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二十一批交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7-05-26 23:24:42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5月26日12时,我市累计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2922件。其中:滨海新区285件、和平区116件、河东区341件、河西区231件、南开区318件、河北区187件、红桥区170件、东丽区156件、西青区214件、津南区159件、北辰区253件、武清区94件、宝坻区79件、静海区128件、宁河区68件、蓟州区111件、海河教育园区9件,市环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5月26日12时,我市累计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2922件。其中:滨海新区285件、和平区116件、河东区341件、河西区231件、南开区318件、河北区187件、红桥区170件、东丽区156件、西青区214件、津南区159件、北辰区253件、武清区94件、宝坻区79件、静海区128件、宁河区68件、蓟州区111件、海河教育园区9件,市环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咸阳北路与团结路中间,靠近子牙河边有一条路因之前房屋拆迁造成道路破损,到现在没有整修,产生扬尘,并且附近堆放了很多建筑垃圾,持续有6年了,同时红桥法院到咸阳北路之间的农业社的公厕清理不到位,化粪池产生异味,持续有十多年了。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扬尘,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修整硬化路面为原子牙河南路拓宽工程遗留问题;现附近堆积的多为黄土,有少量建筑垃圾,前期已进行清理并苫盖;公厕确实存在化粪池产生异味、清理不到位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黄土苫盖不完全的部分重新进行了苫盖,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洁。下一步,区市容园林委将对该处12400余平方米裸露地面进行临时绿化,预计6月30日前完成;对于道路需硬化问题,区建委、区市政局等将于7月31日前组织实施。对于公厕问题,已对化粪池进行抽排,并为化粪池设置井盖。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长江道华安西里小区二号楼附近的L型的出口常年堆放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怀安西里小区2号楼附近临墙通道处有垃圾堆积。

  处理和整改情况:万兴街对该点位垃圾进行清理。该点位垃圾现已清理完毕。下一步,万兴街将加强对该点位的巡视,发现垃圾及时清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东王家台大街汾阳里小区楼下到幸福北里小区之间的楼群,经常有人延楼群摆摊卖废品,夏天早上四五点开始喧闹摆摊,噪声扰民,收摊后将废品丢弃在楼群里与青年路河里,造成环境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长虹街清理了该点位占路摆卖30余处,清除废品杂物两车。现该路段已无占路摆卖现象,彻底杜绝了噪声扰民问题。今后,长虹街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理,防止问题反弹。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六马路位于保利广场后身,有200多米的路面裸露,产生扬尘;附近的小商贩随意倾倒污水,造成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扬尘,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关于南开六马路保利广场后身扬尘问题。该点位渣土已全部苫盖完毕,扬尘问题已得到解决。今后,将加强对周边区域的巡查治理,防止扬尘问题出现反复。

  2.关于商贩倾倒污水问题。该点位相关商贩已全部取缔。今后将加强对周边路段的巡查,加大执法力度,防止问题反复。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堤南道(立交桥红旗南路第一个红绿灯右边)两侧的居民楼一楼被改成餐馆,卖早点等,产生油烟污染,随意堆积垃圾。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执法人员立即对迎水东里小区1楼的窗改门进行了封堵,并对迎水东里小区内堆放的垃圾进行了清理。目前,涉事餐饮商户均已停业;迎水东里小区内的垃圾已清理完毕。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西湖道与资阳路交口鑫茂科技园北侧门前垃圾袋存放,无垃圾箱;西湖道与资阳路交口,西湖道北侧由西向东的便道上,多处存放杂物垃圾;西湖道与金平路交口东西两侧空地裸露,堆放杂物;西湖道与金平路交口南侧,金天河汽配店旁边有遗留的工程石块,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为配合绿水园建设,市政部门对资阳路与西湖道进行配套改造,但目前工程尚未完工,故造成部分垃圾和渣土堆放。

  处理和整改情况:1.西湖道与与资阳路交口鑫茂科技园北侧门前垃圾袋已清理完毕,环卫局已放置垃圾箱两个。

  2.西湖道与资阳路交口存放的杂物垃圾已清理完毕并进行了降尘处理。

  3.西湖道与金平路交口南侧杂物已清理完毕,裸露地面已覆盖防尘网。

  4.金天河汽配店遗留的工程石块已全部清理完毕。

  下一步,嘉陵道街办事处将协调环卫部门加大扫保频率,防止问题反复。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雅安道莲安里小区17号楼与16号楼之间闲置空地堆满垃圾,产生扬尘和异味。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时,发现存在少量工程渣土,并无扬尘和异味。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点位渣土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区环卫部门将加大扫保频率,防止问题反复。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宜宾东里小区13栋4门旁车棚内垃圾成堆,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此处为嘉陵道街办事处于2016年12月对宜宾东里小区进行拆违工作后,因部分群众物品无处存放,经与居委会协商将部分物品暂存与此。

  处理和整改情况:存车棚内所暂存的居民物品已全部清理完毕。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延安路在密云一支路到西北半环快速路的路段有百米长的一段土道,刮风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该处道路面层及基层损坏严重,排水管网不完善。信访中提到的道路路段,为西青区村集体所有制产权道路,由产权单位负责日常养护维修。

  处理和整改情况:南开区将责成相关部门积极联系协调西青区李家园村民委员会,计划年内进行整修。由相关部门征地、立项、投资、建设,并经建设工程招投标程序或政府采购程序确定施工单位,组织实施。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芥园西道冶金路留园里小区8、9号楼院内的建筑垃圾堆积,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此点位大面积垃圾有三处,主要为装修废料堆积所致。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问题点位进行清理,并对清理后的位置进行了清扫。下一步,将加大对此点位的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防止问题反复。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大孟庄镇寺各庄村,该村东侧,有经营制作假花的工厂,排放刺鼻性异味,持续3年,为应付检查,经常在凌晨四点至早上9点左右工作。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绢花厂无环评手续,属散乱污企业治理范畴。大孟庄镇已对该厂实施断电、查封。未发现擅自生产经营的问题,在该绢花厂院内及周边未闻到刺激性异味。针对市民举报其在凌晨4:00-9:00期间生产的问题,大孟庄镇组织相关人员于5月18日24:00及19日凌晨5:00两次对绢花厂进行检查,未发现其私自违规生产经营,也未在其院内及周边闻到刺激性异味。原查封车间设备5月25日前拆除。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绢花厂原印染设备已拆除并清理,安监站及电力部门对企业动力电源总闸进行了拆除。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石各庄工业园区,有家清洗餐具的厂子(不知企业具体名称),排放污水和黑烟污染,持续有3个多月了。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为天津宇澎餐具清洗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具有营业执照,建有清洗餐具生产线一条,在清洗餐具过程中产生废水排放,建有配套的废水处理设施,不存在随意排放污水行为。生产用生物质颗粒炉一台,生产中产生烟气排放。石各庄镇政府已于2017年4月12日对其下发了停产整顿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产整改。2017年5月21日,石各庄镇政府工作人员会同区环保局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未生产,现场未发现排放废水和黑烟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针对该企业未取得环评批复的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石各庄镇政府已责令该企业改为烧燃气锅炉。下一步,石各庄镇政府将加强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查处。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石各庄镇南鹰镇路西侧的天津市武清区宇佳餐具清洗中心,该厂没有环评手续,餐具垃圾随处倾倒,随意排放污水,燃煤烧锅炉,对大气造成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垃圾,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成立于2014年3月,具有营业执照,于2015年10月15日取得环评批复,并完成环评验收。建有燃气锅炉一台。餐具清洗生产线一条,在清洗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过配套的废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进入园区配套污水处理厂,不存在随意排放污水行为。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未生产,未发现有垃圾倾倒、排放废水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企业现已停产整改。下一步,石各庄镇政府将加强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河西务镇北大辛庄村村北与合义庄村交界处泡沫塑料箱生产厂产生污水污染,市民称合义庄村有一个渗坑,该厂每天将废水倾倒在该渗坑中,污染地下水和土壤。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水,土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厂名称为天津正集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蔬菜保鲜泡沫箱,生产时间一般为每年4月至10月。该企业各项证照、环评手续齐全,生产环节用水为冷却用循环水,不对外排放,燃煤锅炉有脱硫和除尘装置并正常开启使用。该厂已于4月下旬停产检修设备,预计2017年9月底完成燃煤锅炉煤改燃工程。针对举报反映合义庄村有一个渗坑,该厂每天将废水倾倒在该渗坑中,污染地下水和土壤问题,河西务镇政府及区相关部门已进行现场调查,未发现有渗坑存在,且该厂生产环节用水为冷却用循环水,不对外排放,因此不存在污染地下水和土壤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河西务镇将督促企业按时完成燃煤锅炉燃气改造工程,并加强辖区内各企业日常监管,确保全部达标排放。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西堤头镇靠近西堤头村,刘快庄村这两个村附近有很多家化工厂,生产有机产品和冶炼钢铁,产生刺鼻性气味,持续10多年。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排查,西堤头村、刘快庄村附近共有企业32家。区环保局对上述32家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逐步进行核实,目前已核实7家企业,分别为天津市国华化工涂料有限公司、天津市杨氏化工有限公司涂料分公司、天津市津鸥涂料有限公司、天津市恒源伟业化工有限公司、天津市德宝化工涂料工贸有限公司、天津市汇源兴业化工有限公司、天津市天钟化工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均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正在对上述7家存在环保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立案查处,下一步将加大排查力度,发现问题严肃查处。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小淀镇津围公路西一百米的邦克清真餐具消毒有限公司,该厂无环评手续,餐具垃圾随处倾倒,随意排放污水。京津公路的红星美凯龙广场附近的果园南道上堆放垃圾以及果园南道的红郡雅苑小区2、4号楼楼前堆积建筑与生活垃圾。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垃圾,水

  调查核实情况:1.经查,被举报的企业为天津市邦克清真餐具消毒服务有限公司北辰分公司,位于大张庄镇喜凤花园津围公路东侧。主要从事餐具消毒。该单位有一台生物质燃料炉用于加热,配有除尘设施,有一套污水处理设施。检查时,该单位未生产。

  2.经查,未发现果园南道道边堆放垃圾;红郡雅苑2号楼楼前由物业管理公司建有装修垃圾统收统运垃圾池,避免形成乱堆乱倒污染社区环境问题;4号楼前后未发现堆积建筑与生活垃圾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邦克清真餐具问题,大张庄镇已将该单位列入散乱污企业,并进行了断电查封。

  2.针对京津公路的红星美凯龙广场附近的果园南道上堆放垃圾以及果园南道的红郡雅苑小区2、4号楼楼前堆积建筑与生活垃圾问题,新村街已将现有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垃圾池已经停止使用并进行拆除。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天穆镇天穆村东小道西胡同5号房后有村民私自圈占三五百米改成羊圈养了50只羊,不及时清理羊粪垃圾,有严重异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穆镇于5月30日前将该点位的48只羊予以清除,并拆除羊圈。同时,清理废弃物,消除异味。目前,天穆村已进行拆迁,天穆镇将加快推进城中村拆迁工作,彻底解决村民圈地饲养牛羊问题。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果园楼6号楼2门,楼前侧有个北辰区仲裁委员会食堂产生油烟和噪音,并且楼后侧有个环卫队,堆放了大量垃圾。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劳动仲裁委员会食堂确实产生油烟和噪声;环卫队内有废弃物堆存、房管局施工队维修工具、架子和新村街卫生清运队停用的垃圾运输车摆放杂乱。

