场,并组织将全部堆场外运至有加工处理能力的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置。仓储企业对废纸和废塑料实行绿网苫盖。天津农垦海燕有限公司已要求仓储企业产业转型,不再存放此类物品。清理搬运期间,海燕有限公司负责安排洒水车现场作业,控制扬尘。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响螺湾安阳里18号楼旁,有一信号塔,市民怀疑有电磁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铁塔公司已通知三家运营商把该基站内的无线设备断电处理,将该基站封停,并与联通公司确认是否完成环评验收手续。在未确定或完成环评审批验收工作前,不得投入使用。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增辉电镀公司坐落在滨海新区中塘镇中塘村西(西小庄),从2005年老车间投入运行时,就无组织朝外排放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在2015年,老车间西侧建造了一座约为1000多平米的新厂房,老厂房因环保检查变得频繁而停产,新厂房由于被老厂房遮挡,因此在环保部门检查时,该企业便声称已经停产,实际上该企业只是白天停产,夜间依旧生产,每天排出大量刺激性气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滨海新区增辉电镀有限公司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中塘镇中塘村,主要从事电镀加工,2005年11月10日通过建设项目环保竣工验收。2017年3月1日,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发现1台燃气锅炉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使用,并进行了处罚。2017年4月19日,执法人员再次对其进行检查时,发现在该单位厂院西侧新建了一座空置车间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执法人员针对此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使用。2017年5月19日,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后督察现场检查,该单位未生产,中塘镇政府对其燃气锅炉进行了查封,厂区西侧新建车间正在拆除。监测人员对其污水总排口和厂界恶臭进行了采样,显示污水和厂界恶臭均达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未办理环评手续的燃气锅炉进行查封,无建设审批手续和环评审批手续的新建空厂房已进行拆除。对该单位西侧新建车间未办理环评手续的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下一步将加大对该单位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茶金路与津北公路交口到和顺园的区间,私占公路建立违法停车场,暴土扬场,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差。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津北公路以南存在6处非法停车场及少量停放车辆,不存在私占道路情况,现场环境较为脏乱,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每天安排人员,对津北路沿线进行不间断巡查治理。责成停车场相对人每天进行洒水降尘处理,并对裸露土地进行苫盖,全部取缔违法停车场。开发区将举一反三,对津北路沿线其它导致环境脏乱的问题进行彻底治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中新生态城碧桂园滨海城小区东侧,紧邻沿海高速,高速两侧无任何防尘、防噪措施,产生噪声和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信访反映的碧桂园滨海城小区位于北段二期工程永定新河特大桥西侧,且晚于海滨大道北段二期工程开工建设。对碧桂园靠海滨大道侧进行噪声监测,结果超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生态城管委会决定在海滨大道两侧敏感建筑物路段安装隔声屏障和防抛网,解决防尘、防噪声问题。按照计划,海滨大道公司立即组织开展前期设计工作,并将于6月底进场施工,8月底完成隔声屏障安装工作。同时责成海滨大道公司增加湿扫频次,增加交通设施清洗频次,进一步降低扬尘污染。

  按照举一反三的要求,生态城对海滨大道途经生态城段的宝龙城小区、力高小区均进行了环境监测,根据监测结果,隔声屏障和防抛网工程将沿线小区一并纳入,彻底解决居民受噪声影响的问题。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新开路华昌大街华馨公寓东西院之间的步行街,里面都是小摊贩,遗留的垃圾无人清理,臭气冲天,市民希望把摊贩迁移出小区;华馨公寓有人租用物业的房屋,在物业房屋旁边私搭乱盖;华馨公寓里面有一个齐大夫,搭建违章建筑,综合执法告知因为齐大夫是政协委员,所以要走程序,现在不予拆除;南横街与华馨公寓交口,玉德福餐饮,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其它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华馨公寓小摊贩聚集、私搭乱盖情况属实;玉德福餐饮油烟直排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5月15日对问题点位小商贩清理完毕,遗留垃圾于7月30日清理完毕。

  2、已将该小区违建列入三年拆改计划,于2018年底拆除完毕。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万达广场旁尚东雅园1、北门出车口旁“胡记包子铺”室外经营、产生油烟污染、无环保评估及经营执照(经营执照为伪造)、房子是违章建筑,多次举报,各部门推诿不作为;2、南门进门处立交桥下地砖破损;3、小区第二层地下车库环境脏乱差,地库1号楼附近垃圾站臭气熏天,地库内1-8号楼有许多漏水点,如b区到c区出口刷卡器附近长期漏水,居民不确定水源,怀疑有污染,近半年多次反映,物业推诿不治理;4、万达广场室外步行街到尚东雅园小区5号楼过道经常放置大量垃圾异味扑鼻;5、室外步行街由于常年室外烧烤满地油污,尚东雅园1号楼过道处油污严重,垃圾遍地;6、室外步行街后身多家餐厅直接将餐饮污水排进小区1-3号楼住宅楼下污水井和雨水井,导致经常堵塞并油污满地;7、小区负一层存有大量垃圾,经常性积水,粪便、异味、漏水等;8、1-3号楼前万达商业楼顶排风扇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建设项目,垃圾,水,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问题部分属实。小区1-3号楼前万达商业楼楼顶排风扇经环保检测,符合标准。

  处理和整改情况:1、胡记包子铺已封停,上杭路街道根据《关于印发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该处将于2018年6月底前拆除。

  2、上杭路街道已对破损地砖进行了修补,万象美物业承诺后期会进一步做好维护工作。

  3、河东万达物业已对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加大清理力度,每天清理消毒;万象美物业已在漏水点做引流,暂时解决漏水问题,后期将与河东万达物业协调解决此问题。

  4、河东万达物业已将尚东雅园小区5号楼过道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加强监督管理力度,避免垃圾堆放。

  5、河东万达物业在街道的协助下已解决了室外烧烤问题,油污地面已进行清洗。物业对尚东雅园1号楼垃圾存放点堆存装修垃圾进行了苫盖。

  6、河东万达物业承诺,一个月两次定期清掏外管网,如出现堵塞则两小时内解决。万象美物业表示也会配合加大清掏力度。

  7、万象美物业已对清理出的建筑垃圾集中封存并苫盖,在6月30日之前全部清理完毕。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红旗地道附近(登发后门处)燕宇新城小区,该小区门口的绿地被占用,搭建车库和房屋,维修车辆,排放油渍污水,持续半年;在登发后身有经营石膏和沙子的商户,有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水,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于反映的燕宇新城存车处问题,西沽街道办事处已立案调查。临时停放的检修车辆,已责令相对人清除,并清理地面油渍。对登发后身经营沙石料的商户已限期整改,清理了堆物堆料,现堆料已移走,西沽街道对地面进行了苫盖处理。今后将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团结环路的水木天成临湾园31号楼的2门底商是一家老味包子铺,产生油烟污染,并且每天早上5点到晚8点使用和面的机器,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经营包子、馄饨,加工方式分别为蒸、煮,未见油烟;和面机确实存在噪声。

  处理和整改情况:经监测和面机噪声超标。西沽街道办事处对其和面机进行了查封,责成其停止使用并整改,整改完成并监测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红桥北大街西沽公园1号门附近,路面无硬化导致扬尘污染;红桥北大街上宝轩渔府旁人行道上垃圾成堆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扬尘,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西沽公园1号门附近确有路面无硬化、地砖缺失情况;红桥北大街宝轩渔府旁人行道未见垃圾成堆现象,绿化带内有少量垃圾。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津市滨海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诺在6月8日前解决该处路面问题。对于宝轩渔府旁绿化带卫生问题,已清理完毕。下一步,西沽街道办事处将积极跟踪路面修复情况,督促其按时做好整改。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南运河北路御河湾小区13号楼旁边,有经营早点的商户(属于违章建筑),燃烧煤炭污染空气,并有废电器和废家具等垃圾堆放在此处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大气,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确有商户在车棚内搭建木质结构房屋经营早点,并堆放废旧家具等物品。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违法经营问题,三条石街道执法人员立即责令相对人停止经营活动。

  针对违章建筑问题,三条石街道执法人员已经彻底拆除。

  针对燃烧煤炭、堆放垃圾等问题,三条石街道执法人员对未使用的燃煤、废旧家具、电器等进行了彻底的清理。下一步,街道执法人员将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确保问题不再反复。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石化路兴华里小区天津石化公司热电厂的燃煤堆场中,燃煤堆放在露天的地方,每天有风吹过产生大量的扬尘,天津市海盛石化建安公司院里有一个金属加工厂,白天露天焊接,刷油漆,晚上在露天喷砂除锈,油漆味和粉尘特别大。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扬尘,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各煤场防尘设施运行正常,举报反映的燃煤露天堆放产生大量扬尘的问题不属实。反映的金属加工厂露天焊接刷油漆,油漆味和粉尘特别大的问题,经查,其院内的金属加工厂为“天津乾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钢结构加工,包括焊接、零星补漆。该厂存在露天焊接,刷油漆等问题,该单位未办理环评审批和验收手续,主体已投入生产使用。

  处理和整改情况:关于燃煤露天堆放产生大量扬尘的问题,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每天检查挡风墙、喷淋装置和防尘网苫盖状态。并通过粉尘在线监测仪,实时监控企业堆场扬尘情况,一旦发现粉尘数据异常或超标,立即进行处理。 关于金属加工厂露天焊接刷油漆,油漆味和粉尘特别大的问题,目前该公司已落实停产要求,并进行整改。露天存放的建筑材料已进行处理,大件码放整齐并进行苫盖,小件清理入库,并在道路上洒水防止扬尘。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港城大道联海货场里面,有一个露天煤厂(无具体名称),刮风时扬尘污染十分严重,持续3年,曾多次向滨海新区环境局反映过,一直未得到解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联海货场东侧场地内建有一家物料堆存企业,名为天津蒙津物流有限公司,由天津联海贸易有限公司出租给该公司存放煤炭,场内露天集中堆放焦炭、煤炭。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厂区内煤炭已清理完毕。同时,为彻底解决厂区内外环境脏乱差问题,由胡家园街负责对货场外周边环境实施整治清理,北塘街负责货场院内卫生整治。目前,清整工作正在进行中。今后,北塘街将协同胡家园街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监管,防止该问题反复。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卫津南路与绥江道交口的立交桥每天晚上过渣土车,距离天房美域兰庭小区过近,也没有隔离设施,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卫津南路与绥江道交口的立交桥每天晚上确实有大型车辆通过,且距离天房美域兰庭小区较近,立交桥两边没有设置隔音设施。车辆通行产生的噪声对周边居民有一定影响。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大型车辆通行问题,李七庄街会同区综合执法局、公安交警西青支队重点对夜间通行的大型车辆及渣土运输车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运行车辆未按交管部门审批运行路线运行及其他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下一步,将加强该区域夜间噪声监测,合理规划大型车辆运行路线,引导车辆绕路通行,同时,协调绥江桥主管单位研究加装隔音设施的方案,切实解决噪声扰民问题。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杨柳青镇世纪新苑小区,小区内私搭乱盖违章圈地,地下水管道经常堵塞,导致小区污水外溢,异味刺鼻。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水,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世纪新苑小区违法建设共有10处,乱圈乱占共有41处。杨柳青镇执法人员对小区进行了地毯式巡查,并对周边部分餐饮商户进行了实地抽查,未发现地下水管道阻塞或污水井外溢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私搭乱建问题,杨柳青镇制定了拆违治乱治理工作基础台账,按照《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方案》,世纪新苑启动拆违程序,张贴拆违《通告》,做好拆违劝导工作。对该小区的整体拆违工作将力争尽快完成。下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该小区的巡查监管,发现问题立即治理。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杨柳青发电厂北侧300米处,建兴染整厂院内,有天津市卫服洗涤有限公司,未经任何处理将医疗污水直排周边河道,污染地下水,还有夜间该公司燃煤锅炉运行中偷排工业废气。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卫服洗涤有限公司位于西青区杨柳青电厂北,主要从事洗涤服务,无环保手续,洗涤废水进入天津市建兴染整厂污水处理设施,原有燃煤锅炉已经拆除。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生产状态。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会同杨柳青镇已现场责令该单位立即停产,并对该企业生产设备及供电设备进行了查封,同时由区环保局进行了立案查处。下一步,将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该区域企业的排查,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惩处。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明道玉门南里小区(城乡结合部,一片平房)四五年时间一直下水不通,污水外溢情况严重,环境脏乱差。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为天津鑫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宿舍。此小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共三条胡同,均为平房,胡同内存在堆积杂物十余处,环境脏乱差。通过走访居民住户,居民普遍反映此处存在下水管道排水不畅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西营门街已组织对该区域垃圾堆物进行了集中清理,目前已清理完毕。同时,针对居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西营门街已制定方案,计划对该区域污水管网进行切改,新铺设150米污水管网,并对既有管网进行疏通,解决该区域居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星光路云锦世家-丽景园小区6号楼旁边有一条臭河,河水恶臭严重,并且有人将河水浇灌小区内公共绿地。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位置为西大洼排水河,是区属二级河道,为行洪河道,2016年6月已对河道进行了彻底清淤护砌。目前,用水泵抽取河水上岸后闻不到明显异味。群众反映云锦世家绿化管理单位存在用西大洼排水河河水浇灌绿地的行为。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中北镇会同区水务局立即对云锦世家绿化管理单位取水行为进行制止,下达了《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要求其及时恢复了河道原貌。下一步,中北镇、区水务局将加大对该区域的日常管理力度,增加巡查频次,禁止未经许可擅自取水行为发生。同时,加强对河道的后期管理,做好河道保洁工作。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津涞道汇颐花园,小区私搭乱盖,破坏公共绿地,饲养家禽等现象严重,还有堆放的垃圾,持续有3年多了,市民表示之前曾多次向当地执法部门反映过,但是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汇颐花园小区共存在违法建设21处,均属于2013年前搭建完成的历史遗留问题,破坏绿地行为42处,部分住宅楼门口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垃圾堆物,有一户居民饲养鸡4只。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小区饲养家禽问题,李七庄街经多次入户做其思想工作,业主同意自行清理。目前该处饲养家禽已清理完毕。针对该小区垃圾堆物问题,李七庄街对汇颐花园小区现存的垃圾及堆物进行集中清理。针对该小区破坏绿地问题,李七庄街已下达《通告》,要求业主10日内自行整改,届时未完成,李七庄街将组织进行强制清理。针对该小区存在的违法建设问题,李七庄街已按照《天津市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方案》,加快实施拆除,确保一年内拆除完毕。下一步,李七庄街将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防止问题反复。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梨双路有一处村民祠堂(位于梨双路北侧,友谊南路延长线与津港公路之间),经常有人在该地放炮,时间一般是在早晨5点左右,产生噪声和大气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大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该祠堂是大寺镇周庄子村和倪黄庄两村于2003年修建,确有燃放鞭炮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为切实解决清晨燃放鞭炮噪声扰民问题,镇政府和两村抽调专门力量,深入群众进行入户宣传,引导群众抛弃陋习,移风易俗,共建文明。同时,建立了婚丧事简办鼓励制度,对于不燃放鞭炮的群众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下一步,大寺镇将加大丧事简办宣传管理力度,要求各村祠堂管理者对丧事事主烧冥钱、放鞭炮的行为予以及时劝阻,尽最大努力减少环境污染。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假日风景小区与华亭国际小区之间,有一条河流旁边靠近星光路一侧,有一个排污站(无名称,位置十分隐蔽),产生臭味,持续一年,曾向8890反映过,未解决。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人反映的假日风景与华亭国际小区之间的河流为西大洼排水河,是区属二级河道,为行洪河道。两个小区之间并不存在排污站,但在距离该点位约700米处,有一个排放雨水的泵井。该泵井为修建卉康道(星光路至海光路)时修建的一个临时雨水泵井(云锦世家配套),产生异味的原因为上游管道长时间积水造成。

