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接力肝移植” 俩孩子26日顺利康复出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编辑:曲璐琳 2017-05-26 15:43:00

内容提要:经过半个多月的精心调养治疗,今天上午,实施“接力肝移植”的两名患者萱萱和康康顺利康复出院,标志着在本市实施的全国首例“亲体+多米诺”辅助小儿肝移植手术获得成功。
萱萱打出“胜利”的手势。
康康若有所思地看着周围的一切。

  天津北方网讯:经过半个多月的精心调养治疗,今天上午,实施“接力肝移植”的两名患者萱萱和康康顺利康复出院,标志着在本市实施的全国首例“亲体+多米诺”辅助小儿肝移植手术获得成功。

  据市一中心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医生董冲介绍,经各项检查,萱萱和康康术后均康复良好,肝功能各项指标正常。目前,两个孩子新移植的肝脏均已在各自体内正常工作,伤口已拆除缝合线。出院后仍需精心调养,每周到医院检查一次,同时,两个孩子都还要长期服用抗排斥药物。

  “孩子出院了,我特别高兴。”萱萱的妈妈莫恩琪说,她捐肝给女儿后,目前身体恢复良好。更让她开心的是女儿萱萱顺利康复,出院后一家人将在津暂住,每周到医院做复查,三个月后再回四川老家。“感谢天津的医生,感谢萱萱和她的妈妈,让我们的孩子重获新生!”康康的妈妈欧小娟告诉记者,是天津医生的不懈努力才成功实施“接力肝移植”手术,让两个孩子都获得康复。欧小娟说,现在康康每一顿饭能吃半碗粥,吃得香睡得好,给家人带来了希望和快乐。出院后一家人也将在津暂住,每周到医院复查,三个月后再回广西老家。(“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