  处理和整改情况:新村街已责成劳动仲裁委员会食堂对现有油烟排放设施进行改造,加长油烟排放出口并远离居民住宅楼,同时在已有油烟净化设施的基础上,加装降噪音装置。果园楼后环卫队堆存的废弃物已基本清除,并已将环卫车辆、工程材料整理完毕。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北仓镇长瀛里御龙湾小区内,垃圾成堆无人清理,曾向88908890和城管反映,均未解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北仓镇已组织工作人员对御龙湾小区的绿地、卫生死角等脏乱点位进行清理整顿,共清理垃圾点位30余处,清运装修垃圾10余车,清理废弃杂物10余车。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大张庄镇南麻疙瘩工业园内绮瑞达烤漆厂,无环评手续,存在工业废水及废气污染问题。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水,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绮瑞达烤漆厂应为天津市绮瑞达涂料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从事电动车零件加工,厂内有污水处理设施和挥发性有机物处理设施。5月20日检查时未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张庄镇已将天津市绮瑞达涂料有限公司列入散乱污企业,现已对该企业断电查封。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天津市艾沃烤漆厂周边,有一个三轮车烤漆厂及其两家烤漆厂,昼夜生产排工业废气。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天津市艾沃电动车配件加工有限公司周边有5家烤漆厂,分别为天津市利捷喷涂厂、天津市祥源盛自行车有限公司、天津市北辰区铃仁电动自行车配件加工厂、天津市北辰区鼎春静电喷涂厂和天津市北辰区九头仙电动自行车零件加工厂,现场检查时均未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双口镇已将该单位列入散乱污企业,对该企业断电查封。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医药示范产业园内富源北路与四纬路交口雅迪烤漆厂,每天24小时生产,排放工业废气。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雅迪烤漆厂实为天津雅迪实业有限公司,区环保局对其有组织排放和厂界恶臭排放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达标。对该企业夜查时,其涂装车间未生产,所以未进行监测。区环保局于5月22日对该企业再次进行检查,并对排放恶臭浓度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该公司厂界恶臭未超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将继续加强对其的监管力度,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大张庄镇宝悦电动车旁,森彩烤漆厂和圣拓烤漆厂,均存在工业废水及废气污染问题。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森彩烤漆厂应为天津市森彩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从事电动车零件加工,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厂内有污水处理设施和VOC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未生产。经排查,大张庄镇内无圣拓烤漆厂,也不存在其他烤漆企业。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张庄镇已对天津市森彩科技有限公司断电查封,并对该单位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严肃查处。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劳教所工业园区内,天津惠美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绮航三轮车烤漆厂,德牛喷涂厂等等,目前均是夜间生产,偷排废水废气。并且绮航三轮车烤漆厂在青光的采摘园也有分厂,也是偷排废水,废气。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1.天津惠美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已被断电查封,检查时未生产;

  2.群众反映的绮航三轮车烤漆厂实为天津豪琦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已办理环保备案手续,检查时未生产;

  3.群众反映的绮航三轮车烤漆厂分厂实为天津丛祥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检查时未生产;

  4.群众反映的德牛喷涂厂实为天津畅鸿金属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已办理环保备案手续,检查时未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严肃查处。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津保公路附近有一个垃圾处理与焚烧垃圾发电厂,有严重异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如下:

  1.群众反映的垃圾处理厂为双口垃圾填埋场,于2001年建成使用,确实存在恶臭污染,特别是夏季及气压低期间恶臭更加明显,给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巨大影响。区环保局监测人员曾于5月6日对其厂界恶臭进行了监测,结果超标,区环保局已依法对该单位立案处罚。

  2.群众反映的垃圾焚烧厂为天津市晨兴力克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垃圾焚烧发电生产。青光镇、环保局和市容委现场检查核实,厂区周边道路整洁,厂区有异味。针对异味问题,区环保局于2016年3月、6月、8月、10月分别对该单位厂界恶臭进行了监测,监测数值分别为14、16、17、15,监测结果均达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1.为彻底解决该问题,北辰区政府已向天津市市容园林委致函,要求加强对双口镇垃圾填埋场的日常管理。双口垃圾填埋场表示将强化日常填埋作业管理,做到每日完成作业面及时覆盖,同时在作业区内每日24小时不间断喷洒除臭液。同时,在场区及进场道路用洒水车每2小时进行一次洒水降尘,主干道路每日用机扫车清扫3-4次,晒土场及无作业区全部用防尘网遮盖。

  2.为彻底解决该问题,北辰区政府已协调市市容园林委加强对晨兴力克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日常管理。有效控制渗滤液处理站区域臭味外溢。

  2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辰昌路天铸发利汽车压铸件厂异味刺鼻、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天铸发利汽车压铸件厂异味刺鼻、噪声扰民问题属实。天穆镇联合区环保局已对该企业的车间、电闸箱进行查封。5月21日天穆镇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排查,封条完好,未见企业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穆镇已将天铸发利汽车压铸件厂断电查封。目前,该企业已全面停产。

  2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宜白路均胜路国宜里7号楼底商,沙县小吃,油烟直排小区。国宜里小区相邻的商业楼房二楼,虾吃虾涮餐饮,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国宜里7号楼底商沙县小吃和国宜里小区相邻的商业楼二楼虾吃虾涮两家饭店油烟净化设备不达标,存在油烟污染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国宜里7号楼底商沙县小吃已被查封并处罚。针对虾吃虾涮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违法行为,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并进行查封。

  2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口东镇口东开发区工业园区-浩宇科技,产生工业废水和浓烟,浓烟伴有刺鼻性气味,每天晚上9点以后有此情况,已持续了一年多时间;博安信公司,生产汽车配件,已建设了许多渗井,怀疑向其偷排废水,已持续多年时间,影响市民生活水质。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大气,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两家生产企业分别为天津市浩宇助剂有限公司和博安信(天津)汽车配件技术有限公司,均坐落于天津宝坻塑料制品工业区。其中天津市浩宇助剂有限公司不从事生产,主要从事销售工作。实际生产企业为凯姆勒吸水材料(天津)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竹藤棕草吸水材料。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生产车间已停产,锅炉未运行,该锅炉安装了除尘脱硫净化器。反应釜在生产过程使用冷却水,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先经过化粪池再进入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园区管网。经查还发现该公司的生产设备及生产工艺等与该企业提供的环评批复不一致。

  博安信(天津)汽车配件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编织绝缘套管项目,生产过程无废水产生。该公司建有地源热泵系统,用于取暖,地源热泵系统共有140口地源井,深度为120米。该公司提供了环保审批手续。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凯姆勒吸水材料(天津)有限公司环评批复与实际生产设备及生产工艺不一致的违法行为,口东街道对该单位依法立案查处,已责令该企业停止生产,对其采取断电措施,处罚款1万元,并督促企业马上进行整顿。

  2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北外环与蓟宝公路交叉口北行100米路西-欢迎您加气块厂(新兴五星工贸集团院内),该厂无环评手续,每天燃烧数十吨煤炭,产生扬尘和噪声污染,没有防护设备,并且将废品堆积在占用的农田里,为应付检查,五月份暂时停业。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噪声,扬尘,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时欢迎你加气块厂处于停产状态。为防止其复产,5月6日对其采取了断电措施。截止目前,该厂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现场检查时还发现该单位有部分废品堆放在厂区外东北部。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部分废品堆放问题,朝霞街道办已责令该企业进行全面苫盖,地面每天洒水;去年该地块已经被中关村项目征用,预计2017年年底完成拆迁工作。

  3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大钟庄镇滩沽村,村南侧有一家养鸡场,散发臭味,滋生大量蚊蝇。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滩沽村养殖小区为我市蛋鸡储备基地,共20家,现经营生产的17家,停产的3家,整体规模较大。小区内鸡舍粪便清理设施陈旧,存在粪污干湿不分离、清运不及时,散发臭味,产生蚊蝇等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养殖户对养殖场周边粪污、垃圾进行清理、消毒,做到日产日清;不得在养殖小区外空地堆放;对养殖场出粪口每天消毒灭杀蚊蝇。现已全部完成。同时,镇政府自5月22日起每天加强检查,发现问题一律关停。

  3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史各庄开发区,宝坻酿酒厂附近天津永安顺饲料公司,生产时排放粉尘异味污染,车辆经过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大气,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该公司位于史各庄镇产业功能区,主要经营稻壳粉仓储和销售,2015年取消稻壳粉加工破碎工艺,直接从吉林、沈阳等地购买各种规格稻壳粉,该公司现已处于停产状态。同时仓储车间采用全封闭车间,不存在生产时排放粉尘异味污染问题。但车辆经过产生扬尘污染问题存在。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已对该企业生产车间采取断电措施。责令该企业增加车间外道路喷淋作业,以减少扬尘污染。

  3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大口屯镇国家粮食储备库西侧非法搅拌站生产多年,造成扬尘污染。大马庄子十几家水泥管厂非法占地生产水泥管多年,造成周边环境污染严重。目前两家均是夜里非法生产。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扬尘,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宝坻区大口屯镇国家粮食储备库西侧搅拌站,车间为封闭式,无环评手续,镇政府予以关停并实施了断电措施,站内砂石料堆全部苫盖,场地采取了洒水降尘,信访人反映扬尘污染问题不属实;信访人反映的大马庄子为大口屯镇程马庄,镇政府已对村周边11家水泥管厂进行了关停并全部断电,料场砂石料堆全部苫盖,造成周边环境污染严重的问题不属实;大口屯镇政府每日安排专人对全镇散乱污企业进行夜查。街道群众信访举报后,5月19日夜间7:30和20日凌晨1:30镇政府派专人再次深入现场检查,均未发现非法生产痕迹。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已对该企业生产车间采取断电措施。责令该企业增加车间外道路喷淋作业,以减少扬尘污染。

  3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窦庄子村东侧砖厂和西侧虾池,天津光伏中发有限公司在此处进行光伏发电工程施工,工程队施工造成大量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该公司名为天津市中电晟发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该单位无环评手续,无环保验收手续。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西北侧有一家粉煤灰储存仓库,属无照经营,车辆路过时产生扬尘污染。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津市中电晟发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已对进入厂区的土路进行硬化,计划在2017年10月底完成。该厂已对厂区及周边的裸露地面进行了苫盖。针对该单位未批先建及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区环境局已立案查处、罚款并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目前该企业已停产。太平镇政府已把该单位西北侧的粉煤灰仓库列为散乱污企业,已将该仓库取缔并予以查封。同时,对仓库周围及道路进行清理,防止扬尘污染。