  处理和整改情况:中北镇5月18日当夜对该泵井进行了封闭处理,避免气味溢出。下一步,将建立长效机制,安排专人每天对该泵井进行观察,及时将积水排出,避免异味产生。

  2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杨柳青镇三经路铁路北侧,天成制药有限公司,院内存有大量化工原料,异味刺鼻。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成制药有限公司位于杨柳青镇三经路铁路北侧。自2013年起至今,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目前,厂内原生产设备中有残存生产原料及半成品。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问题,杨柳青镇正在联系有资质单位对厂内残存生产原料及半成品进行处置。下一步,将制定处置方案,加快实施,计划10月底前完成。处置工作完成前,杨柳青镇将会同区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管,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尽量减少异味扰民。

  2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中北镇富力湾小区地库里有垃圾堆放。西青区大明道营捷路,营捷路(紧邻怡和村菜市场位置)段路面损坏尘土飞扬。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群众反映富力湾小区地库里有垃圾堆放问题确实存在,中北镇对装修垃圾和堆物进行了集中清理,现已清理完毕,共清理装修垃圾及堆物55车。群众反映营捷路(实为营玉路),破损路面长约300米,宽9米,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富力湾小区环境卫生问题,中北镇将会同小区物业和社区居委会组织各种宣传活动,号召全体业主自觉维护环境整洁。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整个小区进行每天不少于6次的不间断巡查,对新发现的垃圾及时清理。

  针对群众反映营捷路(实为营玉路)路面破损扬尘问题,西营门街已连夜对营玉路破损路面进行修补,已于5月21日完成。同时加大对该路段的扫保洒水频次,避免扬尘问题的产生。

  下一步,中北镇会同西营门街将对群众反映类似问题加大排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和出行环境。

  2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精武镇小卷子村,村东侧有人在空地上搭盖违章建筑,养鸡养鸭,并且私自挖鱼池,产生垃圾,持续有一年了。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搭盖违章建筑位于小卷子村东供水站旁;供水站看守人员在周围自然坑塘内私放鱼苗。群众反映的养鸡养鸭问题,小卷子村已于5月16日清理完毕,在坑塘周围未发现垃圾。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搭盖违章建筑、坑塘养殖问题,精武镇已于5月22日前清理完毕。下一步,精武镇将加强该区域的日常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周边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2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寺镇博雅苑小区公共绿地被破坏,土壤裸露产生扬尘。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博雅苑小区绿地因物业公司管理养护不到位,致使成活率低,青草长势参差不齐,有部分土地裸露。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绿地破坏产生扬尘问题,大寺镇组织该小区物业公司对部分绿地进行补植,预计于6月15日前完成。同时,大寺镇责成物业公司加强日常监管维护,发现绿地破损及时修复。下一步,大寺镇将进一步加大排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小区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3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西姜井(属于外环线内)天津粮油集团(西营门国家粮食储备库内),常年使用燃煤锅炉,排放工业废气。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主要从事面粉及主食加工生产,有2台共计24蒸吨燃煤锅炉,配套建有旋风除尘和湿法脱硫设施。现场检查时,该单位在正常生产中,其中1台12蒸吨燃煤锅炉未使用。1台12蒸吨燃煤锅炉在使用中,经对该单位燃煤锅炉烟气进行监测,烟尘超过国家标准。目前,该单位已完成燃煤锅炉改燃工作前期手续,计划10月底完成锅炉改燃。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单位锅炉排放超标问题,区环保局已进行立案查处。下一步,将加大对该单位燃煤锅炉改燃工作的推动力度,确保改燃工作按期完成。改燃完成前,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单位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严厉查处。

  3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李七庄街,天津中石油桥下以南,津港运河西侧岸边,有人将垃圾堆弃,污染河道,市民曾向李七庄街反映,但是街道不作为。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李七庄街中石油桥下以南,津港运河西侧岸边正在进行绿化施工,有少量工程渣土堆放未苫盖,存在少量垃圾堆弃的情况,现场未发现垃圾渣土污染河道的情况。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垃圾和工程渣土堆弃问题,李七庄街立即组织进行了清理,已于5月21日前清理完毕。下一步,李七庄街将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监管力度,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治理,为周边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

  3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西姜井村福姜路西侧润姜家园A区9号楼江景医院(福姜路临街),搭建违章建筑,施工时产生噪声和扬尘,现在正在进行外墙施工,产生刺鼻性气味,并且该村书记刘春起对该医院违法行为包庇。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扬尘,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江景医院位于中北镇西姜井村福姜路西侧,润姜家园A区9号楼,属于西姜井村委会所有,并非搭建违章建筑。西姜井村委会为提升改造江景医院的医疗环境,对医院北侧建筑进行外檐和内部装修,目前外檐装修已完成。施工时因外墙遮挡不严而产生了扬尘;因距离居民楼较近,施工产生噪声对周边居民产生一定影响;外墙粉刷现场查看时已施工完毕。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中北镇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责令西姜井村立即停工整改,第一时间拆除了脚手架,并清理了施工现场,及时对周边居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二是加强后期施工管理,科学安排施工工序,严格遵守施工时间,避免施工噪声影响周边居民的休息和生活。

  3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寺镇王村金龙花园内,三元热力公司在没有占地审批手续及环评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建造锅炉房,排放烟尘污染,噪声非常扰民。(市民联名反映此事)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大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于2007年根据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批复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了供热锅炉房,项目建设时未办理环保手续。但按照清理违规建设项目工作要求,该单位已于2016年12月完成了现状环评备案。在废气排放方面,该单位于2016年对燃煤锅炉配套除尘设施及脱硫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并建设了脱硝设施。同时,该单位燃煤锅炉烟气排放口安装了在线监测设备,并与市环保局联网,2016年-2017年度供暖期未发现污染物超标现象。供暖期锅炉运行时确有噪声产生。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噪声问题,已要求该企业研究采取降噪措施,并将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特别是进入采暖期后,将加大对该企业烟气排放及噪声的监测,如发现超标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同时,要求改单位妥善处理与周边居民的关系,耐心做好对周边群众的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理解。

  3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紫金山路与珠江道交口富力津门湖红树花园8、9号楼与海逸长洲瀚波园之间,私搭乱盖,垃圾成堆。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紫金山路与珠江道交口富力津门湖红树花园8、9号楼与海逸长洲瀚波园之间确实存在私搭乱盖行为,群众所反映的垃圾成堆实际是违建租住户的杂乱堆物。经进一步扩大巡查范围,发现该处共有31间违法建设,其中有18间彩钢房、7间钢结构房屋、6间砖混房屋,均已搭建完成。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垃圾堆物问题,李七庄街已清理现场堆放的杂乱堆物1车。针对群众反映的私搭乱盖问题,李七庄街已依法下达了《履行行政决定催告书》,预计于2017年12月31日前拆除完毕。在履行执法程序期间,李七庄街将持续劝离商户尽快搬离,同时对一些未出租的房屋继续劝导自行拆除;执法程序期满且劝导无效的,依法实施强制拆除。

  下一步,李七庄街将对于街域范围内的环境和违章问题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对脏乱点位及时清理,对新生违章及时拆除,对历史违章按全市五年总体方案要求依法逐步拆除。

  3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西姜井福姜西里3号楼南侧,世明烧烤,占路经营至凌晨一点,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为应付检查暂时停业。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中北镇在5月11日巡查时就已发现世明烧烤露天烧烤行为,当即对世明烧烤下达了停业通知书。5月12日、13日、14日在巡查中并未发现其营业,但在5月15日巡查中发现世明烧烤擅自营业。

  处理和整改情况:中北镇对该烧烤店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烧烤店依法予以取缔,并暂扣了烧烤炉和摆放的露天餐桌。下一步,中北镇将进一步加大该区域的监管力度,加强日常巡查巡视力度,对镇域范围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露天烧烤依法予以取缔。

  3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远保路的道路上有垃圾堆积,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北辰区并无远保路,推断应为北仓镇永保路。永保路确实存在乱堆乱倒垃圾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截至5月23日,北仓镇已将永保路垃圾全部清理完毕。下一步,建立长效管理措施,安排保洁人员,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3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江道双源工业园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有限公司,低频噪声,在附近能闻到化工异味。大车运送货物,有噪声。市民怀疑双源工业园有多家企业存在污染,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检查,企业长期偷偷抽取地下水使用,对地面沉降产生影响。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噪声,大气,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如下:

  1.群众反映的“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有限公司”为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已办理环保审批验收手续,检查时正在生产。区环保局对该企业厂界噪声及恶臭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恶臭排放达标,但白天厂界噪声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2.群众反映的“双源工业园”实为双源科技园区,园区内共有18家企业,目前已排查了11家,发现天津市嘉海木业有限公司布袋除尘器外部及车间内粉尘较多,区环保局当场责令该单位立即整改。

  3.经区水务局对双源科技园区内企业排查,在双源科技园区管委会发现一眼作为备用水源的机井,在天津惟冠食品有限公司、颖汉科技有限公司、辰翔机械加工有限公司内各发现一眼浅水井,由于该园区已有市政自来水供应,禁止私自开采地下水,区水务局责令上述单位立即停止私自采水行为,并对水井进行回填。

  处理和整改情况:1.区环保局正在对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立案处罚,双街镇政府已责成该公司降低休息时段内大车的出入频次,减少噪声。

  2.天津市嘉海木业有限公司已于5月23日完成对车间内粉尘的清理工作,并对员工提出批评教育。

  3.5月23日,区水务局对双源科技园区管委会、天津惟冠食品有限公司、颖汉科技有限公司、辰翔机械加工有限公司进行复查,其水井已经全部回填完毕。下一步,双街镇政府、区环保局、区水务局将加强对双源科技园区的监管力度,继续对园区内企业进行排查,一旦发现企业有违反环保法规的行为,立即依法查处。

  3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津霸公路韩家墅钢材市场院内有津鲁保温企业生产聚氨脂保温管(化学产品),有严重化学异味。以及钢材市场里的远昊保温企业进行聚乙烯夹克皮子生产,市民认为企业均存在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津鲁保温企业”实为天津市涛鲁保温材料有限公司、“远昊保温企业”实为天津远昊保温工程有限公司,均已被查封,检查时均未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津市涛鲁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天津远昊保温工程有限公司已被查封,青光镇政府、区环保局将加强监管巡查力度,防止上述企业擅自恢复生产。

  3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北仓镇王秦庄京宝工业园三纬路一号天津市美尔雅自行车零件有限公司,生产时排放黑烟及废水,因已被政府查封,该企业便白天休息,夜间生产(凌晨三点至早上八点左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天津市美尔雅自行车零件有限公司已被断电查封,检查时未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北仓镇政府多次对天津市美尔雅自行车零件有限公司进行夜间检查,该企业均未生产。下一步,北仓镇政府、区环保局将加强监管巡查力度,增加夜间检查频次,防止该企业擅自恢复生产,并按照“散乱污”企业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治理到位。

  4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的佳宁道烧烤一条街每天晚上营业到深夜,产生极大噪声,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佳宁道烧烤一条街深夜产生噪声”问题属实。噪声产生有两个方面:一是设备噪声,由烧烤商户的油烟净化器的风机产生;二是生活噪声,由商户日常营业产生。佳荣里街已于5月15日责令佳宁道烧烤商户全部停业整顿。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佳宁道烧烤商户正在停业整改,待整改完成后由区环保局对其噪声进行监测。对噪声不达标的商户,区环保局将依法处理。同时,佳荣里街将与派出所加强配合,实行24小时值班盯防制度,防止商户噪声扰民现象再次发生。

  4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街镇“振春废油脂处理有限公司”,通过暗井将工业废水排放至市政管道,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振春废油脂处理有限公司在接收餐厨垃圾,但并无加工行为。该厂生产车间电闸封条完好,无生产迹象,厂区内没有发现暗井且无市政污水管道。按照建设部《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和天津市政府《天津市生活废弃物管理规定》要求,该单位已取得由市市容园林委核发的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收集、运输服务许可证,可从事餐厨垃圾经营性收集、运输服务。此外,该单位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验收等手续齐全。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梅江公园,已建成8年多,该处原规划为水上公园的两倍,但是一期建成后,二期改为别墅区,并且长期无人管理此处,公厕不开放,粪便到处可见,市民多次找过媒体,无果。河西区天潇园潭江道正门,从中外合资的和睦家庭医院至农业银行一带的行人便道,长期被商家占用,变成停车场,放置餐馆桌椅,附近环境脏乱差,影响市民和盲人出行。潭江道与卫津路和交口的桥头,云水园右侧垃圾堆放,滋生蚊蝇,异味严重。云水园卫津河河边种菜,还有垃圾场,垃圾丢到河里,污染河水,破坏景观。梅江云水园东南角,半岛蓝湾对面,天潇园金河对岸的哈姆雷特摩托车美国独资进口摩托车营销公司,摩托车噪声震耳欲聋,影响周边三个小区居民正常生活,望给予取缔。天潇园门口,总统府饭店二楼鼓风机噪声扰民。并且天津市各个小区都有饲养大型猎犬的,天津市各级都有宠物管理部门,均不作为,不管理。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河西区天潇园潭江道正门,从和睦家庭医院至农业银行一带的行人便道,确有商铺外便道停车现象并占压部分盲道。目前未发现商家占用便道放置餐馆桌椅、环境脏乱的情况。

