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招商引资显成效 五年引进亿元大项目335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菲菲 编辑:李冰 2017-05-27 07:50:59

内容提要: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全区上下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细化服务措施,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突出成果。2012年以来,全区引资质量成果丰硕,实现内外资到位额2284亿元,累计引进总投资亿元以上大项目335个,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0个,国内外行业龙头项目170余个,全球20个国家的客商到武清投资兴业。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全区上下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细化服务措施,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突出成果。2012年以来,全区引资质量成果丰硕,实现内外资到位额2284亿元,累计引进总投资亿元以上大项目335个,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0个,国内外行业龙头项目170余个,全球20个国家的客商到武清投资兴业。

  五年来,武清以狠抓项目落地为核心,高位推动,真抓实干,精准招商。全区上下围绕营造产业集群效应开展了有目的性的招商。一方面,全面做强现有优势和特色产业,加强产业投资动态的研究,梳理产业链目标企业,确定招商重点,开展大项目攻关。另一方面,下大力在新兴产业上寻突破,把融资租赁、商业保理、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等行业作为招商重点,进行拓展攻关,特别是在电子商务产业方面,围绕全产业链进行招商,包括网络游戏、生活服务、生产服务、互联网媒体等行业,在金融和融资租赁领域进行全方位探索。与此同时,充分利用楼宇平台抓好总部经济、结算中心招商,并对最具创新活力的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做好招商、扶持和服务,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在此基础上,加大“走出去”步伐,提高招商效率。全区35个招商责任单位分别确定招商主攻地区和重点行业,集中攻关,点对点对接,确保每次招商活动能有效跟踪和落实,实现效果最大化。此外,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针对供需矛盾,把盘活土地存量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加大内部挖潜力度,抓好“腾笼换鸟”和“退二进三”,特别是以盘活多年未建的闲置土地、厂房为重点,做好动态管理和土地流转,为项目落户储备发展空间。在借重利用首都资源方面,全区上下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创新思路,拓宽领域,寻求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各有关部门继续深入开展以北京为重点的招商工作,以高新技术、电子商务、区域总部、现代物流等行业为突破口,提高招商对接和攻关引进针对性,推进首都优质产业项目和科技资源向武清转移,努力打造京津冀地区最具竞争优势、宜居宜业的科技新城和产业新城,截至目前,累计引进北京企业5000余家。

  在坚持“以开放促开发,以招商促发展”理念,大力引进项目的同时,武清大力营造宜居、宜商、宜游的发展环境,做好“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为项目投资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全面完善企业考察项目备案机制,及时了解洽谈项目的最新动向,对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总结,第一时间跟进,并通过多渠道广泛听取投资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开展投资环境测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