  3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新港一号路的朝阳楼社区14、15、16、28、30的一楼住户把窗户改成门,15、16的一楼住户将民房改为商用进行门窗加工,噪音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朝阳楼14、15、16、28、30号楼的窗改门问题,已经全部整改落实完毕。对于15、16号楼一楼门窗加工噪音扰民问题,塘沽街已经将相关企业取缔。今后,塘沽街将继续加大巡查执法力度,杜绝此类违法行为的再次发生。

  3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车站北路与京山道交口隆盛花园7栋4门一楼有一家饭店,长期排放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隆盛花园7栋4门的唐家湾菜馆有环评手续,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存在油烟污染的现象。在整治过程中,也对隆盛花园7栋范围内的餐饮商铺进行全面核查。

  处理和整改情况:杭州道街已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唐家湾菜馆予以封停。责令其在5月29日前完成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并申请有关部门对其油烟排放进行检测,待其油烟排放连续稳定达标后,方可营业。杭州道街已派专人对该处底商店铺进行跟踪监管,杜绝油烟扰民再次反弹。

  3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韶山路(贻东园17号楼18号楼之间)存在一个烧烤街,很多的烧烤摊贩,每天晚上油烟污染严重,摊贩丢弃了大量垃圾。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杭州道街下发整改通告,责令各餐饮店铺进行全面彻底整改。杭州道街已组织相关人员对韶山路两侧存在的门前堆物、倾倒垃圾清理完毕。同时,杭州道街执法大队对上述26家餐饮店铺进行了查封,并逐一上门宣讲法律法规,督促26家商户进行整改。

  3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前进里49号楼后面有车库但是改成了饭馆,由于饭馆是车库改的,所以没有排污管道,该饭馆每天排放大量污水。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前进里49号楼后面有12家餐饮商户,每户都有专门的市政污水排放管道进行污水排放。由于排污管道口径较细且比较老化,随着饭店的增多,造成污水无法及时排走,高峰期偶尔会出现污水外溢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污水问题,大港街已责令这12家餐饮商户停业整改,对该处污水管道的污水进行抽吸清运作业,降低污水管道污水的存续量,解决污水外溢情况。后续,大港街将加强对该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杭州道街湛江里3楼底商,羊家庄烧烤店,产生油烟,持续有一年多了,市民之前向当地环保部门和街道,综合执法部门都反映过,但是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该处共有餐饮商铺8家(含羊家庄烧烤火锅),其中3家经营业态为不产生油烟的蒸煮类,已经补办了环评手续;剩余5家店铺,有4家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有1家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已补办环保手续。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湛江里3栋底商4家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商户(含羊家庄烧烤火锅),杭州道街已将其全部关停,责令其完成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查处。

  3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开发区泰丰家园68、69号楼底商餐馆,排放油烟污染,并且排风机噪音扰民,持续有3年多了。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开发区向涉及油烟排放的2家餐馆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产生油烟的灶台等经营工具实施封存,并限其三日内拆除产生噪声的侧排风机。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查处。

  4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新河街水景花都13栋一层腾飞双语幼儿园食堂烟筒直排油烟污染,持续5年。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腾飞双语幼儿园已拆除了食堂排烟设施及餐厨设施,对污染物进行了清除。新河街对该幼儿园食堂实施查封,要求该食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下一步,将加强巡查,防止幼儿园擅自启用食堂。

  4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新澳花园19号楼底商鱼头泡饭(属于天津市船家鱼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并且没有环评手续。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信访举报的鱼头泡饭餐馆,无环评手续,安装有环保净化设备。经检测,该商户风机噪音达标,但由于风机离周边居民住户太近,造成噪音扰民。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鱼头泡饭餐馆存在的扰民问题,茶淀街已要求其停业整顿。同时对风机采取隔音措施,减少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针对油烟问题,要求其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清洗,并责令其立即上网完成申报环评登记备案。针对新澳花园小区底商其他商户,对未安装环保净化设备的餐馆,已责令其停业整顿,并完成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对没有完成环评申报餐饮商户责令其停业整顿,并完成环评申报。对其它改变用途的商户,如果产生油烟问题,立刻停业整改,确保油烟扰民问题不出现反弹。

  4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街春港花园小区东北角的墙外是商业门脸(属于违章建筑),产生噪声、油烟污染,持续十年。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大港街春港花园小区东北角墙外底商共6户餐饮商户,有4家未安装环保净化器,存在油烟问题。东侧是福华里底商,共有商户13家,其中3家餐饮商户,有1家未安装环保净化器,存在轻微油烟问题。信访举报的东北角墙外的商业门脸为流金岁月餐馆,安装有环保净化设备,由于环保净化设备风机离周边居民住户太近,造成噪音扰民。信访举报的违章建筑问题,经核查,该路段违章建筑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育秀街两侧5户未安装环保净化设备的餐饮商户,大港街已责令这5家餐饮商户停业整改,并上网完成环评申报,安装环保净化设备。针对流金岁月餐馆环保净化设备风机产生的噪音扰民问题,大港街已对其封停,要求立即整改。目前该商户已拆除环保净化设备,在离周边居民住户较远些的房顶重新进行安装,加装隔音板,彻底解决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针对违章建筑问题,大港街已制定了《学府路违章建筑拆除的实施方案》,目前正在积极推动拆除中。

  4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街观振兴路三春里附近,服装街内多家铝合金门窗加工商铺,每天运营中,造成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三春里南门振兴路附近,共有9家门窗加工商铺,门窗切割过程中产生噪音,造成扰民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港街已将这几家企业列入散乱污企业专项治理中,对这9家商铺进行了封停,并要求立即整改。该9家商铺已承诺转型,改成样板间从事展示和销售业务,不再进行加工作业,噪声扰民问题得到解决。

  4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油田生活区,个别商家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并且有很多露天烧烤摊贩,油烟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高音喇叭噪声扰民问题,海滨街边排查边取缔。同时,区公安局也将加大生活区高音喇叭噪音清理清查工作,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引导,避免扰民现象发生。针对露天烧烤导致油烟污染问题,海滨街对辖区内阳光佳园、幸福小区等56个生活小区及周边的露天烧烤摊逐个进行清理。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复。

  4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营口道10号楼小区周边的井盖污水外溢情况严重,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查看时营口道10号楼附近污水井无外溢情况。经实地走访居民了解到,营口道周边污水井有时存在外溢现象,信访反映的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塘沽街和区建交局排污管理处已对周边污水井进行了疏通及清理。塘沽街将加强对辖区内各社区污水井的巡查,定期进行疏通和清理,防止类似问题反复。

  4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河北路和福州道交口(绿岛公园东南角)临海渔村饭店每天有垃圾大量存放,油烟异味扰民,且污水流入绿岛公园河里,绿岛公园的西北角有一个工人宿舍的临时厕所,有严重异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垃圾,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临海渔村饭店存在堆放垃圾情况,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但不存在群众所举报的污水排入绿岛公园河里的问题。群众反映的污水是临海渔村临时存放的门外泔水,偶尔外溢流至地面。经核实,该处共有餐饮商铺2家,分别为临海渔村、卡曼绿岛阳光酒店,均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针对临时厕所问题,经核实,区环境局管理的绿岛公园西北角确实存在一处绿化养护工人使用的临时厕所,并存在异味,影响周边环境。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于垃圾堆放问题,杭州道街已对此处堆放的垃圾清理清运完毕,并对责令临海渔村禁止其随意堆放垃圾,每日及时清理其所产生的垃圾。对于油烟扰民问题,杭州道街已对临海渔村、卡曼绿岛阳光酒店予以封停,责令其完成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杭州道街已对其泔水外溢行为进行了说服教育,禁止其将泔水存放于此处。针对临时厕所问题,绿岛公园管护单位已派人将临时厕所拆除完毕。

  4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大街10号御景园邸靠近南海路一侧的底商为餐饮的后厨,该处营业期间油烟直排,餐饮垃圾随处可见,污水横流,鼓风机噪音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御景园小区附近的华纳嘉乐城底商共有餐饮企业4户,四家餐厅证照齐全。其中V-LOUGH餐厅和炙牛餐厅共用一个排烟管道,已安装油烟净化器。该4家商户的垃圾桶均置于室内,现场未发现餐饮垃圾随处可见、污水横流问题。检查中,执法队员发现华纳豪园西南角的垃圾房外侧有一箱式垃圾中转站,该中转站周边环境脏污,存在垃圾溢出等问题。开发区执法人员对御景园沿黄海路一侧底商进行了排查,发现有4家餐饮商户中,3家正常营业,1家未开业,2家餐厅未安装油烟净化器。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于油烟问题,开发区执法人员对4家餐厅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涉及油烟作业用具进行了查封,同时要求其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理维护或更换。针对炙牛餐厅鼓风机作业产生噪声扰民问题,执法人员对该餐厅产生噪声的鼓风机进行了查封。现场检查中发现的狄拉餐厅后厨门外的地面和护栏脏污问题,已立即责令狄拉餐厅进行清洗,现已清洗完毕。要求该商户加大对地面和栏杆的清洗。对于华纳豪园西南角的垃圾中转站存在的问题,开发区行政执法检查大队已责成泰达环卫公司和华纳豪园物业制定整改措施,周边堆放的各类垃圾袋已清理完毕;箱式垃圾中转站已清走;垃圾房已投入使用。

  4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市民10号反映的宁河区北淮淀镇北淮淀村村南鱼港利源砖瓦厂产生黑烟和扬尘问题,一直没有看到问题的处理情况,市民表示最近有镇里的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去视察,别的砖瓦厂都停工了,但现在该工厂还在加工作业,市民怀疑有地方政府保护该厂。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为天津市宁河区鱼港利源砖厂,该企业已纳入宁河区散乱污企业名单。

  处理和整改情况:为防止该砖厂继续生产,地政府约已对该厂断水、断电。生产车间内的电机、鼓风机等设备就地拆除封存,并由当地政府对封存物及电表箱加贴封条。5月9日宁河区政府组织拆除队伍对部分砖窑实施破拆。宁河区环保局已对该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立案处罚。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企业,严肃查处。

  4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七里海镇大坨村,村里有两口机井,村西一口井紧挨白灰厂,另一口在村幼儿园,两侧都有旱厕,水质经常被旱厕和白灰厂污染。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厂名称为天津市宁河县作山白灰经营部,已于2017年初停产。大坨幼儿园院内有一口机井,周边环境整洁,距离机井50米外有一公共旱厕,每日专人负责清掏,不会影响该机井水质。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大坨村机井水质进行了检验,检验报告显示除氟化物外,其余各项指标均未超标。该地区属于地下水高氟区,氟化物超标非地下水受到污染所致。

  处理和整改情况:为彻底消除污染,宁河区对该白灰厂采取断水、断电措施。5月21日彻底拆除该白灰厂所有设备及设施,并清除周边垃圾,对场地进行平整。严格管理幼大坨儿园东侧旱厕,做到日清日洁。下一步,将加强村内机井管理,确保村民饮用水安全。