  梅江公园主管单位为市市容园林委,目前处于建设期,尚未向地方移交。经西青规划分局向市规划局进行查询,梅江公园位于外环线内侧,四至范围为:东至友谊南路,南至梅江会展中心,西至梅江南路,北至富力津门湖地块,规划可用地面积193.95万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公园。目前,梅江公园一期现状已基本建成,梅江公园二期(东至江湾路,南至津滨时代地块,西至梅江西路,北至绥江道)尚未建设,且不存在违法建设。该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已批复,梅江公园周边项目建设均按照规划实施。同时,梅江公园内确存在公厕未开放的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河西区梅江公园长期无人管理,公厕不开放问题,目前,市市容园林委正在组织对梅江公园一期进行提升改造,园内公厕均在提升改造范围内。待改造工作完成后,将对群众开放。

  2.针对农业银行一带的行人便道,变成停车场,放置餐馆桌椅,附近环境脏乱差,影响市民和盲人出行不便的问题。现已完成整改,随意停车行为已由交警西青支队进行处理。

  3.针对天潇园门口,总统府饭店二楼鼓风机噪声扰民问题。经区环保局进行监测,噪声达标。

  4.针对潭江道与卫津路和交口云水园右侧垃圾堆放,滋生蚊蝇,异味严重问题。已对垃圾进行清理。

  5.针对云水园卫津河河边种菜,垃圾丢到河里,污染河水的问题。经现场检查,未发现河边种菜垃圾倾倒河中。已对河道中的漂浮物进行打捞清理。

  6.针对哈姆雷特摩托车噪声震耳欲聋,噪声扰民问题。梅江街道办事处联合交警河西支队入店调查,并予以警告。下一步,将加强巡查,一经发现有产生噪声的活动,依法进行处理。

  7.针对天津市各个小区都有饲养大型猎犬的问题。公安河西分局犬办及属地派出所,将进一步加大巡逻力度,依法查处饲养大型犬行为;同时,社区民警深入辖区,采取多种形势发动群众,开展依法养犬宣传教育活动。

  对于社区管理问题,梅江街道办事处将协调区房管局、物业办等行业管理部门加强对社区物业公司的管理和治理,同时也将安排社区居委会加强对小区环境卫生等多方面的巡查。

  4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西翟庄镇顺民屯村博翔工贸有限公司,生产轧带和钢带内有四条酸洗生产线,将废酸及废水,偷排至唐官屯镇佟家庄村内渗坑中,污染地下水。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水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博翔工贸有限公司于2006年建成,主要产品为保温管。2012年,该企业在厂区南侧新建一酸洗车间,共有三条酸洗生产线,配套有污水处理设施。2016年2月,该企业更名为天津市富奥特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天津市对“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的要求,区环保局已对该企业进行了查封。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区环保局多次联系厂主,始终无法取得联系。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佟庄子渗坑问题,公安静海区分局已立案侦查。目前,佟庄子渗坑正在治理中,2017年7月底前完成。区环保局、西翟庄镇政府将继续加大对涉酸企业的监管力度,强化日常巡查,切实防治涉酸企业污染。

  4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锦江欣苑小区的车库后边,偶尔有烧烤现象,产生油烟。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水,土壤,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该信访举报的锦江欣苑小区车库零散分布于该小区内,现场检查时,未发现锦江欣苑小区内的车库后及周边存在烧烤现象和痕迹。经询问该小区居民和物业保安,均反映未发现有烧烤的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综合执法局、静海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执法,并把举报电话告知锦江欣苑小区保安,做到露天烧烤发现一处取缔一处。

  4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大丰堆镇大丰堆村个体经营者张立新,建立了带钢厂和丰浩德商贸有限公司,生产时需要使用盐酸,因此产生了大量废酸,直接将废酸通过地下管道排放到场墙外边的大坑里(附近砖厂取土的大坑,导致烧出的砖改变了颜色),区里处理污染时,则将大坑填平,有一套简单的处理设备,但实际不起作用,因与静海区环保局有关系,还取得了环评手续;因有环评手续,便大量回收外地的废酸,拉回来后直接从大罐车里排放到工厂外边的池塘和地里,中间无任何处理设施,借以获取利益,工厂经常夜间作业,每天排放废酸2000吨左右,产生刺鼻性气味,由于张立新的姐夫(王一华:天津消防局领导)与静海区某领导关系密切、静海区环保局的某个工作人员作为其保护伞,并且大丰堆镇上届党委书记程殿密对环保问题不闻不问和镇政府不作为,导致“该工厂废酸”问题一直无法解决。该村道路多处破损,车辆经过产生扬尘,并有多处占路经营的商贩,垃圾污水随意丢弃。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水,土壤,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带钢厂和丰浩德商贸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天津市丰浩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建有东西两个厂区,西厂区主要加工生产酸洗带钢,建有2套酸雾吸收装置、1套污水处理设施。东厂区为蒸馏法废酸处理厂区,均取得了现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备案函。2014年、2015年为指定的中和法废酸临时处置中心,两年共处置废酸10万余吨,均有废酸转移联单,2016年初拆除中和法废酸处理设施。2016年以后使用蒸馏法处理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停产治理,无生产迹象。该企业厂区外面坑塘经区水务局于2014年治理后填平,检查中未发现该企业废酸外排行为,也未有证据证实从外地接收废酸非法外排。

  群众反映的大丰堆村道路多处破损产生扬尘问题,是由于2016年该村实施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时破拆道路所致,车辆驶过确有扬尘。针对群众反映的占路经营以及垃圾污水问题,经现场检查,确实存在。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天津市丰浩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产生刺鼻性气味问题,区环保局将在其开工后进行监测。如不达标,依法进行严处。区环保局、大丰堆镇政府将加大对涉酸企业的环境监管,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针对大丰堆村道路扬尘、占路商贩等问题,大丰堆镇政府已安排3台洒水车每日进行连续性洒水抑尘,2017年7月底前完成该村道路大修工程并投入使用。对于占路商贩依法坚决予以清理,目前已清理了占路商贩8家,其余6家正在清理中。下一步,将加强对扬尘、生活垃圾、污水污染问题的日常监督管理,加大对占道经营商贩的治理力度。2017年7月底前,将该村的生活污水纳入管网,进入新建的2座污水处理站进行集中处理。针对群众举报中的反映的相关人员违纪问题,区政府已责成区监察局进行调查处理,一旦查实,将严肃处理。

  4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洞庭路和第三大街交口米兰世纪小区,在小区西面有一个铁路每天通车鸣笛,噪声非常扰民;小区内69、70楼之间有一个废品收购点,堆放了大量垃圾。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铁路在米兰世纪小区建设之前早已存在。该项目住宅与西侧专用线轨道间距符合《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区环境保护监测部门对米兰世纪小区附近铁路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针对米兰世纪小区废品收购点堆放垃圾问题。经核实,69、70楼之间的甬道路面平整、卫生良好,现场未发现废品收购点,也无大量垃圾堆放。据社区民警和居委会反映,并询问过往居民,此地未建过废品收购点。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火车鸣笛的问题,北京铁路局天津铁路办事处已将相关情况向机务部门反馈,要求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北京铁路局印发的《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保定市区限制机车(轨道车)鸣笛办法》有关要求,减少铁路噪声扰民。针对信访反映米兰世纪小区废品收购点垃圾堆放问题,为避免出现信访中类似的情况,杭州道街已责成物业加强对本小区的卫生巡查管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居委会对小区环境卫生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小区良好的生活环境。

  4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远洋城宾悦花园小区,滨悦花园东门底商有一家河南烩面餐馆每天产生大量油烟和废水,在北门有一家烧烤店每天产生大量油烟。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检查,河南烩面餐馆营业执照、食品安全许可证等经营证照齐全,已安装油烟净化处理设备,但废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到下水道。近期胡家园街开展夜间烧烤治理工作,滨悦花园北门烧烤店因经营不善,目前已停业,准备将该门脸转租。

  处理和整改情况:胡家园街检查人员现场对河南烩面餐馆采取了关停措施,该餐馆已于当日停业。检查人员要求其安装油污分离设备,确保排放达标并完成环评申报后,方可恢复经营。滨悦花园北门烧烤店目前已停业,胡家园街检查人员要求其将店内桌椅、烧烤设备等物品搬出,并将门前卫生清扫干净。胡家园街将对烧烤店转租后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管。

  4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南环路,夜间经常过大车,产生噪声影响周围小区居民休息。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信访举报中的南环路,现已改名为制万公路,是滨海新区通往市区、静海区及河北省的一条重要交通干线,道路路面状况良好,无坑洼不平现象。日常交通量很大,且重型载货车辆较多。因大港地区路网简单,无绕行线路,南环路不具备禁行大货车的条件。针对制万公路夜间噪声扰民问题,区环保监测站夜间对制万公路沿线7个小区南侧,小区围墙外1米范围进行噪声监测,监测结果均超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公安局交管分局采取措施对制万公路沿线噪声扰民问题进行治理。一是加强路面巡查。在制万公路沿线设置固定岗位2处,南环迎新路口西200米电子警察1处,巡查车1部,加强路面管控,针对大货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治理。同时,重点加强夜间的路面巡查力度,加强制万公路的路面巡查管控。二是加强专项整治。严格治理大货车的各类违法行为,强化“汽运煤”车辆治理,突出治理效果,使“汽运煤”车辆逐渐减少直至杜绝,减少制万公路中重型车辆的交通流量。同时加强对渣土工程车、危化品车辆的违法治理,突出危化品专用车道的管理,确保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区建交局将加大对该路段的路况巡查,确保制万公路道路路面状况良好,确保过往车辆能够平稳、安全通行。

  4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站立交桥车辆流量大,无隔音设施,对周围小区(紫竹华庭和津达明居)造成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反映问题基本属实。塘沽车站北路为城市主干道,车流量较大,该区域立交桥相当于小区3层楼高度。车站立交桥西侧20米处有4栋居民楼,分别为紫竹华庭3、4、5号楼和赵家地10号楼,东侧30米处有京山道8号楼。两侧居民楼距离车站立交桥较近,未设立隔音设施,噪声给居民生活带来一定影响。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建交局组织专业单位进行了研究,计划由赵新路口开始至车站桥中部安装高度2米的隔音板,以降低噪声,计划7月5日完成。区公安局交管分局将加强勤务管控。针对该桥梁机动车流量大的特点,采取流动管控方式,做到对机动车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处罚,加强路面管控力度,针对火车站立交桥沿线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最终达到规范沿线行车秩序、提高机动车通行效率和净化交通环境的目的。同时,加强科技管控。在上海道、车站北路增设电子警察,对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摄录处罚,从而强化治理效果。

  5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塘沽车站北路的火车站立交桥距离赵家地小区10号楼过近,晚上经常有大车通行,噪声扰民。火车站北广场晚上7点到9点播放高音喇叭跳广场舞,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车站北路立交桥距离赵家地十号居民楼距离15米。2016年区建交局针对噪声问题,组织对该楼实施了降噪整治工程,有效解决了噪声问题。车站北路为城区道路,货车禁行。经向居民了解,夜间常有大货车通过,造成噪声污染。针对广场舞噪声扰民问题。经调查,火车站北广场自建成后,陆续有人自发在此地跳舞,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大车噪声扰民问题,区公安局交管分局警力及时巡控;加强对车辆的管控,加强对违章运行大货车的处罚。计划由赵新路口开始至车站桥中部安装高度2米的隔音板,以降低噪声。针对广场舞噪声扰民问题,执法人员对火车站北广场广场舞活动进行了查处取缔,向参与活动的群众进行了法律宣讲,禁止其在广场内使用高音喇叭。同时,杭州道街已经派专人对本区域进行跟踪监管,杜绝广场舞噪声扰民现象反弹。如劝导无效,区公安局将依法对其进行罚款。

  5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的港星里小区26、28、30号楼距离滨海大道与胜利街交口的津城佳园商住楼十米左右,近期津城佳园进行施工浇筑,每天24小时不间断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港街已对该项目工地进行查封,要求立即整改。区环境局已对该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夜间施工扰民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区建交局向该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大港街将继续跟踪该项目施工整改情况,避免噪声扰民问题反弹。同时,要求辖区的建筑工地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提高施工工艺,有效防止噪声扰民问题出现。

  5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茶淀镇小新村茶淀泵站南200米处有一个大型垃圾倾倒点产生严重异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该点位为一处建筑垃圾与少量生活垃圾堆场,占地约600平米,垃圾约170吨左右。

  处理和整改情况:茶淀街组织人员、机械对此问题点位的垃圾进行清理,对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实施分离。生活垃圾运送到垃圾发电厂进行处理,将建筑垃圾进行填埋处理。下一步,将对茶西小新村周边垃圾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安排专人每天巡查,确保信访反映问题不再反弹。

  5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开发区太湖路的东岸名仕花园小区7、8号楼靠近海滨高速不足五百米,没有隔音措施,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集疏港公路于2008年12月开工建设,2011年12月底建成通车。道路建设单位天津滨海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集疏港公路10个敏感点位设置了3395米声屏障,沿线开发商自建1405米,全线共设置声屏障4800米,但由于东岸名仕花园小区为集疏港公路环评后新建住宅,因此集疏港公路西侧东岸名仕花园小区段未安装隔音设施。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噪声污染问题,区建交局立即要求道路养护管理组织设计等相关单位,完成集疏港公路西侧东岸名仕花园小区新建声屏障设计方案和论证工作,10月底前工程完工。2017年4月30日,天津港已不再汽车运输煤炭,集疏港煤炭将一律由铁路运输,货运运输车辆已大幅减少。同时,交警部门也将加大交通秩序管理力度,实施限速、禁鸣措施,进一步减少车辆噪声。