  5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小二楼拆迁片的人行便道上,有大量建筑垃圾堆放,虽遮盖,但是大风天气仍会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建委已协调开发商天津市顺驰新地置业有限公司对该点位使用高密度网多层重新苫盖,待拆迁完成后清运建筑拆迁垃圾。下一步,区建委、鲁山道街道加强巡查监管力度,防止扬尘污染。

  5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常州道靖泰里小区11号楼,多家底商经营期间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对该处一楼商户逐户排查,发现凤杰塑钢断桥铝加工部无照经营,生产时噪声扰民。

  处理和整改情况: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已于当天向该商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该商户已停业整顿。

  5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华捷道的新天地家园小区16号楼的一楼住户占用社区大片绿地进行水产养殖,有严重异味;15、16号楼楼前的景观湖,多年未清淤,湖水呈油绿色,有臭味,且垃圾随意倾倒湖内;小区内有一个垃圾场,垃圾堆积,没有及时清理,蚊蝇滋生,气味刺鼻。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水

  调查核实情况:春华街道、区房管局到新天地家园小区现场进行核查,经查,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新天地家园小区16号楼的一楼住户占用社区大片绿地进行水产养殖问题,春华街道已对该住户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自行拆除鱼池。

  2、针对15、16号楼前的景观湖问题,目前物业公司正在进行抽水清淤工作,将于6月15日前将湖水抽净并完成湖底清理工作。

  3、针对垃圾堆积问题,目前物业公司正在积极清运,计划于5月底前将垃圾清理完毕。

  5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华龙道与新开路交口靠近天津市职业病防治院一侧,有一个公园,公园内黄土裸露,产生扬尘,为应对检查只是简单遮盖,并且垃圾随处可见,无人管理。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查看,此地块为管道集团施工建设,并负责养护管理工作,确实存在黄土裸露、堆存垃圾的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已对管道集团下达了《责令整改告知书》,目前垃圾已清理。区市容园林委将督促管道集团加强扫保管理,责令对园内绿化破败,设施破损的问题于2017年10月31日前完成整改。

  5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津塘路57号-嘀嘀养车汽修一站式服务中心院内,有一处空地上堆满了生活垃圾和汽车零件,并且地表裸露,产生扬尘污染;汽车喷漆时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大气,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查看核实,该院内空地存在工程垃圾堆放,地表裸露,产生扬尘问题,但院内未发现生活垃圾和汽车零件,烤漆房也并未使用。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王庄街道已督促该点位负责人对工程垃圾进行清运并对裸露地表进行苫盖,现已部分整改。对剩余工程垃圾清运和裸露地表苫盖将于5月底前处理完毕。下一步,大王庄街道将加强管理,防止问题反复。

  5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春华街新兆路惠森花园,小区绿地破损严重,部分裸露的地方已经沙化了,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查看核实,小区存在绿地破坏裸露沙化,产生扬尘污染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河东区房管局已责成嘉越物业公司对裸露地表全部苫盖。嘉越物业公司计划于2017年9月底前按照《天津市商品住宅维修基金管理办法》完成绿地修护工作。

  5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晨阳道、卫国道、泰兴南路区域内没有环卫设施,垃圾遍地且没有排水设施,此处属于万新街阳光大队。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此处有环卫设施,暂未发现垃圾遍地现象,区域排水设施正在进行雨污分流改造。

  处理和整改情况:向阳楼街道将与责任单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该区域排水设施正在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泰兴南路(卫国道-晨阳道)现状有一趟合流管道接入卫国道排水系统,泰兴南路(晨阳道-程林道)现状雨污水管道各两趟,临时接入靖江路排水系统,改造工程预计2017年年底完工。

  5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二号桥茅山道明家庄园27号楼和26号楼之间有生活垃圾堆放。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现场未发现生活垃圾。

  处理和整改情况:二号桥街道已于5月23日对明家庄园27号楼和26号楼之间进行了现场核查,未发现该点位堆放垃圾问题。现已对该小区全面清理,并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防止问题反复。

  5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十三经路18号院有很多生活垃圾及装修垃圾堆放在楼与楼间的灌木丛中,已经成山。河东区六纬路丰瑞小区靠近天津音乐学院南校区,现代音乐系每天晚上有人打架子鼓,噪音扰民,经常到23:00。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18号院垃圾堆放情况属实。音乐学院南校区晚练鼓噪音扰民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王庄街道、区市容园林委已对该处装修垃圾进行清理,预计5月底前清理完毕。大王庄街道责成物业公司对院内生活垃圾加强巡查监管,做到日产日清,防止问题反复。针对音乐学院南校区晚练鼓噪音扰民问题,大王庄街道已要求音乐学院学生晚10点以后禁止练习乐器,责成专人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5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凤麟里小区旁边的万辛庄,大街上有很多收垃圾小商贩,将垃圾堆在便道上,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上杭路街道已于5月23日针对凤麟里小区旁的万辛庄大街上的废品收购站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堆放的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动用大型机械对南大桥村拆迁后的大量工程渣土进行集中苫盖。下一步,协调东丽区南大桥村委会加强将对该点位的巡查监管。

  6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富民路街滨河庭苑小区内,建筑垃圾成堆,每天晚上小区周边,总能闻到异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垃圾问题情况属实。但晚上未发现小区周边有异味。

  处理和整改情况:富民路街道已对小区内的袋装建筑垃圾进行了苫盖,计划于6月底前清运完毕。同时,富民路街道加强对该小区的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6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李公楼立交桥旁边的金康园,小区只有一个入口,通往小区正门左手侧经常有大量垃圾,小区唯一通道因附近新建的小区下管道挖坑,导致扬尘污染。金康园小区无物业,小区里面垃圾桶周边的垃圾无人清理,只有工作人员清理垃圾桶中的垃圾。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金康园小区入口处管道施工扬尘污染问题,唐家口街道已责令施工方加强苫盖、及时清运工程土,做到日产日清,并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2、针对该小区内垃圾桶周边垃圾无人清理问题,唐家口街道已将垃圾清理完毕,并责成专人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6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津滨大道懿德园17、18号楼楼下有装修垃圾堆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上杭路街道已责成物业对懿德园17、18号楼下装修垃圾进行了苫盖,协调业主务必于装修完毕后自行将其及时清运。并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6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大直沽中路福泽温泉公寓14号楼4门对面有一个中交隧道集团在二楼放置了中央空调,24小时噪声污染且有强烈的震颤感。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中交隧道集团在二楼放置的中央空调已停止使用。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已责令中交隧道集团加装隔音设施,经区环保局检测合格后再开启使用。同时大直沽街道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6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一号桥金地紫乐府2号楼底商多家餐饮企业,营业时间从9:00到20:00都有严重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一号桥金地紫乐府2号楼底商存在餐饮企业,发现金地广场2号楼有3家餐饮企业存在油烟污染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二号桥街道、区环境局已对金地广场2号楼的华鲁新亚饭庄、同德轩火锅店、川晟府酒楼三家餐饮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责令其三家停业整顿。同时,二号桥街道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6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富民路滨河家园14号楼1层有建筑渣土乱堆放,无苫盖,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堆放的物品不属建筑渣土,而是建筑材料。

  处理和整改情况:富民路街道已将滨河家园14号楼1层建筑材料苫盖完毕,并责成专人加强对该点位巡查监管,防止问题滋生。

  6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芳水河畔距离津秦高铁200米左右,周围没有隔音设施,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查看核实,对应芳水河畔高铁沿线设有隔声屏。经区环保局监测,该点位昼间、夜间噪声超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协调铁路部门进一步采取隔声降噪措施,河东区政府已向铁路天津站办事处致函,要求其尽快落实整改。下一步,河东区将持续跟踪落实相关工作,直至隔声降噪措施有效落实,以解决噪声扰民问题。

  6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华昌大街和王串场一号路交口西北汉子,该饭馆后身靠近金盾里小区1号楼,堆放垃圾。且排风机噪音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唐家口街道已将华昌大街和王串场一号路交口西北汉子饭馆后身堆放垃圾清理完毕,并对该饭馆下达《责令改正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下一步,将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中山门东里13号楼底商,窦四牛肉面,长期排放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中山门街道、区环保局已对中山门东里13号楼底商窦四牛肉面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该饭馆已停业整改,中山门街道已责成专人对其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6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紫金山路澳隆花园小区,环境脏乱差,长期堆放有大量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澳隆花园小区部分居民正在家庭装修施工,目前,小区花园存有部分建筑垃圾及工程渣土未清理干净,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垃圾、渣土问题,现已整改完毕。对整改后的裸露地面,全部铺砖硬化,现已整改到位。

  7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友谊南路云水园最南端联排别墅小区18号楼4个门、19号楼4个门、20号楼4个门,私自将住宅改为商业用房,经营棋牌馆、饭馆等。经营烧木头的大锅鱼的饭馆,每天浓烟滚滚,油烟污染严重;18号楼的饭馆,向云水园小区内直排油烟,且鼓风机噪声非常扰民。这些饭馆还随意乱丢垃圾,导致排污管道堵塞,污水外溢。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举报反映的云水园最南端联排别墅小区18号楼4个门、19号楼4个门、20号楼4个门区域存在棋牌馆、饭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住宅改为商业用房问题,该地区共有商户15家,14家证照齐全,1户棋牌无营业执照,已责令停业。

  2、针对油烟及噪声污染问题,区环保局现场检查,对好人家汇德洺饭店和食尚津品饭店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以上两家饭店现已停业整改,待完善环保手续,安装环保设施,油烟、噪声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

  3、针对小区内垃圾及污水外溢问题,已对园区内堆放的垃圾进行清理。疏通排污管道,清洗油污,现已整改完毕。

  7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景观花园瑞江菜市场门口旁边,下水道附近有垃圾堆放,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垃圾、堆物进行清理,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将加强对该区域的后期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7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黑牛城道纪发大厦13号楼靠近快速路,快速路没安装隔音板,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自2017年6月1日起,天津市按照《关于加强我市中型重型载货汽车及汽运煤炭车辆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除持有通行证以外,全天禁止本市及外埠中型重型载货汽车在外环线以内(含外环线)道路通行,将有效降低中型,大型车辆的噪声影响。

  2、对快速路黑牛城道纪发大厦路段,采用有降噪功能的材料进行路面铺筑,以减小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噪声,5月底前完成。

  3、交警河西支队加强夜间车辆通行的车速管理措施,降低噪声。

  7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珠江道与九连山路交口梧桐公寓小区,私搭乱盖,产生扬尘。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新的私搭乱建产生扬尘问题,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私搭乱盖问题,梧桐公寓小区(即溪水园小区)已经纳入到天津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计划。对梧桐公寓小区社区的拆违工作,将从6月初开始,分为5个阶段,依法予以查处。

  7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利民道和越秀路交口珠海里32门有堆放垃圾情况(张记包子铺、直沽寨等多家餐厅进行堆放)。32门和33门之间有一个饭馆(翅蚝吧),排放油烟。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垃圾,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珠海里32门有堆放垃圾问题,现已清理完成。

  2、针对翅蚝吧饭馆(金坊拉面馆)油烟问题,经查该餐饮单位证照齐全,但餐饮服务许可证过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现已停业整顿。需办理环保手续,油烟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

  3、今后将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7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气象台路气象南里2号楼,12层顶层有联通移动和电信的三套完整的基站,有电磁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气象台路气象南里2号楼楼顶上的移动通信基站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所立,该公司与天塔房管站签订了租赁合同。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塔房管站已对该基站进行了断电处理,与该公司终止租赁合同,并在七日内拆除该处的移动通信基站。

  7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黑牛城道纯雅公寓一期的2号楼与3号楼之间垃圾每天不及时清理臭味熏天,3号楼1门前地面垃圾散乱。小区绿化遭到破坏以及小区道路破损,土地裸露无苫盖,有扬尘污染。小区的二期快递点,每天凌晨拉货车经常拉货卸货,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1、经核查,现场没有发现堆积垃圾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2、小区绿化遭到破坏以及小区道路破损,反映情况属实。

  3、纯雅公寓二期大门旁快递公司噪声扰民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纯雅公寓一期路面扬尘问题,已用土工布进行苫盖,并责成物业公司加大保洁力度,采取多次洒水、分时段清扫等措施抑制扬尘。纯雅公寓小区道路已列入2018年老旧小区和远年商品房改造计划。同时,对裸露土地补种绿植,5月31日前完成。

  2、针对快递公司噪声扰民问题,该公司将于6月25日迁出该地址。

  7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新围堤道爱国楼小区内有废品收购的商户,把废品堆积在外,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废品收购的商户实为该小区保洁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保洁员进行教育,并对废品堆物进行彻底清理,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将加大对此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四季馨园4号楼后面有一个私人电动车店铺经常刷漆,有刺鼻性气味、噪声污染和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大气,噪声,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在四季馨园4号楼后有两辆电动三轮车,为四季馨园4号楼居民所有。居民对电动三轮车车棚进行改装油饰,不存在私人电动车店铺,也并不对外进行经营维修活动。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要求停止室外电动车车棚油漆粉刷作业。该居民表示配合,今后不会进行室外油漆粉刷作业。

  7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郁江道玉水园19号楼底商有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堆放。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垃圾为19号楼业主临时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及部分居民丢弃的生活垃圾,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处垃圾进行整理,现已清理完毕。今后将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8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湘江道湘南里小区的存车处里面垃圾废品堆积,有住户在里面做饭,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发现该处确有存车处管理员自行堆积废品的情况;未发现灶具及燃气、煤火装置,不存在车棚内做饭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存车处管理员堆积的废品进行清运,对存车处内外环境进行清扫,并冲洗地面,并提醒存车处管理员不得在此进行烹饪。

  8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南昌路和苏州道交口三义庄菜市场正对面有板材房内有很多液化气罐堆放,散发刺鼻异味。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此板房系大营门街环卫所停放垃圾收运车所用,有一人在此居住并负责看守电动收运车,没有存放液化气罐。异味系垃圾收运车清洗不及时产生。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板房内部环境和垃圾收运车清洗,现已整改完成。下一步将加强管理力度,及时对垃圾收运车进行清洗和维护,防止产生异味。

  8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富有道的富诚东里小区一号楼的底商有多家饭馆,往小区排风,严重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河西区富有道富诚东里小区一号楼底商饭馆,涉及油烟排放的共12家,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2家餐饮单位均无油烟净化设施,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目前12家餐饮单位均整改完毕,已完成环保备案手续。6月6日前,完成油烟监测工作,如监测结果超标,将依法进行处理。

  8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尖山街洪泽路洪泽花园2号楼2门101为一家餐饮底商,营业期间油烟污染严重,鼓风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反映的河西区尖山街洪泽路洪泽花园2号楼2门101餐饮底商为春胜大饼店,产生油烟和噪声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春胜大饼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业整改。对该商户噪声进行了监测,结果达标。该商户已完成环保备案,待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经油烟监测达标后,方可继续营业。

  8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环湖中道宝轩集团正对面西北汉子中间的小路上都是附近餐饮扔出来的垃圾,泔水,无人清理,异味严重。西北汉子后面堆放了很多果木和垃圾,有安全隐患。西北汉子有一个烟囱每天排放刺鼻的气味,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垃圾,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西北汉子中间小路存在垃圾堆放问题,泔水无人清理,异味严重,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西北汉子中间小路存在垃圾、泔水、堆物问题,已清理完毕。环卫部门在该点位设置新型垃圾箱桶,并用苫布将地面进行了苫盖。

  2、针对西北汉子后面堆物和地上油污问题,该饭店已清理完毕,并对中间小路和后侧路面重新进行了铺油铺砖。

  3、针对油烟污染问题,该饭店装有油烟净化设备,经区环保局油烟检测,达到排放标准。

  8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绍兴道三德里7号与9号楼底层饭馆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举报反映应为河西区三德里大楼7门与9门。在三德里大楼7门一楼有一家名为捞面水饺的餐馆,9门一楼有一家名为爱煮惜韩国料理的餐馆。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两家餐馆经营者无法提供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均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分别对两家餐馆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两家餐馆已停业整改。待办齐相关手续,经油烟和噪声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

  8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北外环和长城大道交口华府御墅22号楼西侧的变压器箱,常年有噪声扰民严重,曾向电力局反映,对方表示该设备正常,但是对于噪声没有处理。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举报件反映情况不属实。区环保局环境监测站对华府御墅小区22号楼西侧的04号箱变区进行了噪声监测。4个方位噪声监测结果分别为:43.8db(A)、43.1db(A)、40.1db(A)、42.5db(A),所有监测点位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标准限值(昼间60db(A))。

  处理和整改情况:

  8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窝头镇嘴头村嘴头闸口附近有渣土堆放,没有防尘措施,造成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下窝头镇嘴头村嘴头闸口附近确有10平米左右渣土两堆,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两堆渣土进行了清理,完成场地平整,并对点位进行了洒水处理,确保不出现扬尘污染。

  8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南辛庄附近的天津市双沅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将污水排放在厂子后面的河里,导致河水散发异味;近几年厂子经常24小时生产,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水,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双沅纺织服装有限公司位于大碱厂镇南辛庄村村南,主要生产棉线纺织品。自武清区开展散乱污企业治理行动以来,该企业已处于停产状态,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环评等相关手续齐全,且场内建有日处理能力1200吨的废水处理设施,污水经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北京排污河。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碱厂镇政府将加强监管力度,继续增加巡查密度,督促相关企业整改到位,防止问题回潮反弹。对噪声问题将在企业恢复生产后进行检测,如超过相关标准将依法处罚,确保达标排放。

  8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芥园西道对面,有人在此处搭建违章建筑,经营露天烧烤,产生大量油烟、垃圾、污水和噪声,持续几年。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油烟,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确有一大排档,经营露天烧烤,产生大量油烟、垃圾、污水和噪声。院内有一处违章建筑。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大排档已停业整顿。由于该点位房屋权属系历史遗留问题,将尽快核实其归属,并定于2018年8月前将该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

  9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水上西路龙滨园,院内东侧有违章建筑经营早点摊,产生油烟。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有一处居民临时搭建的板木结构棚亭,售卖早点,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违章棚亭已被拆除,相关堆物已清理。今后,体育中心街将加强对该区域的巡视检查,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9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天塔与水上公园东门之间的上谷商业街,几十家餐饮大部分没有油烟净化装置,油烟直接外排,个别商家有油烟净化装置,但是效果不好;有些饭馆门口下水井污水外溢,环境脏乱差。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水

  调查核实情况:1.针对餐饮油烟问题,对上谷商业街25家餐饮商户进行了执法检查。其中有3家未营业;有3家蒸煮类饭店,不涉及油烟问题;有10家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有9家存在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或营业证照问题。

  2.针对污水外溢问题,经查并未发现下水井污水外溢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1.9家因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或存在营业证照问题的商户已停业整改;10家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的商户,要求其及时清洗,确保油烟排放稳定达标;对于3家未营业的商户,待其营业后进行相关检查。

  2.已完成下水井污水疏通作业。下一步,督促清理公司加大排污作业频次,避免污水外溢现象发生。

  9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迎水道与苑东路交口大福来海鲜烧烤(可能是私搭乱盖),经营至后半夜,产生噪声。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大福来海鲜烧烤证照齐全,但存在群众举报反映的营业时间过晚、有噪声的问题。该点位外部棚亭属于违章建筑。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商户现已停业整顿,违章棚亭已被拆除。

  9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南开二马路与服装街交口的服装街上,每天早上有多个早点摊位,产生油烟和垃圾;南开区西市大街与广开二马路交口风荷新园小区入口旁,忆江南足道至中国建设银行沿线门前的便道破损,产生扬尘,并且有垃圾堆放。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1.关于服装街早点摊产生油烟和垃圾的问题。经查,该点位共有四辆流动餐车,餐车周围有少许的垃圾存在。

  2.关于风荷新园周边道路扬尘和垃圾的问题。经查,此处道路为风荷新园商品房开发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泰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2001年左右配套建设,道路竣工后未向城市道路管理部门移交。目前道路已基本达到设计使用寿命,由于道路设施长期没有得到周期养护,致使道路破损日益严重。

  处理和整改情况:1.已将服装街的流动餐车及垃圾清理完毕。下一步,对此点位将加大监管力度,防止问题反弹。

  2.关于风荷新园周边道路扬尘和垃圾的问题,广开街办事处与区市政局积极会商解决方案。同时,广开街办事处继续与物业公司进行沟通,明确修缮负责部门,2017年12月31日前解决便道破损问题。

  9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华苑日华里2号楼5门6门有两家底商饭馆,产生油烟。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两家饭馆分别为秦云老太婆摊摊面和老天津卫四鲜饺子。两处商户均有合法营业执照,但无卫生许可证,也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

  处理和整改情况:两家商户均已停业整改,并已联系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经油烟排放验收合格后方可经营。

  9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华苑信美道屯老二炖鱼饭馆,该饭店烧木柴,从房顶往外排风,有大量木炭黑烟。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商户已停业整改,并进行清洁能源改造。

  9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王顶堤凤园里靠近红旗南路楼房底商私搭乱盖,经营各种生意,产生环境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私搭乱盖商户为窦四牛杂面,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王顶堤街已对其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限其在2017年8月30日前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将对其予以强制拆除。

  9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南开三马路源德里小区内寿康里5号楼4门对面堆放垃圾杂物。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此点位堆放的垃圾已彻底清理。下一步将加大监管力度,防止问题反弹。

  9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秀川路与外环附近的阳光100国际新城西园靠近外环线且无隔音措施,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市交通运输委、市环保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调研,研究制定噪声类污染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其中包括道路交通噪声扰民问题,待专项整治方案通过后,市交通运输委将根据方案落实好工作。南开区将持续跟踪落实相关工作,直至隔声降噪措施有效落实,以解决快速路交通噪声扰民问题。