  5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胡家园街中心桥村的四丈河南侧与唐津高速的西侧有一片养猪场,猪被清理,附近的沟里有大量倾倒的粪便垃圾,有严重异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胡家园街连夜对群众反映的沟渠内粪便及周边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已完成了清理工作。将四丈河的河水引入该沟渠,彻底解决了异味问题。

  5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北街道的万通上北新家园小区侵占草坪、草地裸露现象严重,有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小区内草坪多处裸露,易产生扬尘,部分绿地被侵占,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因物业未及时补植恢复绿地,加上对草坪管理不善,造成部分绿植死亡,形成多处绿地缺失。物业公司对裸露地面补栽了柳树、黄杨等绿植,但绿化进度缓慢,造成小区绿化仍有缺失。

  处理和整改情况:小区物业公司已对裸地集中的1000余平米区域栽植树木、补种绿植,计划5月25日前完成。对2000多平米分散区域先行苫盖防止扬尘,再逐步恢复绿植。为解决侵占绿地问题,新北街已安排居委会、物业公司对侵占绿地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同时,督促物业公司和绿化公司加快整改速度,全面恢复草坪绿化,进一步完善后续的管理、养护方案。新北街将举一反三,督促辖区所属物业公司加大对小区绿化的管理养护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天津大道和迎宾大道交口有个电厂,产生噪声和有害气体,并且津沽一线中心商务区段,尘土飞扬。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大气,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涉及企业为天津滨海电力有限公司。监测人员对该厂燃烧废气、污水总排口、厂界噪声及厂界恶臭进行了监测。该厂燃烧废气、污水排放、厂界恶臭均未超标,但厂界噪声超标。针对津沽一线尘土飞扬问题,经查,该路段为天津港散货集疏港公路,大型运输车辆较多,个别车辆撒漏问题严重,津沽路道路施工与津沽一线交接处道路施工产生扬尘。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厂界噪声超标,区环境局依法对该单位征收噪声排污费。针对扬尘污染问题,大沽街对道路两旁正在拆违的裸露地面进行全面苫盖。同时,作业单位已增加保洁人员、作业设备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加大道路洒水降尘频次。预计将在年底前完成河南路与津沽一线以东路面施工,最大限度减少道路扬尘。

  5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区天华宾馆,一直燃烧两台小锅炉,产生黑烟。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华宾馆由天津渤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于2009年对外租赁,其在建成初期即配套建设2台燃煤锅炉,锅炉产权单位为天津化工厂,其中一台为供暖锅炉,现已停用,另一台为热水锅炉,主要用于该宾馆的热水供应,其院内炉渣煤炭已苫盖。对该单位擅自建设燃煤锅炉的行为,区环境局曾进行过立案处罚。该单位燃煤锅炉现已查封。

  处理和整改情况:为解决冒黑烟问题,寨上街工作人员已对上述两台锅炉进行了查封。为彻底解决此问题,寨上街计划将其供热供水锅炉拆除。同时寨上街计划将院内炉灰、煤炭进行清除。后续区环境局将对该单位加强监管,坚决杜绝其擅自使用燃煤锅炉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5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福建北路宝海假日酒店侧面金红KTV(红州洗浴),产生噪声污染,并且在院内私搭乱盖,建筑垃圾堆积。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发现金红KTV早已停业,并不存在噪声扰民的现象。在其院内发现存在违法建筑10间约400㎡,并堆放有建筑垃圾。

  处理和整改情况:杭州道街已对金红KTV进行查封,确保其不会产生噪声扰民问题。同时,对周边噪声源进行排查,联系区环境局对周边环境进行噪声检测,查找噪声产生来源,并及时予以解决。杭州道街已对此处堆放的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清运。针对此处搭建的违法建筑,已向负责人下发了限期拆除通告,责令其自行拆除此处建筑。并且责成杭州道街组织专人对其进行长期的跟踪监测,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5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开发区泰丰家园一期底商高原牛肉拉面王,宣传喇叭噪声扰民,直排油烟污染,垃圾堆放。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现场正在进行乐曲播放。经现场检测,场外噪声达到78分贝,超过国家标准。针对信访人反映的油烟污染问题,经查,该拉面馆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但不能提供达标的油烟监测报告。针对信访人反映的垃圾堆放问题,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垃圾堆放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高音喇叭扰民问题,开发区检查组工作人员责令立即停止噪声扰民行为,现场拆除音响、清除音频播放设备。公安机关现已依法对涉事人员作出行政处罚。下一步,开发区联合检查小组也将不定期地对该场所的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油烟污染问题,开发区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产生污染的设施进行了查封,同时要求其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理维护或更换。针对垃圾问题,已督促高原牛肉拉面王等商家,保持好周边环境。

  6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桥里5号楼附近,机修厂北侧有个垃圾转运站,产生异味,并且垃圾运车产生噪声。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新桥里垃圾转运站负责新桥里、安阳里、晟卉花园等小区和周边市场、企事业单位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按照规定操作员要随时清扫转运站内洒落的垃圾,隔天清理和冲洗地坑。由于垃圾量大,全天各时段均要收集和转运,操作工没有按照规定进行清扫保洁,垃圾车往来频繁,导致产生异味和噪声。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境局下属废弃物管理中心立即对地坑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对地坑、转运箱和室内外地面进行了冲洗、消毒,针对夏季天热,要求转运站操作工由隔日清洗地坑改为每日清洗一次,做到垃圾及时清理,在原来每天定时消毒的基础上增加消毒次数,消除异味。严格按照垃圾转运站管理规定和考核办法,加强对转运站操作工的教育和管理,加大对转运站卫生的监督和管理。对中心转运车辆驾驶员提出严格要求,禁止鸣笛并控制汽车发动机转数,在吊装垃圾箱时按照规程操作,减少作业时的噪声。大沽街和区环境局将共同跟踪该垃圾转运站的整改情况,对各小区转运车辆加强管理,要求早、晚运送垃圾到转运站时不得影响居民生活。

  6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河南路贻成泰和新都小区西门对面人民公社饭店门前的左侧,有一个私搭乱盖的棚子,不清楚里面有什么机器,产生噪声污染,并且堆放了杂物在此处。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查勘,人民公社饭店门前存在一处蓝色围挡,非私搭乱盖的棚子,围挡内机器为该饭店的油烟净化设备,现场未听见有噪声产生,围挡外堆放着门板及桌面。执法人员对该饭店内部进行了检查并对饭店负责人进行了教育询问,发现该饭店不具备环评手续。对于排烟设施产生噪声问题,该饭店负责人解释,饭店已按环保部门要求统一安装静电光解复合式饮食业油烟净化设备,只在制作午饭和晚饭时使用,其余时间段为关停状态。对于设置的围挡,是为防止净化后的气体吹向路人,造成不舒适感。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于围挡外堆放的杂物,饭店员工已现场清理完毕,饭店负责人也承诺今后不再堆放杂物。由于该饭店不具备环评手续,执法人员当场责令饭店停业,并对该饭店予以查封,同时要求该饭店负责人立即补办环评手续。该饭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且定期进行清洗。该饭店已在网上进行环评备案,饭店负责人提供了饭店营业执照等相关材料。对于油烟净化设备噪声及排放的气体是否稳定达标,待饭店解封营业后,将立即协调有关资质的部门进行监测,并上报监测结果。大沽街已增派执法、辅助执法力量持续加强对该区域及周边重点巡控,严控噪声扰民、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

  6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胜利街学府路(大学城旭日路二小北侧)福安里大门外主干道上,每天5:00至8:30期间,占路经营,油烟烧烤问题。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福安里社区大门外主干道上有3家左右流动早点摊贩,基本在早5点至早9点经营,存在占路经营和油烟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港街已对该处流动早点摊贩全部进行依法取缔,并进行现场教育,告知相关政策规定。

  6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泰和新都小区,位于天津大道河南路立交桥上下坡处,昼夜有大货车在此处经过,产生噪声污染,持续6年,曾向滨海新区政府信访办反映未解决,利用网络向公安交管局反映,也未从根本上解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区公安局交管分局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已发现信访反映问题,除在日常工作中加大治理力度,组织塘沽支队与特警支队联合进行治理,并于2017年5月20日再次制定天津大道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此前,大沽街综合执法大队按照职责权限对天津大道及周边区域持续开展运输车辆扬尘、撒漏治理,未发现天津大道河南路立交桥上下坡处及周边区域存在车辆扬尘、撒漏污染现象。接件后,经现场查勘,未发现大货车在天津大道河南路立交桥上下坡处及周边区域经过,未发现扬尘撒漏以及噪声污染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公安局交管分局塘沽支队对驶入天津大道的货车依法进行严格处罚。通过加大检查力度、摆放隔离墩等相关防护措施,只许客车通行。万年桥大队负责在日常工作中加大对货车闯禁行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大沽街道办事处已加大执法力量持续加强对该区域及周边重点巡控,避免运输车辆扬尘、撒漏污染。

  6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春晖里1号楼附近,大港第二小学周围道路路面无硬化扬尘污染问题。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大港第二小学周围道路,主要包括东侧凯旋街、西侧育秀街、南侧霞光路、北侧旭日路4条道路,道路现状均为硬化路面,无扬尘污染问题。在大港第二小学周边人行便道上,因市公安局天眼工程施工,造成部分便道出现新增裸露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港街已对大港第二小学周边便道上的新增裸露进行了及时苫盖。后续将裸露地面进行回铺硬化,解决扬尘污染问题。

  6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津滨大道与外环线交口海明园6号楼后面东风商用车4S店,修车以后的污水排放到小区6号楼窗户下的臭水沟里面,异味严重。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东风商用车4S店位于东丽区津滨大道与外环线交口海明园6号楼后面,目前已更名为天津市兴发工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储存天花板和石膏板,不再从事汽车修理及维修,不存在排放污水现象。经现场检查发现,紧邻东风4S店存在一家名为天津市星华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的企业,该企业主要从事汽车修理。汽修厂院外有一条约为20平方米的污水沟渠,沟内水体呈黑色且散发异味,存在排放污水行为。区环保局委托监测机构对该企业下水管道进行取样、检测,监测结果显示石油类、氨氮、化学需氧量均超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天津市星华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立即停止排放污水,并对排放口门进行封堵。区环保局依法对天津市星华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立案查处。下一步,万新街将对院外的污水沟渠进行治理,消除污染,并加强日常监管,防止问题出现反弹。

  6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九园开发区二号路,小刀电动车厂,烤漆异味严重,生产时间20:00-转天6:00左右,持续大概1月左右。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实,公司环评报告、环评验收材料齐全,污水、污气设备运转正常,臭气浓度监测结果均正常。

  处理和整改情况:九园开发区管委会已约谈小刀公司负责人,要求加强日常管理和维护。

  6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天宝开发区宝东路广厦钢构工厂,每天切割金属噪声扰民,并且排放大量工业废气。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噪声,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于2017年3月20日对该公司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需配套安装的污染防治设施未与主体工程同时投入使用。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责令其停止生产,并处罚款。目前,该企业已停产整改,待验收完成后方可生产。

  6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郝各庄镇十四户村西,靠近津蓟高速东侧,有一个畜禽养殖场(不知具体名称),无环评手续,无经营许可证,散发异味。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养殖场没有办理环评手续和动物经营许可证。该养殖场主要从事鸭雏、鹅雏收购,饲养、批发兼零售业务,经营周期为每年3月中旬到6月底。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养殖场对现存鸭雏、鹅雏进行处理;对养殖场和晾晒场的粪便进行清运;每天喷洒消毒和灭蝇药品;在未取得所有手续前不准再经营。目前,所饲养的家禽已经售卖。同时,对该养殖场周边的养殖户也采取了粪便清运、消毒灭蝇等措施,以减少异味。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宝坻区指定区域内畜禽养殖户治理工作方案》,对该养殖场和其他养殖户进一步治理。

  6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高家庄信用社对面有家沙石料厂,产生垃圾和扬尘污染,持续有一年多了,市民表示之前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过,但是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扬尘,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沙石料厂位于朝霞街道北苑庄村东,2016年5月已被取缔。目前由朝霞街道张辛庄一村民存放河沙及水泥等居民装修建材,约70-80方,河沙、水泥等物品均有苫盖,但地面裸露严重。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村民存放河沙、水泥等建材的场地予以取缔,对裸露地面进行苫盖、洒水。同时,街道办责成专人每天对该处进行检查,要求村民尽快将存料清运完毕。

  7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李三店村村南-昌隆水泥制管厂和昌隆搅拌站,夜间露天进行作业,产生粉尘和黑烟,这两个工厂的合伙人是牛道口镇镇党委王春波,导致多次反映该问题却无法解决。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所反映企业为天津市宝坻区昌隆水泥制管厂,该企业于2017年5月3日被牛道口镇政府确定为“散乱污”企业,并强制断电。5月13日,镇政府下达了停产通知,要求其于5月30日前自行搬迁。5月20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整改状态,锅炉未使用,生产动力电处于断电状态;沙子、石子等物料已用防尘网进行苫盖,厂区地面也采取了洒水降尘。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要求经营者加快整改进度,迅速清理现场、拆除设备。下一步,镇政府将抽调工作人员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按照《宝坻区“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治理。

  7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津塘路丰盈公寓高层5号楼内101和102室内,由天津城东供电公司,安装了四台大型1000KVA干式变压器供电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经现场监测,该点位噪声超标。区环保局对城东供电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单》,要求其10日内(2017年5月31日前)完成整改,消除噪声。