  9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宝利国际广场1、2号楼之间的排风机噪声扰民,已经持续了四年时间。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确定噪声源为保利国际广场1、2号楼空调机组冷却塔。环境监测人员现场对该冷却塔进行了噪声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噪声排放超标。由于该冷却塔涉及保利国际1、2号楼居民夏天开空调制冷等民生问题,属于居民共有设施,故无法对其进行查封处理。

  处理和整改情况:执法人员依法对保利国际广场所属物业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于三十日内完成对该冷却塔的降噪处理。广开街办事处将持续关注该问题,及时督促物业公司进行整改,防止问题反复。

  10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学府街天大三村1号楼东南角有几家烧烤饭馆,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大三村1号楼有烧烤商户2家,分别为三村烧烤和和平烧烤,其中三村烧烤目前已自行停业,和平烧烤为露天烧烤。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和平烧烤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弹。

  10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风荷新园内堆放的垃圾废品杂物无人清理,并且小区的垃圾箱不清洗散发异味。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反映问题已整改完成。下一步将加大管理力度,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工程建筑垃圾及时苫盖清运,对垃圾桶等卫生设施及时清洗,确保无异味。

  10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长江道与广开四马路交口颂禹里小区7号楼与8号楼之间刘胖子烧烤(私搭乱盖)经营露天烧烤,排放油烟,为应对检查,现在临时停业。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刘胖子烧烤未营业,未发现露天烧烤和油烟排放情况;私搭乱盖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处违章建筑已彻底拆除,烧烤店面已被取缔,垃圾已清理干净。下一步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弹。

  10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红旗路与芥园道交口立兴里小区1号楼前面的空地上,堆满了垃圾,并搭建违章建筑,圈养家禽,地面无硬化,车辆经过,产生扬尘,持续几年时间,曾向区政府相关部门反映过,未解决。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基本属实,该点位确实存在堆物、私搭乱盖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1.信访件中所反映的空地,芥园街城管科定期对该点位进行清理和清运,并对清理完的裸露地面进行了苫盖。

  2.针对该点位存在的私搭乱盖现象,动员居民进行自清自整,同时已按照《天津市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方案》,将该点位存在的老旧违法建设纳入拆除台账,按计划予以拆除。

  10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咸阳北路彰武路市场附近,垃圾成堆;彰武路与丁字沽三号路交口处,有占路经营摊贩,垃圾脏水遍地,曾向咸阳北路街道办事处反映,未解决。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彰武路市场两侧堆放亭案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加大对彰武路市场日常扫保力度,确保市场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对于市民反映彰武路与丁字沽三号路交口处有占路经营摊贩情况,已对摊贩外摆行为进行集中治理,规范市场秩序,确保道路通畅。下一步,将加强对市场巡查管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纪念馆路金潞园2号楼一楼住户存在养鸡的情况,鸡粪造成异味,3号楼1楼住户在门口堆放大量垃圾。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关于金潞园2号楼1楼101室与102室后存在养鸡行为,相对人已将其所养鸡进行处置,并拆除了所搭建的鸡舍。

  2、针对群众反映3号楼1楼住户门口堆放大量垃圾问题,已全部清理完毕,并加强日常扫保工作。

  10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邵公庄街幸福里,小区1号楼到4号楼之间存在环境脏乱差和垃圾堆放的问题。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幸福里小区1号楼到4号楼之间圈占的违建,已进行了拆除,并对垃圾、堆物进行了全面清理。下一步将加大对该小区的巡查治理力度,防止问题反复。

  10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海源道水木天成1区底商,四海升腾饭店露天烧烤油烟污染、人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存在室内烧烤经营与马路餐桌摆设行为,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四海升腾马路餐桌予以取缔。其油烟净化设施不符合现行标准。已停业整顿,待整改完成并经环保验收合格后方可经营。

  10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洪湖东路与洪湖北路的傻老六烧烤与四季烧烤,不在其本身商铺门口进行烧烤,换到附近的老百姓门口,存在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马路餐桌问题已整改完毕。两商户已经对其烟道进行改装,安装油烟分离设备,并对油烟分离设备进行监测。经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防止问题反弹。

  10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光荣道与向东南路鸿泰公寓小区的靠近向东南路的小区底商有多家饭馆向小区排放油烟,产生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向东南路宏泰公寓底商共有9家餐馆。其中6家为天津市红桥区埃里思故食品店、北路拉面、孙浩特色牛杂板面、恩义和羊汤、过桥米线、情谊披萨。烹饪方式为蒸煮、烘焙等,不涉及油烟排放问题。涉及油烟排放的有3家,分别为荣泽快餐店、家和顺餐厅、天穆瑞和饭店。

  处理和整改情况:依法责令荣泽快餐店、家和顺餐厅、天穆瑞和饭店3家餐馆停业整改,整改完成并由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营业。

  1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复兴路隆春里17号楼防火通道处的下水道被饭馆排放的污水堵塞。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隆春里小区内下水道进行了统一掏挖疏通,点位问题已解决。今后,将加强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丁字沽西沽公园园区周围出租给宝轩渔府、汉庭酒店、小老板店,给西沽公园造成严重污染;西沽公园门口广场舞(20:30-23:00),噪声扰民;红桥区光荣道与一号路交口,岳师傅栗子在炒栗子时和四喜龙虾夏季烧烤时,油烟污染严重;西沽公园西门处,湖水变黑,沿湖小路有一段被栅栏拦住,堆满垃圾。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噪声,水,垃圾,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关于西沽公园及周边环境问题。已对公园卫生环境进行清理,并做好水环境的维护。区环保局已采取公园湖塘水样,将根据监测结果确定后续治理方案。该处两家餐饮和一家旅店,均未发现向河道排污情况。其中,汉庭宾馆无餐饮经营,宝轩渔府已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小老饭店存在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情况,已责成其整改,现净化设备已安装完成,区环保部门将加强监测力度。公园门口广场舞现象,公安红桥区分局西沽派出所已采取相关措施,进行治理。

  2.关于岳师傅栗子和四喜龙虾夏季烧烤油烟污染问题。岳师傅栗子现阶段并不经营栗子生意,主要经营副食类成品。下一步,加大对该处的监督检查,一旦发现产生油烟的行为将立即制止并查处。四喜龙虾已安装有一台油烟净化装置,要求其加强清理维护,区环保部门将对整改后油烟排放情况进行监测,保证其达标排放。

  1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洪湖里草原楼2门101室私搭乱盖,堆放了大量垃圾,市民表示居委会把小区其他的违建都拆除了唯独留下这家,是因为该户是残疾人,市民表示要统一处理。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草原楼2门101室门前确存在砖混结构的房屋一间,系2000年以前搭建,但门前堆放垃圾问题不属实。相对人家中有一位残疾人,患精神疾病神志不清,生活不能自理。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点位列入红桥区三年拆违规划。下一步,根据市、区工作安排部署,将该点位违法建筑依法拆除。

  1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龙禧园18号楼一楼底商德克士炸鸡店,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10点半左右经营,排气扇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龙禧园18号楼一楼底商为华莱士炸鸡店,排气扇产生声响,情况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炸鸡店对排气设备进行了检修维护,经监测,数据未超过相关规定标准。

  1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光荣道与丁字沽三号路交口美肴冰品,占路经营,将垃圾随意丢弃路边,散发异味;光荣道与丁字沽一号路交口四喜龙虾,排放油烟污染;光荣道与丁字沽一号路交口岳师傅油栗,占用楼侧公共空间搭建违章建筑,在光荣楼小区内私设排烟管道,油烟异味扰民。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美肴冰品占道经营的问题,已对该店外摆桌椅清理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大对该处点位的巡查,确保该经营户规范经营。

  针对四喜龙虾排放油烟污染问题,该店已安装有一台油烟净化装置,产生的油烟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外排。环保部门将于近期对该户的油烟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监督其达标排放。

  针对岳师傅油栗占用楼侧空间搭建违章建筑的问题,已对该处违章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已自行拆除。岳师傅油栗现阶段不经营栗子生意,故不存在排烟情况,下一步将加强监管,防止油烟扰民。

  1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丁字沽六段光明楼与胜利楼之间,有露天经营烧烤的商户,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发现红桥区丁字沽六段光明楼与胜利楼之间确实存在一家烧烤店,现场未发现该户有露天烧烤的行为,但存在在小区内摆放桌椅经营的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商户将烧烤炉具规范到室内进行操作,并安装经认证的烧烤炉具,产生的油烟经净化装置处理后外排。区环保局将对该户油烟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监督其达标排放。今后将加强对该处点位的巡查,防止露天经营,避免噪声扰民。

  1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新基业大厦和泛洋大厦中间的道路上有一个餐饮垃圾堆,无人清理,污水横流。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点位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并加强卫生巡查和对周边商户的宣传教育,防止问题反复。

  1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东施古镇东侧孟辛庄南40米一化工厂,将工业废水直排地下,污染地下水,并且工厂时常排放刺鼻气味,生产时间不定时。李桂庄村北大概800米处一腌制厂,污染附近的地下水,附近居民吃的地下水有异味。西施古村南有一腌制厂,污染地下水,并且有异味生产时间6:00-11:30,13:00-18:30左右。李桂庄村东头,西施古小学北面东施古砖厂,燃烧煤,排放烟尘异味污染大气,生产时间6:00-11:30,13:00-19:00左右。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举报件反映的孟辛庄南化工厂,实际名称为天津市北方金恒化工厂。经核实,该厂建有污水处理站一座,生产过程中的废水经处理后循环使用,无废水外排。生产车间有VOC废气处理设施,其废气经过处理后达标排放。该厂有用于生产的2台6吨燃煤锅炉,配有水膜除尘设备。经查,自2016年7月起,该厂一直处于停工状态。

  举报件反映的李桂庄村北大概800米处一腌制厂,实际名称为天津市东兴腌制品有限公司。东施古镇已对其下达停产停业通知书,并进行断电,目前处于停产状态。

  举报件反映的东施古镇西施古村南的腌制厂,实际名称为天津市蓟县陈建程腌制有限公司,东施古镇已对该厂下达停产停业通知书,并进行断电,目前处于停产状态。

  举报件反映的李桂庄村东头西施古小学背面东施古砖厂,实际名称为蓟县东施古镇第二制砖厂。经查,区环保局已对其未验先投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责令停止生产,并处罚款8万元;东施古镇已对其下达停产停业通知书并断电,目前处于停产状态。