  7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晨阳道阳光星期八小区门口常年停放无人认领的银色夏利,没有牌照。河东区晨阳道阳光星期八小区门口常年停放的夏利以及在夏利车东100米处的集装箱处,这两个地方夏天的时候均有垃圾堆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周围并未发现垃圾堆放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向阳楼街道联合交警河东支队现场进行处理,清理了夏利车和集装箱。今后,向阳楼街道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7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润泉公寓对面“天津小串”烧烤摊,经营露天烧烤,油烟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商户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不含烧烤,已责令停止烧烤操作并规范经营,保持环境卫生。今后责成专人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7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中山门二号路11号海委公寓6号楼一门底商“津福来早点铺”(无照经营)排放油烟、豆浆机和换气扇噪声扰民,市民曾向综合执法局、110、街道办、区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和区政府等多个部门反映,电视台之前也曾披露过此类问题,但一直未解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发现该早点铺已停业。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早点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该商户已停业。今后中山门街道将责成专人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7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程林庄道与泰山路交口的程林里,小区34号楼5门一楼墙根处的垃圾桶,此垃圾桶是老式垃圾桶,与墙壁垒在一起形成垃圾墙,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程林里小区34号楼5门一楼墙根处的垃圾桶及周边垃圾进行了清理,并进行了消毒除味,责成专人负责管理。今后将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7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卫国道益寿东里11号楼与13号楼之间有一家居民私自圈占近50平米公共用地,用来饲养鸡鸭;益寿东里11号楼与13号楼之间有一辆僵尸车,僵尸车周围堆积了大量垃圾杂物;益寿东里整个小区内都存在一楼住户私搭乱盖违章建筑的现象。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对益寿里11号楼与13号楼之间私自圈占饲养鸡鸭居民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该居民已自行清理完毕;2.已将该点位僵尸车和堆积垃圾清理完毕;3.该小区所有一楼违章建筑已列入拆改计划,将于2017年底拆除完毕。今后,责成专人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7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长征路长征楼18号楼与前排的楼,两个楼中间有污水常年无法排除,导致水质恶臭,并在附近有垃圾堆放。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有一污水井口破损,并未造成污水外溢。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长征楼18号楼附近堆放的垃圾清理完毕,同时区对该点位破损的污水井口修缮完毕。今后,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7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井冈山路红岩化工厂,生产化工产品有污染排放。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对井冈山路红岩化工厂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现已停产整改,未经验收合格不得恢复生产。今后,责成专人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7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卓越大厦2号楼2夹层,楼下地下暖气泵、上下水设施以及一楼商户的空调室外机产生噪声,同时地下污水间以及污水管道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水,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情况部分属实。但未发现地下污水间污水异味。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卓越大厦2号楼2夹层楼下地下暖气泵、上下水设施产生噪声,因现在处于停止供暖期,暖气泵房设备均处于停用状态,目前不具备检测条件,将于11月15日前进行监测,如噪声超标,及时处理。

  2、针对一楼商户空调外机产生噪声问题,因一楼住户、商户均有空调室外机,噪声源不详,均属家用空调,无法完成监测。

  8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鲁山道街太阳城橙翠园东侧贺兰路沿线绿化带垃圾成堆,该小区金旭园前道路便道上树坑无苫盖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情况部分属实,未发现垃圾成堆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金旭园小区前道路便道树坑进行了苫盖,并将加强巡查监管,防止扬尘问题反复。

  8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天津站后广场汇和家园对面的通莎客运站,用自来水冲刷车辆,产生的污泥堆放在围墙边,并且车上的垃圾每天露天堆放。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通莎客运站已对该点位垃圾污泥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今后将加强巡查监管,制定长效管理制度,防止问题反复。

  8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第六大道小区,小区中央广场附近菜市场两侧各有一个4平米的临时垃圾站,环境脏乱差,异味严重。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小区物业已将两个垃圾站清理完毕,并进行清扫消毒。今后,派人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8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大直沽街的海峰公寓小区居民装修工程垃圾长期占道堆放,不及时清理。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已对海峰公寓小区内占道装修渣土进行了清理,现已全部清理完毕;2.今后将加强监控管理,防止问题反复。

  8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哈尔滨道185号2楼的立通饭馆、1楼的安徽小吃饭馆、哈尔滨道183号和181号的饭馆,将油烟直排进入小区的天井里,油污水直接排入居民使用的下水管道,并产生噪声污染;哈尔滨道与河南路交口有个垃圾点,紧邻劝业场小学和居民区,附近饭馆的商户将经营垃圾及脏水随意在此处泼倒,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哈尔滨道181-185号共有七家餐饮经营户。其中两户的经营范围为养生粥类与包子,属于蒸煮类,不存在油烟污染问题。其他五家均存在油烟污染问题,且185号二楼立通饭馆系无照经营,无任何油烟净化设施。其余安徽面馆与安徽小吃等四户由于没有油烟净化系统均不同程度存在油烟污染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5月20日,对无照经营的立通饭馆分别由劝业场街和市场监管所下达《责令停业整改通知书》,对其余四家餐饮商户油烟扰民的问题,由劝业场街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区环保局对四家餐厅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现无照经营的立通饭馆已依法取缔,安徽面馆、安徽小吃、烧饼铺、重庆小面等四家已停业整改。下一步,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8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烟台道33号,刘小超骨头馆,靠近建设路72号、湖北路33号一门居民楼,该饭馆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持续有一年时间。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刘小超骨头馆于5月18日停业整顿。5月20日起对油烟过滤及降噪系统进行施工,将于15日内完成,整改完成且达到环保要求后方可营业。

  8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新兴街宜昌道京海公寓二号楼底商,香炖八方酒楼和一哥厨房,两个饭馆产生油烟、垃圾和噪声,持续有五年了。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香炖八方酒楼和一哥厨房确实存在油烟和噪声,餐厅门口有杂物堆放问题,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垃圾杂物进行了全面清理,香炖八方酒楼和一哥厨房已停业整改。整改完毕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方可经营。

  8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新兴路万科都市花园底商,大眼锅贴和天来益火锅店,每天产生大量油烟。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现已停业整改,整改完成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营业。

  8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金钟河大街和增产道交口与金钟河大街和革新道交口之间的中间位置春厦里小区1号楼底商,怡祥、麻辣烫和薛家楼饭店排烟罩对向小区内,有油烟污染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河北区春厦里小区1号楼底商有三家餐饮单位,分别为怡祥饭店、薛家楼满堂彩、新发彤德莱火锅三家饭馆。三家饭店证照齐全,但油烟噪声扰民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对怡祥和薛家楼饭馆进行了油烟检测,油烟排放值达标(新发彤德莱火锅采用电磁炉加热,不产生油烟);区环保局对以上三家饭店进行了噪声监测,监测结果为薛家楼满堂彩、新发彤德莱火锅噪声排放值超标,怡祥饭店达标。区环保局决定对薛家楼满堂彩、新发彤德莱火锅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对两家商户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要求于2017年6月5日之前完成整改,经监测合格后方可运行。

  8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金钟路和东六经路交口乾华园金昆里12到14门前面垃圾成堆,15门前有之前失火的垃圾一直存放此处。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垃圾由附近居民及周边市场产生,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彻底清理了该处垃圾。着火点位已进行苫盖,待消防部门下达《火灾调查报告认定书》后进行清理。今后,将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复。

  9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幸福道宇翠里9号楼底商,“渔舟畅碗”排放油烟且有机器噪声,多次向街道和综合执法大队反映,一直未解决。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店查封,待经营手续办理完毕及油烟、噪声监测达标后,方可经营。

  9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榆关道工商银行和河北公证处后门有一堆垃圾一直无人清理,鱼香小磨将餐具垃圾都堆放到河北公证处后门。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现场堆存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对周边路面进行了冲洗冲刷。今后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加强对周边餐馆的监管,引导餐馆将餐厨垃圾倾倒在指定垃圾桶内。

  9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爱贤道桂贤里20门1楼鑫园餐厅,营业过程中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餐厅已于5月19日被查封。待经营手续办理齐全,油烟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

  9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铁东路任贤里5号楼12门门口有生活垃圾堆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点位垃圾进行了清理。今后,将加强巡视,垃圾做到日清日结,落实长效化管理,随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9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金钟河大街芳景明居小区1号楼底商“大金牛火锅店”,该火锅店排放大量油烟,飘进楼上居民家里。该火锅店在2楼的下水管漏水,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油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王串场街综合执法大队已对该店进行了查封,待整改完成油烟监测达标后,方可重新经营。该火锅店已将漏水的下水管自行维修完毕。

  9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育红路工程里30门楼前小道两旁堆放大量垃圾砖石,造成环境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河北区育红路工程里30门楼前的垃圾砖石清运完毕。今后,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9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地铁3号线中山路地铁站C出口外有一处围挡内垃圾成堆,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群众举报点位为轨道交通集团地块,现由首创大都会项目施工单位使用,作为工人生活区,角落里确实存在垃圾,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成首创大都会项目施工单位对垃圾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今后将加强巡查,落实长效管理。

  9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建昌道街淮安道和泰州路交口,富水一方小桥前,东华林殡葬,经常焚烧祭祀物品、燃放鞭炮,产生垃圾和噪声。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大气,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因该商户证照不全,已对其下达停业通告,现已停业整改。

  9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建昌道街小红星路红波西里67-68门之间有人占路炒菜,产生油烟,并且在红波西里楼房后侧有块空地,搭盖了2000多平米的违章建筑,有人在此烧水做饭,产生黑烟,污染空气。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油烟,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商户炒菜设备进行清理,现已清运完毕,并告知相对人禁止占路经营;同时对红波西里楼房后侧存在的烧水现象进行整治。该地违章建筑,已纳入全市拆违计划,目前正在实施,将于2018年12月31日前拆除完毕。

  9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金钟路的金兰园小区临街制作护栏电焊切割噪声扰民。小区大门前路口有两家徐记杠房、安记杠房,从晚上九点为丧主在金钟路与金霞路连接的丁字路口放火烧纸,污染空气;白天送葬放高音喇叭,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噪声,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金兰园临街店铺有占路经营产生噪声行为;小区大门存在两家丧葬服务店铺。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占路经营行为进行取缔,并进一步加强对金兰园临街店铺的监管,避免问题反复。对于丧事行为,望海楼街将加强宣传与监管,进一步杜绝马路烧纸、播放喇叭行为。今后,将加强巡查,落实长效化管理,做到随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10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革新道100号玉鑫大馅水饺(违章建筑),产生噪声和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噪声,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饺子馆无证无照经营,且已确认为违章建筑,王串场街综合执法大队已责令其停止经营,将于2017年12月底统一进行拆除。

  10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江都路如皋里1门靠近江都路一侧,吉祥烧麦店,排风扇噪声扰民、油烟污染,垃圾成堆。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餐馆证照不全,且无环保排烟设施。餐馆产生的垃圾有临时堆放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江都路街道办事处已对其进行了查封。下一步,街道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其进行整治,待经营手续办理齐全且油烟噪声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垃圾问题已由小区物业清理完成。

  10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万东路雅丽园底商“阳明里火锅烧烤”饭店,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排放油烟污染;万东路阳明里底商有多家汽车喷漆店在马路边进行喷漆作业,产生异味,这些汽车喷漆店还私接高压电线,有安全隐患。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万东路雅丽园底商“阳明里火锅烧烤”饭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万东路阳明里底商汽车维修店未发现喷漆设备及私接高压电线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1、“阳明里火锅烧烤”饭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经监测合格,证书在有效期内,向阳楼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2、现场未发现喷漆设备及私接高压电线情况,但其中小勇汽配汽修存在注册地点与经营地点不一致问题,已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

  10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江都路欢颜里小区28-30号门的地上有三家烧烤饭馆,向小区排放油烟,产生油烟污染以及饭馆的污水井外溢。小区旱厕有严重异味。第十幼儿园对面有两三家汽车摆件喷漆的店铺,露天作业,有严重异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欢颜里小区28-30号门三家烧烤饭馆和十幼对面汽车摆件喷漆店铺已停业整改。

  2.已对小区旱厕进行了改造和彻底清扫,并责成专人每日对旱厕进行清理,防止问题反复。

  10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六纬路海峰公寓小区内1号楼、2号楼4门、5门、三号楼3门、4号楼1门101、高层9号楼等业主,均有私搭乱盖,施工期间造成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私搭乱盖问题属实,因施工已经结束,未发现扬尘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海峰公寓小区内1号楼至5号楼私自圈占正在拆除,目前已拆除完毕。对小区内违章建筑纳入三年拆违计划,将于2018年6月前拆除完毕,并责成专人对该小区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0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王串场一号路与井冈山路交口圆梦练歌房,从中午至夜间经营,产生噪声。交口附近有327路公交车的车站,距离小区仅有10米,每日凌晨5点多开始热车发车至晚上,发动机声音产生噪声,伴有尾气(汽油味)。交口处有一家鑫鑫烧烤,夜间露天经营,产生噪声。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王串场一号路与井冈山路交口圆梦练歌房噪声问题属实。该交口处327路公交站噪声经检测,噪声符合标准,交口处未发现鑫鑫烧烤,对现场周边巡查,未发现存在其他露天烧烤。

  处理和整改情况:公安河东分局已对圆梦练歌房经营者进行训诫教育,责成经营者在经营中关闭双层隔音门,调低伴奏音量,缩短经营时间。经检测,圆梦练歌房噪声检测合格。今后,春华街道责成专人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0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泰兴南路与晨阳道交口阳光星期八底商尚膳鸭王饭店,烤鸭时产生浓烟,并且在顶层安装巨型排风扇,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商户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目前该商户已停业,整改完成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

  10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八里台镇大韩庄村北,大韩庄垃圾厂旁边大概1000米左右,有一个废水坑,里面都是酸水,化工水,污染严重。市民说已经找过津南环保,但是不予管理。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经监测水坑pH值、铁和重金属等特征污染物指数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下一步,将加大对该坑塘巡查力度和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镇仁和园菜市场,有小商贩在小区底商门口摆摊,产生垃圾,持续有半个月了。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临时经营商户已清理完毕,并对垃圾进行了清运,同时设置了垃圾桶。下一步将加强该区域的扫保工作,防止问题反复。

  10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新街道香堤苑小区里堆放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小区里公共绿地被破坏,土壤裸露产生扬尘,并且靠近小区外侧的道路,(香堤苑与香堤广场中间的道路)因之前建筑施工,道路被大车碾压破损,尘土飞扬。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将于6月30日前完成绿地恢复工作。对于小区外侧道路问题,将督促首创置业尽快完成道路修复工作。