  处理和整改情况:一、对北方金恒化工厂,东施古镇限其9月30日前完成燃煤锅炉取缔,未完成整改前,不得恢复生产。

  二、对天津市东兴腌制品有限公司,东施古镇继续对该公司停产停业,并责令其将滞留腌制品于6月5日前全部清运,限期完善环保等相关部门手续,逾期未完善,将予以取缔。

  三、对天津市蓟县陈建程腌制品有限公司,区环保局对其未验先投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责令停止生产并处罚款10万元。责令其将滞留腌制品于7月5日前全部清运,将洒落的盐和原卤收集到污水池,统一运送至开发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四、对蓟县东施古乡第二制砖厂,区环保局已依法立案查处,责令停止生产并处罚款8万元。并对该厂予以取缔,7月15日前彻底拆除生产设备。

  1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广开三马路台北花园,附近一木制品加工厂排工业废气,扬尘,噪音扰民等问题,对之前处理结果不满;而且该小区一号楼底商饭店,产生油烟污染,垃圾成堆,污水外溢,噪音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大气,扬尘,油烟,垃圾,水,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5月22日上午,各相关责任单位的工作人员一同到达现场,共同检查了涉嫌环境污染的四家餐饮商户。经查,四家餐饮商户分别存在无食品经营许可证、油烟超标问题、未安装油水分离器或油水分离器不符合标准等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停业整改;在台北花园1号楼周边,未发现垃圾、堆物。关于对台北花园名仕会馆内木雕工艺工作室存在工业废气和噪声污染的信访举报问题,广开街前后接到三次举报。2017年5月11日,接件后,执法人员对该工作室进行调查,未发现对外经营的证据,认定该工作室为非无照经营场所。由于该工作室安装有封闭吸尘装置,未发现排放工业废气的情况。排风系统经监测后,显示噪声略超标,执法人员责令其尽快加装隔音降噪装置并关闭排风系统,相对人均已落实。2017年5月16日,第二次接件后,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工作室的雕刻设备、粉尘吸尘设备以及排风系统进行了查封,要求相对人在整改完毕前禁止使用上述设备。2017年5月21日,第三次接件后,广开街安排专人与台北花园物业管理办公室共同设岗,全时段对该点位进行监控,截至5月23日上午8时,该工作室仍无开启迹象,同时现场也无排放工业废气、扬尘以及噪音扰民的情况发生。

  处理和整改情况:涉事餐饮商户均已停业整改中,待其整改完成并提交重新开业申请书,经相关部门复查合格,整改商户签署承诺书,承诺今后不再出现此类问题后,方可继续营业;涉事木雕工作室未开启。

  1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嘉陵道街咸阳南里15-4-201、101以及15-3-102住户私封天井,将排烟管道直对附近居民,产生油烟。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南开区嘉陵道街咸阳南里15-4-201、101以及15-3-102住户私封天井,将排烟管道直对附近居民,产生油烟,并无经营行为,是由于居民住户厨房排烟导致。

  处理和整改情况:嘉陵道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责成小区居委会进行调解,并将封闭的天井打通。

  1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荣业大街新世界花园(南市食品街对面),小区南门底商有大量垃圾堆放,底商还有一家网吧,该网吧排风扇每天24小时产生噪声,影响市民休息。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处垃圾已经清理,今后将加强巡查,发现垃圾立即清理,防止问题反复。翼尖网吧的空调室外机设备已经拆除,已移至小区外侧。噪声扰民问题已整改完成。

  1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荣业大街与福安大街交口处有一家冰城串吧,有严重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对该餐馆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南市街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该商户已停业整改并更换设备,目前已补办了环评登记手续,经监测油烟排放达标。

  1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鞍山道汇名园旁边有家晋宾大酒店,酒店水塔产生噪音,市民表示之前向当地环保部门都反映过,但是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并且该酒店还产生油烟。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噪声,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酒店二楼楼顶处建有一大型冷却设备,设备面向汇名园小区一侧加装有隔音挡板和噪音导声桶。此外还发现厨房排烟管道4处,两处管道为津滨酒店厨房及员工食堂使用;另两处为渝湘江南饭店使用。四处管道均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均提供了最近一次的烟道及设备清洗记录。

  处理和整改情况:经监测,晋宾大酒店冷却塔夜间噪声超标。区环保局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整改。该酒店提交了承诺书,在整改完成前停止在夜间使用相关设备。该酒店楼顶上渝湘江南酒家的油烟排放超标。区环保局已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现已进行整改,目前正在更换油烟设备。区环保局将对两个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逾期未完成整改,将依法予以处罚。

  1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滨江道117号后楼胡同口两个餐厅,鼓风机噪声扰民并且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曾向街道、区环保局、综合执法、区信访办和区消防支队等多部门反映,一直未解决。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有两家餐厅,老城是家餐厅存在鼓风机噪声问题和占用消防通道问题,建国包子铺(上品家常菜)未营业,但鼓风机无降噪设施,两个餐厅都存在油烟直排造成污染的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两家餐厅油烟、噪声污染问题,均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业整改;目前两家餐厅已停业整改。两家餐厅占用公共空间消防通道的物品已清理完毕。待整改完毕,经监测合格,验收完成后方可营业。

  1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重庆道和新华路交口右侧,有一个租车行,播放高音喇叭,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商户已整改,承诺不再使用高音喇叭做宣传。今后将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1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诚基中心第五大道上入口有一家正和烧烤店,营业时间露天烧烤排放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处未发现反映的正和烧烤店,但有一家人和大排档经营烧烤业务,无油烟净化装置,反映的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人和大排档证照齐全,系在店内使用电炉烧烤经营,无露天烧烤。由于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备,造成油烟污染。对该烧烤店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现已停业整顿,待补办相关手续,油烟经监测达标后方可经营。

  12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开封道薛氏老天津饺子馆,露天经营烧烤至凌晨2点,产生噪音。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薛氏老天津饺子馆已将烤炉拆除,并提交整改计划书,保证停止露天烧烤行为,待补办相关手续后方可继续经营。

  12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万新村远翠东里23号楼5门与1门顶上都有发射塔,市民怀疑有电磁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处两座发射塔已拆除完毕,并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2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二号桥街麻纺厂路有人私搭乱建、洗车和餐饮等商户占路经营,导致噪声扰民,环境脏乱差;二号桥街映日嘉园小区一层住户私搭乱建、侵占绿地。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麻纺厂路和映日嘉园的私搭乱建,已纳入河东区三年拆违计划,将于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毕,拆违完成后将进行补绿。针对环境脏乱问题,区市容园林委已加强扫保。占路经营已彻底取缔,解决了噪声扰民问题。今后将责成专人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2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二号桥轻轨站旁的秀波园、映日家园、朝阳绿茵小区通往津塘公路附近空地垃圾成堆。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未发现垃圾成堆情况,但存在部分工程垃圾,已苫盖良好。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已将该处工程垃圾清理完毕,并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3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晨阳道昕旺北苑小区10号楼下的底商,如真地道大红锅火锅店,有油烟污染和噪音污染,油污不经处理就排到小区下水道,晨阳道和永宁路交口周边垃圾遍地。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真地道大红锅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商户已停业整顿。10号楼另有5家底商餐馆:新疆艾力餐馆、吉祥云吞、大嘴中式快餐、福寿驴、兰州牛肉面馆,其中新疆艾力餐馆已按要求安装环保净化炉具,吉祥云吞商户未发现排放油烟及污水问题。已于5月22日对兰州牛肉拉面、福寿驴、大嘴中式快餐三家商户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目前3家商户已停业整顿,待整改合格,审核通过后方可营业。今后将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晨阳道和永宁路交口周边垃圾,已经清理完毕。

  13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卫国道107号中北里小区,小区1号楼楼下的中北加油站,加油站卸油散发汽油异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中北里加油站在卸油过程中,油气回收装置使用正常,在提交的2017年一季度检测报告中各数据均达标。区环保局已责令该加油站加大对油气设备的自检力度,并责成专人对该加油站加强巡查监管。

  13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常州道常州里,小区绿地被圈占当作废品回收站,堆放了各种废品垃圾。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点位废品垃圾已清理完毕,并告知相对人严禁堆积废品垃圾。同时,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3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中山门和睦西里15号楼5门底商唐口源源包子铺、刘小姑牛肉饼,油烟污染、鼓风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唐口源源包子铺对室外杂物进行了清理,刘小姑牛肉饼拆除了排风管道和鼓风机。目前唐口源源包子铺达到整改要求,刘小姑牛肉饼经营者今后不再经营、销售牛肉饼,改为经营、销售蒸饺,不再产生油烟。今后将对该问题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3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常州道与靖江路交口朝华园小区(又名雍华府小区)二号楼楼顶安装通讯基站(含三个发射塔),产生辐射。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基站现已拆除完毕。

  13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二号桥附近,津塘公路北侧靠近街面有几家废品收购站,堆放了大量的废品垃圾,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问题点位位于二号桥轻轨站津塘路北侧变电机房后侧,确有一个废品收购站堆放废品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处清理完毕,同时对该地块做围挡处理,并对裸露地面进行苫盖,防止扬尘污染。今后,将加强巡查,防治问题反复。

  13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星路108号原天津针织五厂院门口垃圾成堆,并且旁边有一饭馆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点位的垃圾已清理完毕。对该点位的饭馆已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目前该饭馆已停业,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今后将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13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王串场一号路和井冈山路交口327路公交车院里有许多垃圾堆积,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处垃圾清理完毕,并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3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光明路青山溪语23号楼3单元、4单元前面有建筑垃圾,长期无人处理,破坏绿地,裸露地面,有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处建筑垃圾进行了彻底清除,对所破坏的绿地进行了恢复。下一步将加大对小区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3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马伸桥镇有一砖厂,垃圾成堆,一直无人处理。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砖厂实际名称为天津市蓟县田鑫建材有限公司。该砖厂东侧原有约68亩取土坑,该坑西北角有一干坑,东南角有一个垃圾临时存放点,为该镇垃圾中转区域。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从2017年4月22日开始,马伸桥镇政府将该两处的生活垃圾全部转运到别山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5月3日清理完毕。一是马伸桥镇为确保村民出行安全,杜绝继续倾倒生活垃圾,及时对该取土坑四周增设了防护网,并加强巡视。

  二是在该砖厂窑址北侧规划建设垃圾中转站,建有防渗、防飞网设施,5月30日前建成。同时,配置24立方米垃圾压缩车一辆,确保日产日清。

  三是该砖厂已纳入取缔范围,区环保局于3月31日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进行立案处理;区工信委于4月27日下达停产通知,对其拉闸断电;5月19日,该镇对其下达《自行拆除砖窑通知书》,逾期不拆,镇政府将组织力量予以强制拆除。

  14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王串场一号路清水园3号楼底商有一家名为金领审美的理发馆,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9点有功放音响外放造成噪声污染;王串场一号路有车辆行驶,噪声及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噪声,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理发店音响设备已清理。对于王串场一号路噪声及扬尘问题,区市容园林委将严格落实机扫水洗作业标准和要求,加大作业频次,有效降尘抑尘。交警河北支队加强对此路段的巡查疏导,减少车辆噪声对居民的影响。

  14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昆纬路昆石里5号楼31门底商腾腾香美食鱼头王烟道排放油烟,并且污水外溢到小区里,已经持续了七八年。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油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商家油烟净化器整改到位,已委托监测机构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达标。同时商家彻底处理了污水外溢问题。望海楼街将进一步健全巡查机制,落实长效化管理,杜绝问题反弹。

  14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宇纬路宇轩里小区门口,在宇纬路上有垃圾堆放并且停放一辆僵尸车无人处理。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处设置了三个垃圾桶用于存放、转运市场及周边居民生活垃圾,每日凌晨清运。现场未发现存在僵尸车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垃圾桶存放的垃圾进行了清运,并对垃圾桶及周边进行了冲洗。同时,落实长效化管理,做到日产日清,杜绝积存,保持周边干净整洁。

  14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光明道8号光复道医院正门附近污水及大便外溢到光明道的马路上,市民不清楚污水哪里排出的。胜利路新货场里面尘土飞扬,此次检查已采取措施,但是不彻底,刮风时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水,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光明道8号光复道医院正门附近污水及大便外溢和跑冒现象;新货场扬尘系苫盖工布丢失所造成。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光复道医院周边污水井已进行了掏挖,进一步采取过滤措施,加强日常清污;对新货场进行了彻底苫盖。今后将落实长效化管理,做到随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14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中纺前街富秀园小区东侧的体园路上被铁板围占,搭建违章建筑,并且该处有铁皮垃圾堆放,持续5年时间。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有铁皮搭建的违章建筑,未发现有铁皮垃圾堆放。

  处理和整改情况:体园路上的违章建筑已拆除完毕。下一步健全巡查机制,落实长效化管理,做到随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14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泰康花园4号楼前一直都有垃圾堆放,无人清理,古北道上很多商家随意在道路上堆放垃圾且随意倾倒污水。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此处有物业人员进行日常垃圾清理工作。对于古北道上商家堆放垃圾、随意倾倒污水的问题,现场未发现此类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新开河街将加强周边商户的宣传引导,规范垃圾倾倒,避免出现以上情况,同时联系区市容园林委加强该路段扫保作业。

  14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五马路辰纬路口有6家左右冲车的门店,每天冲车导致附近路面破损,冲车的污水直接留在地面上,导致路面脏乱差,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五马路辰纬路交口存在四处露天洗车商户,路面有积水,但不存在破损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四处洗车经营者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对露天洗车予以取缔。今后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巡查管理,防止问题反复。

  14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大江路街满江里小区附近有几家汽车修理厂,每天能闻到汽油、柴油等难闻的味道,空气中有烟尘、灰尘,每天能听到汽车发动机的轰鸣声与切割金属的噪音。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大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满江里小区附近汽修厂营业执照齐全,现场未有明显汽、柴油气味,未发现切割工具。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月牙河街将加强对该路段汽修商户的巡查监管,同时加强宣传教育,严禁切割打磨等强噪音作业,杜绝出现噪声扰民现象。

  14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北斗花园1-2号楼底商,小树林水煮鱼、老胜香包子铺等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北斗花园1-2号楼底商小树林水煮鱼具有油烟净化设备,老胜香包子铺只经营蒸煮,不存在油烟污染。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对小树林水煮鱼排烟净化设备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达到国家相关标准。

  14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建昌道铁工东里10号楼一楼居民私开窗经营,其中兰州拉面、吉祥馄饨两家,产生油烟、垃圾和污水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吉祥馄饨有营业执照,用电蒸箱加热馄饨,不存在油烟污染。兰州拉面有营业执照,并且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

  处理和整改情况:兰州拉面现已停业整改。待整改完成后,经检测合格方可营业。该处垃圾及污水已清理完毕。

  15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志成路103号武警家属院院内垃圾遍地,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处垃圾已清理完毕。今后,将进一步健全巡查机制,落实长效化管理,做到随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15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巨腾公寓,小区垃圾清理不及时,装修垃圾随意堆放。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处垃圾、装修垃圾已清理完毕。对于该小区内的垃圾随意堆放问题,将落实长效化管理,防止问题反复。

  15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成林道南侧月牙河东里2号楼1门的污水井外溢。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月牙河东里2号楼1门的污水井由于多年淤积造成堵塞,导致污水外溢。

  处理和整改情况:月牙河东里2号楼的污水井及管道已全部清淤、疏通,并对周围环境进行清理。下一步,物业公司将对该小区下水管网加强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5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津滨大道南侧舒畅欣园附近程盛路菜市场,有一个排风扇早上7点到晚上8点,噪音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程盛道菜市场为封闭式菜市场,属于新荣物业管理。市场南墙有8个排风扇,夏季每天7:00-19:00开启排风,现场开启时确实存在噪声。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市场南墙的8个排风扇已全部拆除,彻底消除了噪声污染。

  15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矽谷港湾D三区,小区5号楼楼顶安装有基站,市民怀疑有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东丽区矽谷港湾D三区小区5号楼楼顶装有1座基站,设有变电箱,产权单位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基站产权单位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并采取了断电、查封等措施。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自拆。下一步,将加强该区域的巡查管控,发现类似问题将及时处理。

  15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华明街华城庭苑8号楼北面高层的对面,海欣路路边的绿地上,有一信号发射塔,距离居民区不到30米,产生电磁辐射;东丽区津滨大道与跃进路交口以南200米左右的跃进路东侧中铁十六局仓库,在仓库两侧是平房家属院,平房家属院的周围私搭乱盖现象严重,建筑后黄土裸露,堆放了大量废品及水泥砂石料,产生扬尘。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扬尘,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华城庭苑小区北侧海欣路沿线共有4座信号发射塔。其中,1座位于海欣路秋悦家园北侧,1座位于海欣路昆俞欣园北侧,均系安防监控塔且未通电使用(非移动通讯信号发射塔)。1座位于海欣路华城庭苑在建项目北侧,系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覆盖外环线信号使用;1座位于矽谷港湾三期项目北侧,为通讯发射塔。

  中铁十六局仓库及周围平房家属院土地产权属于中铁十六局,平房家属院周围有简易房屋、临时棚亭等违章建筑共17处,现场有部分地面存在黄土裸露现象,仓库院内有废品堆放。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关于信号发射塔产生电磁辐射问题,5月24日,华明街张贴限期拆除通告,要求天戈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在5日内自行拆除完毕。若逾期未拆,华明街将履行有关法律程序,5月31日前对该信号发射塔依法拆除。

  关于中铁十六局平房家属院存在的问题,一是新立街联合中铁十六局物业公司对院内堆放的废品进行清理,并对裸露地面进行苫盖,6月3日前完成;二是物业公司对院内的违章建筑下达限期拆除通知,6月15日前自行拆除,若逾期未拆,新立街将联合物业公司履行有关法律程序,在10月底前对违建依法拆除;三是新立街对该区域加强巡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弹。

  15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北塘排污河河道两岸有人倾倒垃圾,夏天的时候河水恶臭严重。祁连路以东,北塘排污河以北,多家小散企业,夏天有烧焦异味,冬天会点炉子,大气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垃圾,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东丽界内北塘排水河(约30公里)中未发现倾倒垃圾现象,只有部分河面存在零星漂浮物,无明显黑臭。

  祁连路以东、北塘排污河以北有散乱污企业共计91家,其中,木质加工生产10家、机加工类25家、其它类56家。

  处理和整改情况:采取措施:一是区水务局加强河道巡查,对已发现的河面漂浮物及时进行了清理。二是按照住建部建成区黑臭水体指标要求,区水务局已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祁连路桥下和崂山道对面桥下两个点位河道水质进行取样,待检测报告出具后,若水质不达标,将对河道水体进行生物治理。三是加强河道保洁人员管理,严防倾倒垃圾行为,做到长效管理。四是按照《关于开展取缔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的通告》要求,已于4月10日开始对该处91家企业进行停产治理。至4月底,21家35蒸吨以下工业锅炉全部拆除完毕。下一步,加大对91家停产企业巡查管控力度,防止企业擅自恢复生产。

  15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新立8队附近,垃圾成堆无人管理,特别是一纬路7天酒店附近尤为严重。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新立村8队存在垃圾池外溢现象;一纬路7天酒店附近、津滨轻轨9号线高架桥下道路存在村民随意乱倒垃圾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已完成了新立村8队垃圾池的清理工作。对7天酒店附近、津滨轻轨9号线高架桥下乱倒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加大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5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务本村务本河堆放大量垃圾,还有附近的工厂向河里排污,导致河水、地下水被污染。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水,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东丽区务本村务本河周边垃圾为村民倾倒的生活垃圾,由于清理不及时,造成堆积。此处有6家企业,其中2家企业天津鸿运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市东丽区兴盛泰洗染店,主要从事洗涤业务,存在向务本河排放污水现象;其余4家企业有3家从事机械加工、1家从事五金建材销售,不存在排放污水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新立街道按照《关于开展取缔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的通告》的要求,对天津鸿运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市东丽区兴盛泰洗染店进行查封,做出关停处理。对河道的排污口门进行了封堵,限两家企业6月30日前搬迁。整改措施:委托专业检测公司分别对务本河津塘公路南200米、津塘公路二线北150米、津塘公路二线南400米3处河段河水以及距受污染河段120米处水井的地下水进行取样检测。根据水样检验结果,制定下一步治理措施;已完成河道及周边垃圾清理,同时加大对河道及企业的巡查力度,安排专人进行河道保洁,防止问题反复。

  15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新立街十三顷村村民孙吉舰,在军粮城发电厂北围墙处,搭建违章建筑(无环评手续和营业执照)开办养殖场,鸡鸭的粪便和污水随意排放,恶臭扑鼻,曾多次向国土局举报,均无果。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畜禽养殖,其它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十三顷村村民开办的养殖场位于军粮城发电厂北围墙外,面积近1000平米,其中养殖用房面积约400平米左右,养殖鸡、鸭约300余只,该养殖场没有规划部门审批手续,属于违章建筑。现场发现养殖户将鸡鸭粪便和生活污水随意排放至养殖场四周,产生恶臭气味。

  处理和整改情况:一是向该养殖户下达了《整改通知单》,现已自行拆除;二是养殖的鸡鸭已清理完毕;三是养殖场周边环境已清理完毕,打药消毒,消除恶臭气味。今后将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16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津岐公路西侧前营村和坨子地村有一个大型器械的租赁厂,该厂维修完机器的机油与废物垃圾随意堆放污染环境。津南区小站开发区黄台村,工业园有9个加工企业,都存在废水、垃圾、大气污染情况。津南区小站镇拐子沟村有四个大型厂房每天产生大量废水。津南区葛沽镇荣程钢铁厂废气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垃圾,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对反映问题中涉及的企业逐一排查,发现黄台工业园区天津市凯深电子有限公司、碧海环保废水超标,荣程联合钢铁集团因设施故障造成冒黑烟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天津市凯深电子有限公司、碧海环保废水超标、荣钢设施故障造成冒黑烟的行为,区环保局已对其立案处罚。下一步,将加强对上述区域内的企业的巡查和监管,尽快完成散乱污企业分类治理工作,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津云”—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