  1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辛庄镇白塘口村村委会以东天津冠瑞恒土壤修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企业租用村里集体土地储存块状黑色物质,伴有臭味和扬尘,经常在夜间运输产生噪声,持续2年。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大气,噪声,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鑫港六号路堆场由个人租用村集体土地经营,堆放物为津南污泥处理厂处理后的干化污泥,未发现夜间运输情况,堆放干化污泥已进行苫盖,现场监测厂界恶臭未超标,对堆放土壤采样监测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该堆场未办理环评审批及验收手续。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堆场对厂区内所有料堆采取密闭苫盖,对料堆、道路进行除臭处理,每日对厂内道路洒水。对松散性料堆在运转过程中要做到100%覆盖,搬运时防止粉尘污染。针对堆场未办理环评审批及验收手续,区环保局已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并要求7月底前将现存物料清理完毕。

  1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红磡领世郡小区内普雅花园一期,草坪被人破坏,黄土裸露,垃圾较多。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问题点位堆放垃圾已清理完毕,已对裸露地面进行苫盖,6月30日前由物业部门完成绿化。今后,对新增装修垃圾及时做好苫盖工作,并每日定时清理,加强巡查和监管力度,防止问题反复。

  1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小站工业园区6号路北侧,三荣电子厂,宏成创业木业,这两个厂子喷涂作业排放刺鼻性异味,持续有3年。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宏成创艺木业有限公司已于4月21日查封,处于停产状态。三荣(天津)电子有限公司有废气处理设施,生产电源已于5月12日查封,处于停产状态。该公司喷涂项目未进行环保验收。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于三荣(天津)电子有限公司喷涂项目未进行环保验收,区环保局对其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大对两企业的巡查力度,督促企业尽快完成小散乱污治理工作。

  1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的渌水道与海天路交口有一个早点摊位,每天摆摊炸果子导致满地油污。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经营者对存在油污的地点已进行洗刷清理并承诺不再造成污染。

  1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幸福公寓一期南面围墙内,开了一大门,有扬尘污染,大门口附近垃圾成堆。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扬尘,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为一家建筑企业用房,未发现大门口附近成堆垃圾,南侧围墙外有企业存放的渣土和钢梁,已进行了苫盖,后侧存放施工用的钢脚手架等物品。

  处理和整改情况:企业已将渣土和钢梁等物品清理完毕。下一步,将加强对该区域的监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1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体育中心街金福南里小区,小区5号楼4门2楼至4楼之间,堆满了杂物和垃圾,无人清理,持续了10年时间;该小区环境脏乱差,并且小区内有多处私搭乱建。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于5月28日前完成对小区内堆物的清理;关于小区内私搭乱盖的问题,体育中心街办事处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启动拆违程序在8个月之内将该小区违章建设依法拆除。

  1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梅江玉水园小区一楼住户私搭乱盖,堆放了很多废品垃圾,持续有一年多了。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垃圾问题,梅江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对小区内的工程垃圾、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2、针对私搭乱盖问题,玉水园小区已经纳入到天津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计划,梅江街道办事处将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对玉水园社区的拆违工作。

  1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友谊北路-天津北方人才市场,其大型中央空调室外机组安置于其楼顶,距离居民区10米左右,无任何防护措施,每天清晨至晚9点左右产生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空调噪声扰民问题,经现场监测,噪声超标,区环保局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现已整改完成,经复测,数据达标。

  1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解放南路351号新海大厦门口,有一处彩钢板搭建的房屋,该处是一处小卖部,环境脏乱差,每天有垃圾堆放。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垃圾问题,组织对工程土进行清运,已经整改完毕。

  2、针对彩钢板搭建的房屋问题,现已拆除完毕。

  1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南昌路广发楼一楼底商-吉祥馄饨,油烟直排;南昌路广田里10号楼底商-张亮麻辣烫,每天使用扬声器播放广告,产生噪声污染,持续一年。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吉祥馄饨油烟问题,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经区环保局油烟监测达标。

  2、针对张亮麻辣烫噪声污染问题,要求该餐馆停止播放扬声器行为,现已整改完毕。

  1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气象台路凤凰城1号楼底商,山西面馆,营业时油烟直排,鼓风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山西面馆油烟问题,经监测,排放达标。

  2、针对噪声污染问题,经监测,噪声超标。已对该店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停业整顿。待整改完成并经噪声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

  1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郁江道与解放南路交口西南侧为宏展大厦,宏展大厦的南侧为美玲餐厅。该餐厅营业期间油烟直排,鼓风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油烟排放问题,该餐厅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经监测,油烟排放达标。

  2、针对噪声扰民问题,经监测,噪声超标。对该餐厅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三日内整改完毕。待整改完毕并经噪声监测达标后,方可继续营业。

  1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马场道207号-天津天海集团有限公司办公楼的楼顶,有三台制冷设备,每天早上八点至晚上六点启动(夏天),出风口正对马场道忠信里小区,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天津市天海集团有限公司办公楼冷却塔位于七楼楼顶,目前该单位中央空调设备正在检修中,短期内无法正常开启,目前无法对该设备的噪声排放进行监测。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空调机噪声问题,该公司出具了情况说明,待6月25日开始使用后,将对其噪声进行监测,如噪声超标,将依法予以处理。

  1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苏州道与南昌路交口有一处垃圾转运楼,距离居民区不超过5米,楼顶专设两个排气孔,产生臭味。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楼顶专设两个排气孔问题,要求其关闭转运站两个排风口,现已整改完毕。

  2、针对产生臭味的问题,对转运站内外进行冲洗,进行消毒作业,已整改完毕。

  3、今后将加强监管,如有超标排放,将依法予以处罚。

  1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体院北宾水道宾水西里,小区里有很多违章建筑经营烧烤等餐饮,产生油烟污染,已经持续两年。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体院北宾水西里六家商户经营烧烤,其中体北老四(朱德江小吃店)、体北孟村(常老四小吃部)、老姑砂锅、炙炎烤肉(王学礼小吃店)、八号铜锅五家商户共有违章建筑十间、共计304.65平米。老味砂锅(金德来小吃店)无违章建筑。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违章建筑问题,天塔街综合执法队分别对五家商户下达了《限期拆除决定书》,现已履行程序,逾期未拆将依法强制拆除。

  2、针对油烟问题,体北孟村、体北老四,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经监测,排放达标。老姑砂锅、八号铜锅、炙焱烤肉因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已经停业整顿,办理相关手续,经油烟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

  3、老味砂锅因无证照,已停业。

  1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宾水西里小区1号楼八号大铜锅私搭乱盖,油烟直排;小区东门有一孟村老四烧烤私搭乱盖,油烟直排,污染非常严重。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违章建筑问题,天塔街综合执法队分别对以上两家商户下达了《限期拆除决定书》,现已履行程序,逾期未拆将依法强制拆除。

  2、针对油烟问题,孟村老四有环保备案手续,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经监测,排放达标。八号铜锅因没有油烟净化设备,已经停业整顿,整改完成,经监测排放达标后方可营业。

  12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广东路西楼北里社区内,有家炸油条的摊位,产生油烟污染;九号楼楼后小院内有桃园街道环卫临时务工人员,平时垃圾转运电动车进出噪声扰民;该小区胡大饭馆,油烟直排而且运货时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对该炸油条的摊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现该摊位已停止营业。

  2、针对西楼北里社区九号楼楼后小院内垃圾车转运时产生噪声扰民的情况,已将垃圾转运车进行转移。

  3、针对胡大饭馆无环保手续问题,区环保局已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立即整改;区环保局对该饭馆进行油烟监测,结果超标,已对该饭馆已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运货噪声扰民问题,要求该饭馆加强装卸货人员的管理,禁止噪声扰民。

  12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古海道与解放南路交口向东400米处阿四饭馆,早上9:30营业到晚上22:00,饭店的鼓风机噪声严重,且饭店将油烟从饭店后门排放到小区里。小区13门与12门中间的圆形井盖外溢油渍,小区无物业,向居委会反映过,无结果。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噪声,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阿四面馆有环保备案手续,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商户后门污水井井盖确有破损,有倾倒污水痕迹;小区为准物业小区,由凯祥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管理,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天津阿四面馆噪声问题,区环保局对噪声问题进行监测,经监测噪声超标,对该面馆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

  2、针对油烟问题,区环保局对其油烟排放进行监测,结果达标。

  3、针对小区13门与12门中间的圆形井盖外溢油渍问题,市政排水所对商户后门处(小区的13门与12门中间)污水井进行清掏和疏通并更换了污水井井盖。挂甲寺街办事处组织街环卫队,对商户周边地面清整,清运垃圾,对墙面进行粉刷,现已整改完成。

  12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利民道景兴里小区的底商有一家广州大排档长期排放油烟,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河西区广州大排档已补办环保备案手续,在经营中存在排放油烟情况,有净化设施,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单位的油烟排放进行监测,结果达标。

  12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古海道新城小区16、17门的楼顶有一个基站,有电磁辐射污染,新城小区17门后面河西有线电视台内有大烟囱,排放烟尘,污染大气。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处楼顶确有一座基站;河西有线电视台内有一个烟囱,已多年未使用,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基站问题,街道执法人员现场对机房设备进行断电,并加贴封条,禁止继续使用。

  13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友谊北路东侧购物超市侧门河边的一家永德元餐馆每天晚上进行烧烤,有严重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津永德元餐馆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区市场监管局于5月23日对该餐馆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业整顿,并补办《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待整改完成并经油烟排放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

  13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咸阳路西河桥北菜园平房拆迁以后的道路没有硬化,扬尘污染,附近工程垃圾很多,目前工程垃圾被苫盖了。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扬尘,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未硬化路面为原子牙河南路拓宽工程遗留问题,堆积的黄土前期已进行清理并苫盖。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黄土苫盖不完全的部分进行了完善,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洁。下一步,区市容园林部门将对该处12400余平方米裸露地面进行临时绿化,预计6月30日前完成;对于道路需硬化问题,区建委、区市政局等将于7月31日前组织实施。

  13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西青道邵公庄街富泰兴小区长期无物业管理,小区内垃圾肆意堆放环境脏乱差,还有很多人在小区安装地锁,影响通行。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富泰兴小区内垃圾问题,邵公庄街道办事处已组织进行了清理,部分边缘地带污染物正在进行清除。目前,小区内地锁已清除95%以上,正在对剩余地锁查找清除。下一步,将对富泰兴小区长期无物业管理问题,由居委会牵头进行民意调查,确定小区管理方式。

  13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咸阳北路街兴城里,小区楼下底商,四辈羊汤饭馆营业时产生油烟,并且该小区楼下堆放的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四辈羊汤并无炒菜、炊灶产生油烟情况,排风口为排放室内热气使用,但其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对于市民反映兴城里小区楼下垃圾、杂物问题,经现场核查为小区居民装修垃圾、废弃物堆积所致。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于四辈羊汤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进行整改, 5月19日已完成环保备案手续。对于兴城里小区楼下堆放垃圾、杂物问题,咸阳北路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于5月19日对小区内装修堆物进行了集中清理。下一步,将加大辖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3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光荣道与勤俭道交口,虹都名苑小区一楼业主私搭乱盖,破坏小区绿地,施工产生扬尘,其中16号楼3门1楼情况尤为严重,并且光荣道一侧底商私装地锁和挡车杆,还有经营餐饮的底商占路经营,产生油烟垃圾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扬尘,油烟,垃圾,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反映的油烟扰民、噪声污染的问题,执法人员于5月20日责令花牌一味饭店停业整顿。

  2.对于占路经营问题,虹都名苑光荣道一侧底商占路经营问题已治理完毕。

  3.对于虹都名苑底商私装地锁和挡车杆问题,现已将私装地锁和挡车杆清拆完毕。

  4.针对绿植死亡土地裸露问题,小区物业进行补种,无法近期补种的进行苫盖处理。

  5.针对业主施工造成的土地裸露的问题,已进行苫盖。

  6.针对虹都名苑小区内违法建设的问题,经勘察,近期无新建、在建的违法建设行为。对已建成的违法建筑,已列入红桥区三年拆违规划。

  13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杨庄子村杨庄子路1号和18号两年前被拆,现在两处各形成几百平方米的垃圾场。1号是原杨庄子机械加工厂,18号是原杨庄子村委会,两处均没有围挡,只进行了简单苫盖,现有人在上面乱停车,倾倒垃圾。红桥区前园村有六家个体废品收购站,均占路存放废品垃圾。团结路上有一家个体废品收购站,此垃圾站占用团结路两边的道路存放废品。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杨庄子村杨庄子路1号院内废品回收、小作坊经营产生脏乱现象,已下达停业告知书并责成当事人对杂物限期清理。在规定限期内未自行清理,将全部清除。

  2.针对杨庄子路1号、18号原拆迁房苫盖不严问题,已采取措施进行苫盖,并对周边垃圾进行了清理。

  3.针对红桥区前园村废品收购站问题:一是对没有证照经营户予以取缔,责令其停止经营并限期搬离。现正在进行清理,对清理后裸露出的空地,已进行苫盖。二是对有证照的经营户下达停业整顿通知书,要求其对经营范围、场所等进行整改。以上清理整顿工作已纳入为期四周(5月16日起)的前园拆迁片治理方案中。

  4.针对团结路废品回收站问题,目前正由区法制办牵头各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处理。

  13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芥园道富景花园小区,靠近芥园道方向的小区入口处有大片垃圾长期无人清理,滋生蚊虫,影响环境卫生;小区内的卫生死角清理不及时,电梯间和安防通道长期无人清理,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对小区内以及周边的环境问题进行彻底整治。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小区靠近芥园道方向入口处存在的大片垃圾,已全部清运完毕。小区内电梯间、消防通道存在卫生死角等问题,已进行了全面清理,现已整改完毕。

  13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复兴路与西营门大街交口,长庚老年公寓后侧与万华里之间的怡闲道上,有污水跑冒,并且此处堆放了大量的建筑垃圾,持续有两个多月了,市民建议把垃圾运走,恢复柏油路。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水,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产生的垃圾主要是附近快递店商家丢弃造成。铃铛阁街已向附近商家送达了《告知商家一封信》,要求其共同维护环境卫生。长庚老年公寓后侧怡闲支路为一条小路,老年公寓正在改造上下水和电、气管道。

  处理和整改情况:1.现场垃圾已清理完毕,今后将加强巡查治理,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出现。

  2.铃铛阁街将督促长庚老年公寓地下改造项目加紧施工,两个月内完工,涉及裸露的路面已全部进行了苫盖。待改造后将落实道路面施工,恢复原来道路。

  13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芥园道晓春里小区,有大片垃圾杂物长期无人清理,滋生蚊虫,影响环境卫生。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全部清理了该点位渣土及杂物。下一步,将加大对辖区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3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南运河北路御河湾小区对面,河旁边堆放死鱼无人处理,造成大气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工作人员于5月22日下午、5月23日上午到该点位现场核查,未发现堆放死鱼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三条石街道办事处将加大对辖区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4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黄河道级升里,一楼的住户是违章建筑,冬天燃煤取暖产生烟尘污染,夏天进行烧烤,排放大量油烟。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关于违章建筑问题,广开街道办事处将严格按照《南开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方案》的要求,依法进行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于2018年2月前拆除完毕。

  2.关于燃煤问题。已将散煤清理完毕,商户承诺冬季将采取电取暖等其他取暖方式。

  3.关于烧烤商户排放油烟的问题,多次到达该点位进行检查,均未发现经营烧烤以及排放油烟的情况。今后将加强该点位的巡控力度,确保该点位问题不再反复。

  14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南大道广丰园小区院内有多处建筑垃圾,无人清理;广丰园小区与宝龙湾小区之间以及宝龙湾小区北侧常有小摊小贩占道经营,周末更有“鬼市”出现,摊贩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1.关于广丰园小区院内有多处建筑垃圾,无人清理的问题。经查,因居民拒绝自行清运,造成装修垃圾堆积。

  2.关于广丰园小区与宝龙湾小区之间占道经营的问题。经查,此路段现无占路经营的情况。

  3.关于宝龙湾小区北侧占道经营及“鬼市”的摊贩噪声扰民问题。经查,举报反映的点位位于红桥区西关街旧货市场内,噪声扰民的原因为旧货市场经营商户的音响设备。

  处理和整改情况:1.广丰园小区院内的建筑垃圾已清运完毕,今后将继续加强广丰园小区与宝龙湾小区之间点位的巡控工作,确保占路经营问题不再反复。

  2.有关宝龙湾小区北侧占道经营及“鬼市”的摊贩噪声扰民问题,已将占道经营清理完毕,并安排专人对噪声扰民问题进行不间断巡控,从源头上根治噪声污染行为。

  14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天宝路凯兴公寓小区内,垃圾成堆,已持续十年时间,一直无人处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凯兴公寓小区内共有垃圾堆物15处,其中装修垃圾14处、生活垃圾1处。大部分垃圾为新装修业主临时堆放,未有持续多年、无人治理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小区内大部分垃圾已被清理,另有部分剩余垃圾,广开街正在积极联系堆卸地,第一时间对剩余垃圾进行清运,并坚持长效管理。

  14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红旗南路金谷园小区1号楼底商百姓面馆,长期排放油烟污染,且其排风口紧挨着电表箱,存在安全隐患;另外还有沙县小吃、云之味、食堂等几个餐馆,经常将餐饮垃圾堆放在小区便道上。金谷园2号楼底商经营烧烤,产生大量垃圾和油烟污染。由于金谷园1、2号楼底商经营餐饮,这些餐馆还向下水管道排放污水,导致油渍污水外溢。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云之味”已暂停营业,“百姓面馆”“沙县小吃”“食堂”已暂停经营炒菜类的项目,保证不再经营涉及油烟排放的项目;“嘻齐麻辣烫”只经营烫煮类项目,不产生油烟,将购买净味设施改善经营环境。街道已组织人员对餐饮垃圾进行清理,并要求餐饮污水涉事商户加装隔油装置,现均已落实。

  14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官庄镇恒大金碧天下小区附近盘山高速收费站至景区大门之间,景观大道建成后的高架桥下垃圾成堆。举报天津黄色牌照车身有“清洁”字样,尾号为36375的排污车直接向该小区西侧的水沟中偷倒废水。曾向12345、12369、8890、蓟州区政府民生热线及信访办公室等部门反映,至今无人处理。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水,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高架桥下确有垃圾,主要为附近官庄镇莲花岭村民、恒大小区居民装修房屋而堆放的建筑废料,总量约20吨。举报件反映尾号为36375的排污车偷倒废水的情形,经查情况属实。该吸污车属镇环卫所车辆,定期从石佛新农村小区吸取生活污水,运至区污水处理厂处理。4月17日晚,该车司机行至恒大小区西侧时,将所运4立方米生活污水倾倒至水沟内。

  处理和整改情况:一是对景观大道高架桥下垃圾,官庄镇组织开展清运工作,在高速桥下埋设了铁丝网隔栏并栽植了绿化树木进行绿化,现已全部完工。

  二是针对镇环卫所车辆偷排生活污水的行为,对监管不到位的镇环卫所负责人给予约谈处理,对当事司机给予开除处理。官庄镇将加大对市容环卫工作的监管力度,完善管理措施:一是给吸污车安装卫星定位系统,随时监控车辆的行驶轨迹;二是加强对车辆司机的教育和管理;三是实行派车制,对车辆进行统一调度,防止此类问题发生。

  14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上仓镇赤安村东面紧邻洲河边有一个大坑,这个大坑周围有许多垃圾存在异味。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赤安村东面紧邻州河边确有一个大坑,该坑西侧堆放垃圾两处,约计6方,均为附近村民堆放的生活垃圾。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坑西侧堆放的两处垃圾清理完毕。今后将加强巡查,防止出现反弹。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村民环保意识,引导村民将生活垃圾倒入指定地点。

  14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新华大街58间新区10号楼楼前私搭乱盖小棚子,生活垃圾堆积在四周,造成环境污染。邦均镇老八中院内有一家金木轩家具厂,进行喷漆生产,有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新华大街58间新区”实为“兴华大街五十八间新区”,该小区10号楼前有8户业主违章搭建了小棚子,并将产生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堆放在周围。经查,金木轩家具厂位于邦均镇东南道村北20米原邦均老八中院内,该厂无环评及验收手续。5月18日,区环保局现场核查,该厂大部分生产设备已停产,车间内有少量的手工打磨作业,未发现喷漆作业,异味主要来源于烫蜡工序,粉尘由布袋除尘设施收集。该公司家具喷漆业务于2015年7月份自行停止。

  处理和整改情况:1、对该小区8户违建业主下达了《整改通知单》,5月23日,对违章搭建的小棚子进行了拆除,对产生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了彻底清整,对拆违后破损路面进行修复。区街道办及社区居委会进一步加大对该小区的巡查监管力度,严防问题反弹。

  2、对该企业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即投入生产的违法事实,下达了《责令停止生产决定书》并进行了立案查处。该企业已对原有喷漆设备彻底清理,邦均镇政府将于7月31日前对该企业予以彻底取缔。

  14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东施古镇西施古村南毛庄子村北往西1.5公里处,瑞浩药店旁有一皮革厂,偷排工业废水。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瑞浩药店旁皮革厂”实际名称为“蓟县宝成兴旺皮毛收购站”,主要经营牛皮收购业务。在牛皮储存过程中,需用盐进行防腐。2017年5月23日检查时,其产生的废水收集到厂内污水处理池,未见污水外排行为。

  处理和整改情况:一是对该加工点无环保验收手续,区环保局已对其立案处理,责令停止生产,罚款10万元。

  二是东施古镇政府于4月24日对其下达停产停业通知,督促其于5月底前将所存牛皮全部清除,污水池内废水全部运至污水处理厂处理,并对该企业予以取缔。

  14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二号桥街宁月花园小区西侧,昆仑高架桥桥上路段经常过车噪声扰民。而且在该小区33号楼对面桥下,被天津桥梁管理处修理所占用,生产中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1.经区环保局监测,该点位昼间噪声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夜间噪声超标。2.经核查,宁月花园33号楼对面桥下为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道桥处的养护班点,主要用于维修材料的存放,未发现生产噪声的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1、河东区政府已致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采取隔音降噪措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桥梁部门对该处隔音板设施进行了整体改造。2、自2017年6月1日起,除持有通行证以外,全天禁止本市及外埠中型重型载货汽车在外环线以内(含外环线)道路通行,将有效缓解快速路行车噪声问题。3、二号桥街道已协调交通管理部门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减小车辆噪声。

  14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顺达路嘉华园1号楼和2号楼底商,兰州拉面和东来顺羊肉串两个商家,营业时间排放油烟,没有油烟净化装置。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兰州拉面(马志青面馆)和东来顺羊肉串(洪福聚快餐店)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两家商户已购置了油烟净化设备,待安装完成经监测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

  15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华捷道美福园小区16号楼附近的锦江之星快捷酒店把集装箱放置到马路边上(靠近小区),餐余垃圾堆放在附近,有严重异味。天津站200米处的新环路与华新道交口有报废车堆积。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锦江之星附近垃圾集装箱已清理完毕并清扫消毒,已责成专人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2、交警河东支队已将新环路与华新道交口处的报废车进行了清理。

  15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反映东丽区津塘公路军粮城小拇指汽修厂后身,有一家佛强丽洁公司,偷排废水,持续了三个月时间。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东丽区津塘公路军粮城小拇指汽修厂周边没有佛强丽洁公司,经排查发现该区域存在一家名为天津鸿运洗涤服务有限公司的企业,该企业主要从事织物洗涤。

  处理和整改情况:按照《关于开展取缔“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的通告》的要求,执法人员对天津鸿运洗涤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断电查封,并对污水排放口进行了封堵。该企业承诺在6月30日前搬迁。下一步,区街综合执法部门将加大巡查监督力度,加强该类企业治理。

  15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军粮城兴隆道东侧二百米处存在违章建筑占路经营堆积垃圾的情况。市民之前反映过,只拆除了一部分老百姓所属的违章建筑,另有一部分兴隆道的道北有十处以及道南的25间属于杨台村的杜村长的,道南的6间属于杨警察的。认为军粮城镇政府不作为。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它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兴隆道”实为兴农道。反映的违章建筑为军粮城示范镇还迁入住初期,为方便还迁村民生活而设立的临时市场用房,其中道路北侧的10间房屋主要经营日用百货,南侧的31间房屋主要经营服装,且均未经规划建设部门审批,属违章建筑,情况反映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一是约谈违章建筑责任人,责令自行拆除,目前兴农道北侧的10间违章建筑已全部拆除;二是对道南侧违章建筑下达《限期拆除整改通知书》,并通告经营商户停业搬迁,7月15日前完成南侧违章建筑拆除工作;三是今后军粮城街道将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5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登州路程林东里18号楼底商张记海鲜烧烤店,每天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市民向万新街综合执法反映但是多次反映未果,市民认为该部门不作为。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程林东里18号楼底商张记海鲜烧烤店没有符合环保标准的炉灶及排风设施,产生油烟,每天18:00-24:00客流量大的时候有噪声污染。

  处理和整改情况:万新街道扣押张记海鲜烧烤店烤炉一台,责令该商户立即停止营业。区市场监管局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商户未经许可不得从事餐饮经营活动。下一步,将进行不间断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15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雪莲南路地道口,嘉春园和金色雅筑小区之间,有大型货车每天21:00以后通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雪莲南路是连通津滨大道与津塘公路重要干线公路,地道尚未完全竣工,暂时开通半边车道,并设有限高护栏。雪莲南路距离金色雅筑小区西侧围墙50米,距嘉春园小区东侧围墙40米,并有绿化设施与道路相隔。夜间有大型货车通行,造成噪声污染。

  处理和整改情况:按照《天津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自2017年6月1日起,除持有通行证以外,全天禁止本市及外阜中型重型载货汽车在外环线以内(含外环线)道路通行。现东丽交警支队每天安排交警加强对该区域巡查,一经发现中型重型载货汽车驶入该路段,将依法予以处罚。

  15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金钟街大毕庄村村委将生活垃圾掩埋在村内拔丝厂与制铜厂之间的大坑里,污染地下水。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垃圾,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位于金钟街拔丝厂与制铜厂之间存在一个约75平方米、深约1米的土坑。土坑由群众私自取土所造成,坑内无积水,堆积大量生活垃圾。

  处理和整改情况:一是对土坑及周边的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运至金钟街垃圾转运站进行处理,已清运完毕;二是对土坑进行填埋,同时对周边裸露地面进行苫盖,已全部完成;三是金钟街安排执法人员,每天进行巡查,防止垃圾倾倒现象再次发生。

  15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反映东丽区津塘公路道路旁的天津安博动力有限公司院内的(十三倾附近)洗衣厂,没有环评手续,无污水处理设施。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安博动力有限公司院内的(十三倾附近)洗衣厂名为兴盛泰洗衣店,该企业从事织物洗涤,无环评手续,无废水处理设备。

  处理和整改情况:按照《关于开展取缔“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的通告》的要求,对该企业进行了断电查封,并对污水排放口进行了封堵。该企业承诺在6月30日前搬迁。下一步,区街综合执法部门将加大巡查监督力度,加强该类企业治理。

  15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登州南路与惠山道交口金隅悦城香苑小区东侧道路污水外溢,恶臭严重。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金隅悦城香苑小区东侧道路实为茗香苑和品香苑小区之间的道路,因茗香苑二号楼污水管只接到小区围墙处未与市政污水管线联通,且未进行封堵,导致污水外溢。

  处理和整改情况:一是将茗香苑二号楼污水管重新开挖埋管连接至市政污水管线,并协调滨海市政公司更换井盖,恢复地面原状,保证污水不再外溢;对外溢污水进行清理,消除异味;对裸露地面进行重新苫盖,防止产生扬尘污染。上述整改工作现已全部完成。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安排人员每日巡查,防止再次出现污水外溢情况。

  15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大毕庄镇范庄子村每年冬季和春季都会有烧荒问题,影响环境。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对范庄村范围内的耕地、鱼塘、沟渠等区域的全面排查,未发现烧荒痕迹。

  处理和整改情况:一是成立22人组成的专职巡查员队伍,加大巡查力度,发现烧荒问题及时制止并依法处理;二是对承包土地、鱼塘人员加强教育,要求承包人对承包土地和鱼塘周边的荒草清理到位。

  15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津汉公路与机场大道交口,存在大量荒草,不时有烧荒的情况,造成大气污染。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对东丽区津汉公路与机场大道交口1公里范围内排查,在机场大道以东,绿化带里发现少量荒草和树枝,但未发现烧荒痕迹。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绿化带内存在的少量荒草和树枝进行了清除。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和巡查力度,发现此类问题及时解决。

  16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士英路的居贤里小区与附近的宁盛里小区有150米长共用围墙,未经居民同意,市残联私拆围墙作为门,设门卫,封堵两个小区之间的通道,形成院中院,造成居民出行不便。居贤里小区比宁盛里小区高约70公分,院内未设水井,雨天积水直泄居贤里小区。居居贤里小区5号楼前位置是宁盛里小区1-2号楼的垃圾转运站,每晚八点垃圾运送到这里,转天早上四五点拉走,垃圾聚集,周边环境脏乱差,有严重异味,宁盛里小区1-2号楼的居民自用汽车途径居贤里小区,排放尾气,污染小区环境。居贤里小区居民多次联名向市残联等部门反映问题,但一直未解决。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市残联私拆围墙作为门,设门卫,封堵两个小区之间的通道,形成院中院”情况属实。该处属于宁盛里小区1、2号楼与居贤里相邻,在面对居贤里侧有一出口,出口处有堆物,宁盛里小区内有堆物。此出口是宁盛里1号楼2号楼唯一出口,车辆从此出口进出。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津市残联表示,将尽快完善围墙的规划手续。至2017年11月30日,如天津市残联仍未恢复围墙原状,体育中心街道办事处将向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并拟定于2017年12月15日前,将恢复围墙原状。今后,将加强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6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长江道天荣公寓,小区里道路年久失修,产生扬尘,同时小区3号楼4号楼一楼居民破坏小区绿地,种菜施肥,产生异味,并且2号楼底商有几家饭馆,直排油烟,持续了一年多时间。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扬尘,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1.关于道路破损问题。经查,该小区通道存在坑洼和地砖破碎等情况。反映情况属实。

  2.关于居民占绿种菜问题。经查,3号楼和4号楼一楼部分住户利用窗前小块裸露土地种植蔬菜,使用异味肥料。

  3.关于底商饭馆油烟问题。经查,2号楼底商共有饭馆3家,有油烟排放。

  处理和整改情况:1.关于道路破损问题。天荣公寓已被纳入2017年南开区房管局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范围内,并将道路破损修缮纳入本次改造施工工程;

  2.关于居民占绿种菜问题。目前,问题点位的菜地已清理完毕;

  3.关于底商饭馆油烟问题。三家商户已全部停业整顿。待整改完毕,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营业。

  16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西湖村大街佳音里4号楼前5米处,有一排平房(有部分区域为私搭乱盖),有多家饭馆(煜品善煲仔饭、正宗重庆酸菜鱼、尚味鸡排便当等),向小区内直排油烟,产生异味和噪声污染,检查时当地执法人员通风报信。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平房实际位于云栖里9号楼前,为云栖里小区建成时的配套房屋围。该处平房内有数家外卖店和小餐馆,其中一家“金荣超市”在此搭建违建一处。

  处理和整改情况:1、街城管科工作人员已约谈餐饮门店相对人,责令其自行整改。对“金荣超市”的违建,万兴街工作人员责令该超市负责人于6月底前将违建内库存商品搬离并自行拆除违章。逾期未自行拆除,万兴街办事处将对其下达行政执法文书,并于2018年3月前对该违建依法强制拆除。2、涉事餐饮商户均已停业整改,待整改完毕,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营业。

  16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万兴街鞍山西道天大北五村20号楼8门101的住户,经营早点,产生油烟,并将餐饮污水排入居民生活使用的下水管道,多次向万兴街反映,未解决;20号楼与25号楼之间,长期停放僵尸车无人处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水,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大北五村20号8门101住户未经营早点,无排污行为。20号楼与25号楼长期停放车牌号为津CH6819依维柯汽车一辆。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于“僵尸车”,经查该车辆证照齐全,处于车辆年检有效期内,不属于“僵尸车”。

  16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金厦里小区22号楼底商-桃子餐厅和肘子酥两家饭馆,产生油烟污染,油烟净化器已经老化,根本不起作用,并且排风设备噪声扰民,油污水直接排入居民生活使用的下水管道里,造成堵塞;在旁边还有一家毛希烧烤店,在自行车棚内经营,每年5月至10月经营到凌晨,产生噪声和油烟污染,周边环境脏乱差。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涉事商户均已停业整顿,待整改完成,油烟排放经环保部门监测合格后,方可继续营业。

  16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王顶堤街迎水东里小区1号楼底商,一鞋店磨砂轮噪声扰民,露天喷漆异味刺鼻,垃圾成堆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大气,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迎水东里小区1号楼底商违建已经拆除完毕,该鞋店也已停业整改,楼后垃圾已清理完毕。今后将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16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南丰路义兴里,楼下有早点摊,产生噪声和煤气异味,并且早点摊对面有人养鸡,产生噪声,持续有7年多了,市民表示之前向街道和综合执法反映过,但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摊主已更换液化气罐;养鸡住户已将鸡自行清理,鸡舍已清理完毕。

  16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万德庄大街同合里一号二号之间有大量平房,平房没有通暖气,到了冬天市民依靠烧煤取暖,每天产生大量黑烟,其中还有不少售卖食品的摊贩每天产生大量油烟。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大气,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同合里1号楼和2号楼之间存在一排平房,为该小区车棚,内有燃煤炉灶两具,散煤若干。在该点位未发现售卖食品的摊贩。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问题点位燃煤炉灶及散煤进行了清理。今后,将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6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孤山路上有许多自行车摊在该条道路上用自来水洗车,产生大量污水。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灵隐道与孤山路交口,英俊名邸小区一楼住户从室内引出水管,用自来水进行汽车冲洗活动;旁边有自行车修理摊一处,摊主在无自行车修理时帮助洗车商户进行冲洗汽车。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毕,该洗车商户已停止洗车活动。

  16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怀安环路临江里小区门口有很多私搭乱盖的洗车行,洗车的脏水弄得马路上到处都是,持续有两年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临江里小区门口存在洗车摊位五处,路边堆放洗车工具,并在临街外墙与树木上搭盖遮阳布。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点位私搭乱盖已全部拆除,洗车摊位也已清理完毕。今后,将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17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万德庄大街龙德里后门,小区里底商饭馆烧烤等,产生油烟和噪声,并且小区附近有小商贩占路经营产生垃圾和油污。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龙德里小区后门附近,存在数家经营外卖的餐饮店使用散煤烹饪,无烧烤行为。

  处理和整改情况:万兴街综合执法大队自4月起对万德庄大街占路经营和露天烧烤等行为进行治理,小区附近和万德庄大街上未出现明显油污和垃圾问题。使用散煤的餐饮店,现已改用液化气罐等燃料烹饪。

  17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三潭路飞云东里5号楼3门,5号楼的一楼是底商商铺,5号楼3门的商铺很脏乱不整齐,每天产生大量的污水产生大量垃圾。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水,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于飞云东里小区南门附近,5号楼一楼的底商商户分别为申通快递和面包批发商户,门前无垃圾堆积;小区南门门前道路为飞云道,目前南开区建委正在该地进行施工,为华章里小区更换下水管道。区环卫部门道路清洗车辆每日对该地进行水洗作业,防止施工扬尘污染。未发现该处存在垃圾和污水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关于商铺脏乱不整齐的问题。已约谈申通快递和面包批发商户负责人,告知其在门前卸货后,尽快把商品、快递包裹等搬入室内,相对人现已整改。

  17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五马路与广开中街交口,该街面两侧有很多商贩占路经营,产生油烟和噪声,同时南丰路与西湖道交口,平湖里1号楼至3号楼楼下有商户的高音喇叭产生噪声。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1.关于五马路与广开中街交口占路经营产生油烟和噪声扰民问题。经查,问题属实。

  2.关于平湖里1号楼至3号楼楼下商户高音喇叭噪声扰民问题。经查,该点位底商主要从事驾校招生、玩具销售、汽车维修、电动车维修、快餐等经营活动。执法人员未发现该点位存在外摆音响等噪声扰民的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关于五马路与广开中街交口占路经营产生油烟和噪声扰民问题。该点位占路经营的摊贩已被依法清理,今后广开街将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加强该点位的巡控工作,坚持依法执法,严格执法,坚决取缔违法占路经营行为,确保该点位占路经营等问题不出现反复。

  17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五马路朝园里9号楼底商-马记锅巴菜,产生噪声和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处马记锅巴菜已办理营业执照,但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属于有照无证经营商户。执法人员在现场没有发现净化设备和油水分离器,现场对该商户做出停业处理。朝园里9号楼沿线其他2家餐饮底商中,“老城里二嫂子锅巴菜”同为无照无证经营商户,另一家商户各项检查合格。针对“老城里二嫂子锅巴菜”问题,广开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其下达停业整改通知,商户负责人承诺将尽快进行整改。广开街道办事处将积极安排点位巡控,对停业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待其复查合格,并签署承诺书后,方可继续营业。整改工作预计将于2017年6月10日前全部完成。

  17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五马路与六纬路同南开三纬路交接处,该处为拆迁区域,目前该区域垃圾遍地,渣土无苫盖,扬尘污染。市民曾找过12345,广开街道,南开区不作为不担当的热线进行反映,均无果。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1.南开五马路与南开三纬路交口系拆迁片区,存在的堆物及垃圾系多年装修垃圾堆积造成。

  2.南开五马路与南开三纬路交口拆迁片存在的渣土及扬尘问题,是由于拆迁不到位,道路整修施工暂停,路面裸露引发。

  3.在现场检查中,广开街发现南开三纬路路段存在道路坑洼的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1.南开三纬路与南开五马路交口存在的堆物及垃圾现已全部清运完毕。

  2.关于渣土和扬尘问题。目前该点位渣土已全部苫盖完毕。

  3.现三纬路整体路面已修补完毕,道路坑洼问题得到解决。今后,广开街将加强对周边区域的巡查治理,防止垃圾、扬尘问题出现反复。

  17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南丰路义兴里楼下的天津贝尔古典文化幼儿园,每天上午九点使用高音喇叭播放音乐,产生噪声,持续多年。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幼儿园具有南开区教育局颁发的办学许可证,每天早上九点组织孩子做广播体操,使用音箱播放音乐。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5月22日,万兴街工作人员联络该幼儿园园长,告知其噪声污染扰民情况。幼儿园园长承诺今后将播放音量适当降低,同时教育孩子避免大声喧哗,减少噪声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17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天拖南晋宁道和澄江路交口有个链家房地产,旁边有一个卖早点的商户每天产生油烟污染,环境脏乱差,向王顶堤街综合执法反映多次未果。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在链家房地产左侧有两处经营早点的商户,且相对人为同一人。经核实,该商户拥有合法的营业执照,经营工具是电炉和液化气罐,并未使用散煤,也没有油烟外排设备,且售卖的油条并非自制,系从别处购买。故不存在来信人反映的油烟污染问题。对于来信人反映的环境脏乱差的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自行整改。

  处理和整改情况:因该处商户涉及违章建筑、占路经营及无食品安全卫生经营许可证,5月23日,执法人员对该商户下达了停业整顿通知书。并对该点位周边的违法建设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于2017年10月30日前拆除完毕。下一步,将严格规范经营户按照规定时间经营,且要求其每天对门前进行清扫。

  17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鞍山西道龙井里2号楼有一个收废品的站点堆放废品垃圾,2号楼底下有建筑渣土,有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龙井里2号楼处废品收购站点目前已清理完毕,经营人已搬离。2号楼3门附近袋装建筑渣土目前已清理完毕。今后,将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17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南大道路面提升改造2年多未完工,造成该条路上污水井跑冒污水,垃圾遍地,并且附近经常有流动废品回收的小贩使用高音喇叭,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水,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1.有关路面提升改造2年多未完工问题。经查该工程为天津市地面电缆覆盖工程,开工时间为2017年5月,施工负责方为建委,具体施工内容为清理电线杆,铺盖地下电缆,施工路段周边渣土为回填覆盖需要。

  2.有关污水井跑冒污水、垃圾遍地问题。广开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查看,未发现污水跑冒、垃圾遍地问题。

  3.有关流动废品回收的小贩使用高音喇叭、噪声扰民问题。广开街道办事处责成居委会工作人员多次到达现场巡查,暂未发现噪声污染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1.有关路面提升改造2年多未完工问题。经与施工方约谈,为防止出现扬尘问题,已对周边渣土进行苫盖。广开街将加强对施工路段的巡查,确保施工期间不再出现此类问题;

  2.有关污水井跑冒污水、垃圾遍地问题。广开街将加强对周边路段的巡查治理力度,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治理。

  3.有关流动废品回收的小贩使用高音喇叭、噪声扰民问题。广开街道办事处已责成居委会工作人员加强对小区的巡查工作,一旦发现废品回收商贩使用高音喇叭,立即进行制止。

  17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南开法院后门,江川里与翰雅园小区间的建材道上有两个井盖松动,车辆经过产生噪声,并且建材道两侧有多处土壤裸露,产生扬尘,还有人在此堆放垃圾。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5月23日,王顶堤街工作人员联合市政排水人员对松动的井盖进行了加固。王顶堤街对部分裸露土地进行了苫盖,并积极联系市政对该处裸露土地进行硬化处理。反映的堆放垃圾问题,是此处一废品摊位造成,已当场责令其自行清理。

  18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瑞德里小区私搭乱建、装修垃圾和生活垃圾随意堆放,导致小区环境脏乱差。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广开街办事处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瑞德里小区内12处垃圾堆物开展集中清运,并联合环卫部门全力解决卸地问题,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将该点位垃圾清运干净;广开街办事处已于2017年2月将瑞德里社区纳入《南开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方案》。广开街办事处承诺,严格按照五年拆违计划,按照法律法规落实拆违工作,于2018年2月前,将该小区违章建筑依法拆除。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